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Queensway医院急诊部就诊记录

💝空谷💝

<p class="ql-block">这一大早忙活半天,体验了一下坐轮椅的感觉,还捞了半只免费特制的👟穿。</p><p class="ql-block">周六比赛时把脚踝崴了一下,感觉没啥问题,一瘸一拐滴还坚持去单位上了两天班。但脚踝似乎不太舒服,今天一大早去看了一下急诊。加拿大的急诊,没有像传说与提示的等待时间那么恐怖。从出门到回家不到三个小时。拍了X片片……脚踝居然骨折了。一个漂亮妹妹给我穿了只特制的鞋。大夫说恢复估计需要四到六周,推荐了专科医生,看看是否需要手术。这下消停了,安心养伤吧,九月份的龙舟比赛都忍痛退出了。​</p> <p class="ql-block">继续昨天俺看瘸腿的故事1:昨天一大早差一刻八点出发,到Queensway医院🏥的急诊室,毕竟是离家最近的医院嘛,进门登记健康卡,要求戴口罩,我这都多久不知道口罩长啥样儿了。</p><p class="ql-block">前台的漂亮妹妹在那里给我登记,我两眼扫描了一下她窗口内的办公桌。聚焦在了一盒东东上。哇!好可爱的暖色系卡通口罩哎,我说:“这口罩好漂亮啊!”她看着我那双贪婪放光的眼睛说:“真对不起,那是给小朋友戴的。”“我真的不能戴么?”“真的不行,太小了呢。你右手边有给大人的,你自己可以随便拿。”有些小沮丧😟</p> <p class="ql-block">继续昨天俺看瘸腿的故事2:登记完手续,漂亮妹妹让我坐等候室里等,说一会儿会喊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刷手机也就半个多小时吧,听有人喊我名字。赶紧答应着,一瘸一拐跟着喊我的人进到另一间接待室。这回是位年纪稍大些,体态丰满的金发妹妹。姓名、地址、生日……一一报上。伸出胳膊测血压,量温度。然后问我:“今天为啥来急诊?”</p><p class="ql-block">“我脚踝疼。”</p><p class="ql-block">“什么时候,怎么搞的?”</p><p class="ql-block">“周六,崴了一下。”</p><p class="ql-block">“疼吗?”</p><p class="ql-block">“疼!”</p><p class="ql-block">她不知从哪跟变戏法儿似的,手上出现两个小纸杯,一个里面放了三粒白色药片,另一个是半杯的清水。</p><p class="ql-block">“喝了”</p><p class="ql-block">“这是啥?”</p><p class="ql-block">“止疼药。”</p><p class="ql-block">“必须喝吗?”</p><p class="ql-block">“你这种情况,来这里这是必须的。”</p><p class="ql-block">😥我没再反抗,乖乖一口气喝下,还让她看了看我不用仰脖,就能一口吞下三粒药片的特异功能。</p><p class="ql-block">她这时笑了“你的发簪真好看!”</p><p class="ql-block">那是,这是我闺蜜多年前送给我的。没重大场合我都舍不得戴呢。看到她也是金发盘头,我说:“你有漂亮的金色长发,也可以来一个漂亮的发簪啊!”她有些窃窃地说:“我染的,不是真的金发,而且现在白发越来越多了。”</p><p class="ql-block">这适时的共情让我忍不住一脸沮丧脱口而出:“哎呀,你看看我,现在也是长了好多白头发呢。”</p><p class="ql-block">“哪儿啊,哪儿啊?我根本没看到你有啊?”</p><p class="ql-block">这洋妹妹也太会说话了,就这么一句,够我高兴一整天了。</p><p class="ql-block">聊得开心,我及时又补了一句:“我不是光脚踝有问题,我胳膊肘也有问题,已经疼了两个多月了,能让大夫也给一块儿看看吗?”她说好,就把这个也给我输入进了电脑。现在她说:“俺不能跟你聊了,你接着到外面等,一会儿有人会喊你名字。”</p> <p class="ql-block">继续昨天俺看瘸腿的故事3:我接着拐到等待室刷手机候诊。又是半个多小时,听到有人叫我名字,让我去第四窗口登记,我拐到四窗口,这次是一位严肃的黑妹妹,问了一下有过敏史吗?有在吃什么药吗?……一一作答“没有”。心说本谷除了胳膊肘和脚踝有毛病,没别的毛病了。让我再回去等着叫我名字。</p><p class="ql-block">又是大约半小时,有一亚裔小伙儿手拿一张纸,连喊了三个名字。听到有我名字,赶紧说“到!在这儿呢。”跟着他进了里边的候诊室。我前边的是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妇。丈夫坐轮椅上,妻子推着他,后面跟着一位和我一样一瘸一拐的黑人妇女。我跟黑人妇女搭讪问:“你也腿脚不方便吗?”</p><p class="ql-block">她说:“我崴了脚。”我嘻嘻一笑,抬抬左腿示意她一样一样。这时那位轮椅上的男人开口了:“咱这都是腿脚伤啊!”</p><p class="ql-block">我问他:“您啥毛病啊?”</p><p class="ql-block">他感叹道:“钉子扎了一下,就感染了。我以前年轻的时候哪至于扎一下还会感染啊!”