教练一个电話,打乱旅游计划。广州,厦门游

德州齐河李善斌

<p class="ql-block">大家好:</p><p class="ql-block">近几天忙于省电视台来拍片,匆忙准备了好几天……</p><p class="ql-block"> 在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孩子们玩不够。直到太阳西下了,才恋恋不舍的去洗澡,换衣服……等回到住处,已是晚上了。找了家饭店,准备就餐……孩子们讨论着明天,后天,大后天的旅游打算:去珠海看港,珠,澳大桥,玩海滩,看大海……讨论的正热烈,突然女儿手机响了……她去一边接听。回来坐下后就犯难了,原来是小外孙教练的电话,“通知队员,趁开学前,抓紧集训,为明年全国篮球锦标赛少儿组赛做准备……”啊,刚到广洲,还没来的及玩呢?小外孙一听,也犯难了,因为,他还是篮球队长。</p><p class="ql-block"> 我说:来旅游以后机会多的是,你们抓紧回呼市吧。那,“爸爸,你去哪儿玩”“我去厦门玩吧,看一下鼓浪屿”因为,我每天清晨练声,几乎每天都会唱&lt;鼓浪屿之波&gt;。女儿抓紧订票……</p> <p class="ql-block">11号清晨,我们分手,打车去了广州东站。好大的广洲东站,比世界第一的广州南站小不哪里去。</p> <p class="ql-block">在广州东站可以直接去香港。</p> <p class="ql-block">我登上广州东至厦门的动车。广洲距厦门有637公里,几个小时的车程。</p> <p class="ql-block">动车沿着东南沿海运行,闽南风情,尽收眼底。丘岭群山蜿蜒,翠竹笔直挺拨,稻田井字排列,秧苗郁郁葱葱,油菜花泛着金色的光芒,偶过村庄,也是古色古香的青砖绿瓦,街巷狭窄,偶有海面闪现,渔船扬帆……</p> <p class="ql-block">平生第一次来厦门,在出站口请人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厦门是一座很干净,美丽卫生的海滨城市。由于靠海,空气中弥漫咸腥的海水味。城市空中公交站很壮观。</p> <p class="ql-block">我沿着大街行走,寻找合适的酒店。</p> <p class="ql-block">南国情调,在厦门也是一览无余,椰子树,木槿花大街,居民区到处都是。</p> <p class="ql-block">在整洁的大街旁,我没有看到当年名扬全国的“红楼”,却竟然发现了一个建于五十年代,也非常有名气的厦门卷烟厂的大烟囱。想必在今天已成“文物”级别了。我在酒店住下以后,立即打听去鼓浪屿怎么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