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日记69。 爱,无处不在

时光

<p class="ql-block">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 雨</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55, 138, 0);">大宝</i></p><p class="ql-block">《易经》:序卦传上</p><p class="ql-block">《黄帝内经》:20-2</p><p class="ql-block">《唐诗三百首》:191-200首</p><p class="ql-block">《千字文》:第三、四节</p><p class="ql-block">英语读绘本,思维网课。</p><p class="ql-block">阅读(逆商培养系列)。</p><p class="ql-block">背诵古诗《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p><p class="ql-block">写拼音(挑战半小时写两页,第二天)。</p><p class="ql-block">一日一练(数学)。</p><p class="ql-block">纸工(练习手指精细动作)。</p><p class="ql-block">运动(至少1500下),拉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0px;">二宝</i></p><p class="ql-block">《易经》:27-28</p><p class="ql-block">《中国儿童古典长诗》:3-2</p><p class="ql-block">《增广贤文》:第三节</p><p class="ql-block">《朱子治家格言》:第二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画画(随意创作)。</p><p class="ql-block">阅读绘本(自主阅读)。</p><p class="ql-block">擦桌子。</p><p class="ql-block">背诵古诗《从军行》。</p><p class="ql-block">跳跃运动,拉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宝这两天不舒服还坚持读经,并知道自己还有什么没有完成。给她点赞👍👍👍。这次喝药她不乐意了,加了她不喜欢的口服药,第一次喝她喝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还是我喂她喝了。这之后每次我都喂她喝,这也是从没有过的。以前她还小跟我们一起后,就让她自己吃饭,从没想过要喂她,现在发现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这也是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在三个月前,二宝要我给她生个妹妹,给哥哥生个弟弟。昨天我在厨房忙碌时大宝问:怎么还不生宝宝?我灵机一动说:你们总让我生气,宝宝不喜欢生气的妈妈。大宝说:对,我也不喜欢到生气的妈妈肚子里。然后对妹妹说,妹妹我们现在不让妈妈生气就有宝宝到妈妈肚子里了。这时我哭笑不得的说:不生气也要打卡的,时间要够长。</p><p class="ql-block"> 哈哈,童言稚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