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日,您快乐 文/冯秀红【136 篇】

写作者红红

<p class="ql-block"> 我生日,您快乐</p><p class="ql-block"> 文/冯秀红</p><p class="ql-block"> 十月一日,小董的生日到了。每到他生日的这一天,董妈妈都会精心准备好多好吃的东西和礼物,和小伙伴们一起庆祝小董过生日。</p><p class="ql-block"> 今年生日,小董早早就有了新主意。他看到妈妈忙碌而又温暖的背影,常常就莫名其妙地感动,就想,今年我的生日又到了,我生日了要给妈妈送礼物才是。因为他深深知道,他生日这天,是妈妈带着自己在产房奋战几天几夜,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千辛万苦战胜鬼门关,才有今天的。妈妈给我一条命,我回妈妈一个礼才对呀!</p><p class="ql-block"> 果然,小董生日这天,董妈妈就收到了一个快递员送来的包裹,包裹里面是漂亮又神秘的礼物,其中有一束花,里面还藏着一封信,董妈妈打开信一看:“我最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您的受难日。亲爱的妈妈,这么多年来,从嗷嗷待哺,到我蹒跚学步长大上学,为了我的健康成长,您操碎了心,吃尽了苦头,每年您还为我过生日而准备精心的礼物,每到生日的时候,您都送给我好多好多祝福和礼物,我都要幸福好几天。亲爱的妈妈,我生日,您快乐!”</p><p class="ql-block"> 收到这个礼物,董妈妈非常感动,突如其来的幸福,她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呢,有点不敢相信眼前这真实的一刻,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糖,有一种苦尽甘来的味。</p><p class="ql-block"> 说起来小董啊,妈妈生他的时候难产,大人和孩子在产房奋战了两天三夜,生产过程中,妈妈失血过多,情况一度非常危急,死神死死拉住她的手不放,经过医生的全力以赴,产妇最终还是被抢救了过来,而小孩因难产缺氧造成中度脑瘫。当产妇从产房死里逃生出来的那一刻,全身湿透了,像死过一次一样,虚弱无力,气弱柔丝。</p><p class="ql-block"> 中度脑瘫,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致命的打击啊,为了给小董治疗, 爸爸不得不到外地打工谋求更多的收入帮补药用,妈妈则带他四处求医,居无定所。那段时间,妈妈连续几年没睡过一个好觉,带着他到处求医问药,四处奔波辗转,好在,很幸运的是,他们遇上了一个很好的医生,为了帮他们省点医药费,医生教会妈妈给他做针灸和做物理治疗,省钱又省力。</p><p class="ql-block"> 心诚则灵,金石为开, 妈妈的心终于感动了上帝,非常幸运的是,物理治疗效果非常明显,特别是到小董四五岁的时候,身体恢复得特别快,妈妈为了他能够早日康复像正常孩子那样上学,他每天起得比鸡还早,睡得比狗还晚。照顾小董一日三餐,给小董喂药,然后物理治疗,妈妈每天需要花大量时间给他做按摩针灸治疗。做完了物理治疗,还常常带小董做钟点工来帮补家用,小董特别懂事乖巧,不哭不闹,自己跟自己都可以玩上半天,就这样,妈妈每天干几份工,一个小时巴不得掰开两半来用。</p><p class="ql-block"> 小董知道妈妈为了他受的苦遭的罪太多了太多了,他用暑假工得来的零花钱存起来,买了妈妈最喜欢礼物,还有一束漂亮的鲜花送给她。他还对妈妈说:“妈妈,这个生日开始,您不用送礼物给我,要送礼物的应该是我,我亏欠您的太多太多了,我欠您的,这辈子无论怎么还,都还不清的。今天我生日,所有家务活我全包了!您好好享受清闲去!”</p><p class="ql-block"> “您给我一条命,我回您一个礼好吗?”小董的这句话在妈妈的脑海里不断重复播放。</p><p class="ql-block"> 当董妈妈看完这封信,妈妈把小董紧紧抱在怀里,说:“宝贝,妈妈为你付出再多的心血,为你吃再多的苦都值得!这辈子,妈妈拥有你,就什么都有了!”</p>

妈妈

小董

生日

礼物

治疗

送礼物

产房

物理

亲爱

冯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