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行—-比利时🇧🇪安特卫普

张丽

<p class="ql-block">  自我的欧洲行系列美篇:(一)美丽的水城—-威尼斯,(二)意大利🇮🇹-罗马。(三)葡萄牙🇵🇹-里斯本,(四)希腊🇬🇷—-雅典等美篇发布后,引来无数读者和粉丝。今天应朋友和粉丝们的要求,继续发布欧洲行系列美篇:(五)欧洲行—-比利时🇧🇪安特卫普。</p><p class="ql-block"> 安特卫普是比利时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我每年要去一、二次探亲、旅游的城市之一。</p><p class="ql-block"> 安特卫普位于比利时西北部斯海尔德河畔,是欧洲第二大港,世界第四大港,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和贸易中心,也是欧洲人口最密集的地区。居民使用的语言:荷兰语和法语。大多数安特卫普的公民都认为,他们城市的名字来源于荷兰语“断掌”。根据传说,古时有个巨人,从经过的船长那里收取很高的通行费,年轻的勇士布拉博砍掉了这个巨人的手.在安特卫普大广场中央有一座青铜雕像,雕刻了布拉博扔巨人断掌到斯凯尔特河的优美弓形身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布拉博扔巨人断掌到斯凯尔特河的优美弓形身姿。</p> <p class="ql-block">安特卫普市政厅夜景</p> <p class="ql-block">  安特卫普除了有美丽的传说外,还有一座精美的火车站。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中国的火车站就是脏乱差或拥堵不堪的代名词,而在欧洲,稍有点历史的城市,火车站建的都很漂亮,但美到号称为“铁路大教堂”的火车站,却只有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中央车站。</p><p class="ql-block"> 安特卫普中央车站兴建于1895年到1905年,由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不惜重金打造。教堂般雄伟的中央大厅,穹顶最高达75米,装饰如宫殿般金碧辉煌,堪称古典与现代元素相结合的建筑艺术品。</p><p class="ql-block"> 我站在火车站中央大厅里,抬头就是巨大的圆弧状的穹顶,穹顶最高处侧面是扇叶形的窗户,像朵盛开的鲜花,花瓣一片片交织在一起。在花瓣中心位置是一座金色的古老壁钟,富有质感的金黄色以及下方立体的徽章图案,让人马上感受到一种皇家般的贵族气息;又因其悬挂在高处,更平添了一种威严感,仿佛它在见证时间流逝的同时,也注视着每一位过往的旅客。</p> <p class="ql-block">安特卫普古色古香的中央车站</p> <p class="ql-block">  来欧洲最大的感受不仅是欧洲美丽的风景,古典建筑,欧洲人的生活方式也很有趣,由于文化和习俗的差异,来往欧洲这几年,也闹出了不少笑话。比如,西方人比较坦率,而我们东方人比较含蓄。记得我第一次到老外家做客,几个老外朋友都很直接的说要喝咖啡或可乐,其实当时我也很想喝咖啡,中国人的传统客套使我虚伪的开口说要喝白开水,结果被老外摇头说不可思议!还有一次我去鱼店里买鱼,因为国外的超市里卖的一般都是二级食品,即洗好装好的,我们买回来基本上不用再洗。那天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摩洛哥人开的新鲜鱼店,就买了一条鸦片鱼,准备晚上做鸦片鱼头烧豆腐,等我从包里拿出钱准备付款时,眼前的一幕让我啼笑皆非:卖鱼的老外把我的鸦片鱼,剁了鱼头剥了皮,抽了骨,就剩下两片鱼肉,真是让人哭笑不得。与欧洲人近距离接触的趣事很多很多!</p><p class="ql-block">《这个是唐人街口标志建筑》</p> <p class="ql-block">我每天都在唐人街中国人开的店里买菜,这里什么菜都有,鸡鸭鱼肉虾🦐,也有中国品种的茄子🍆,价格很高,13欧元一公斤。还有温州人开的海鲜🦞</p> <p class="ql-block">唐人街的边上有一条街叫“Meier”街,这条街四通八达,有世界十大品牌服饰,如:阿玛尼,库奇等十大世界大牌,还有二级品牌的服饰店,如:鳄鱼🐊,托米🇺🇸,Polo,还有荷兰产,法国的,比利时的,还有品牌包包,眼镜等等.!在国外没事就逛街买衣服或拿着相机📷去“扫街”,因为家离Meier 街很近!</p> <p class="ql-block">以下图片是在大街上抓拍到的…..</p> <p class="ql-block">学校里的老师这样装扮,现场指教学生🧑‍🎓</p> <p class="ql-block">老外乞丐在大街上卖唱,还摆出大钢琴!</p> <p class="ql-block">这对摩洛哥夫妇,刚从民政厅办完婚礼,出来时我抓拍的!</p> <p class="ql-block">这对情侣在移动车上🚌办公,看见我拿着相机就“嗨”我给他们拍一张!</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在比利时🇧🇪公园里拍的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在老外朋友家参加她女儿十二岁成人礼</p> <p class="ql-block">在比利时🇧🇪还有很多趣事,请再下个美篇继续分享!</p> <p class="ql-block">在比利时大律师家过年🧨,他们还特意包了中国饺子🥟招待我这位中国妈妈</p> <p class="ql-block">老外包的饺子</p> <p class="ql-block">这一桌有六位是比利时律师</p> <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分享!在比利时🇧🇪还有很多趣事和照片,因为篇幅有限制,先到此结束。请继续分享我的欧洲游系列美篇:欧洲行—-荷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