</p><p class="ql-block">“明天我们儿子的婚礼,你说他现在这样,我们赶紧来看看医生。”他太太在边上也加入我们的群聊。</p><p class="ql-block">“那明天他会坐着轮椅去参加婚礼?”我好奇地问。</p><p class="ql-block">“那不行啊!怎么能让他坐轮椅去参加婚礼呢!”他太太有些急。</p><p class="ql-block">这时那亚裔小伙儿又出现了,把我叫到了里面。这时一个身材瘦小,深色皮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出现了。话说加拿大印度裔的医生真不少,今天这位应该也是。他一看到我,就对那位亚裔小伙儿说:“给她拿张轮椅来。”小伙儿出门分分钟推来一把轮椅,让我坐上去。这让我的感觉太惊喜啦!俺没坐过这玩意儿,而且还让人推着我!印度裔大夫看了看我的脚踝,查看触摸了一下,确诊了到底哪儿疼,然后说:“需要拍个X光片。”亚裔小伙儿推着我出门进X光室。我从鸡冻的情绪中回过神来。跟他说:“等等……先别急着推我进去啊!我第一次坐这玩意儿,要拍照留念一下。”他很敬业地拿起我手机,给我认真地拍了上面👆那一张坐轮椅的照片。不过,在我跟他说上面那番话时,似乎隐约看到他一丝掩饰不住的窃笑。</p><p class="ql-block">写到这儿,发了圈儿,有圈友居然回复“这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坐轮椅也照相[捂脸]”</p><p class="ql-block">是啊,是啊,在医院这座大观园里,俺就像初入大观园从乡下来的刘姥姥。😉</p><p class="ql-block">继续昨天俺看瘸腿的故事4:亚裔小伙把我推进X光室,交给一位年轻的X光验光师,让我坐在那硬邦邦,凉冰冰的皮革床上,脱了袜子,左照右照,换了不同的角度,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滴让俺脚踝全都曝光在了X光下。道谢告别了帅气的X光师,我又被推回到了印度裔医生那里。他给写了两张诊断书递给我,跟我说:“您脚踝骨折了,需要专科医生进一步确诊,看是否需要手术。给您开了泰诺和埃德温止痛,如果疼就吃。胳膊肘是网球肘,好好休息,尽量少用这条胳膊。”啥!谁没崴过脚啊?俺们都是瘸几天就好了,怎么这医生还说可能需要手术?吓着宝宝啦!然后医生叫出一位今天遇到过的最漂亮的年轻妹妹,只见她笑颜如花深情款款朝我走来。这是要干嘛?</p><p class="ql-block">“你哪只脚坏了?”</p><p class="ql-block">“左脚”我忐忑地答道。</p><p class="ql-block">“穿几码的鞋?”</p><p class="ql-block">“六码。”</p><p class="ql-block">她转身离去,没一会儿,拿出一只怪怪的鞋,把我左脚的鞋轻手轻脚脱去,给我换上了她手里的怪鞋。这鞋一共有三部分组成,一个黑色的长及膝盖下长筒毡袜,她说“这部分可以放洗衣机里洗。”还有一部分是个L型灰色塑料片,短边放在脚面上,长边沿着黑毡袜向上延伸,另外一部分是由厚厚的鞋底外加灰色的塑料硬壳,上面带三个黑色宽宽的黏贴扣,把L型壳和黑毡袜带鞋底的塑料硬壳紧密联系成了一体。长筒灰色硬壳中间有两个圆圆的核桃大小的橡皮纽</p><p class="ql-block">“这个是可以和打气筒一样,你按压几下就能感觉到,你的脚踝部分收紧了吧?”</p><p class="ql-block">“嗯呐。”</p><p class="ql-block">“如果太紧,它上面这两个黑纽扣一拉就放松了。”</p><p class="ql-block">这个鞋鞋原来是替代了从前的石膏啊,穿脱方便的很。</p><p class="ql-block">医生说“好啦,今天的病就看到这儿,再见!”</p><p class="ql-block">看看手机,十点钟过十分。这加拿大的急诊还是比较快捷有效的嘛。</p> <p class="ql-block">继在圈里发了俺看急诊的帖子后,圈友们的各种关爱,源源不断地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这几天抱着病脚,一直在爱的海洋里荡漾。有林妹妹及时送来拐杖,圈友们微信各种问候、各种建议,还有美女街坊送来最喜欢的鲜花。更多的是各种美食[色],心里喜滋滋的同时,难免担忧:这不能运动了,这么多美食下肚,这体重……</p><p class="ql-block">这几天学会了如何撑拐杖走路,听友友说还可以在商店里试试小小的购物电瓶车。这提议让俺心动不已。这不,去试了试,一晚上开着真的很开心。😊</p><p class="ql-block">商店里居然碰到另外两位女生和我一样滴鞋子穿在脚上,也在开着一样的电瓶购物车。出门时,一位女生问我“你做了手术吗?”</p><p class="ql-block">“还在等专科医生,看看是否需要手术呢。”</p><p class="ql-block">“我刚刚做完手术了。”</p><p class="ql-block">我俩互道晚安后,分手回家</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