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周年祭文

范范

<p class="ql-block">先生啊,梦中还经常梦到带着你四处求医,醒来,你都离开我们六年整了!这2000多个日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说长,儿子,女儿已超过了我的身高,我也从我们仨最高的,变成我们仨最矮的一个,一双儿女已然长成了大姑娘、大小伙儿,开始会回馈我的付出,会在每个有爱的日子里给我准备惊喜,尽可能的陪着我不让我觉得孤单;说短,感觉我们明明还在医院里遛弯散步,研究下一项的治疗流程,一起期待美好的未来,怎么现在就只剩我一个人在努力了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生啊,我也从那个刚接手生意时的手足无措的样子到现在能熟练接洽,外人都说我勇敢,坚强,是啊,不然,我又能怎样呢?退缩吗?那我们一家老小的吃喝用度从何而来?放弃吗?那你辛苦打拼的事业就这样半途而废吗?逃避吗?那我到你墓前时又如何对得起当初给你的承诺?我没有退缩过,因为我的孩子需要我,我们的父母需要我,虽说生活不一定比过去好多少,起码人前人后让他们不必羡慕旁人;我没有放弃过,因为我知道这是你热爱的事业并为之付出很多心血,我咬牙走到现在;我更没有逃避过,虽然有时候真的很累很累,但是想起当初那些给过你的承诺,我必须替你撑起这一方天地!</p> <p class="ql-block">先生啊,今天跪在你面前的这一双儿女,你有没有化作风,摸摸他们?抱抱他们?虽说我努力的给他们很多很多爱,但终究抵不上如山父爱,我会担心女儿因自小没有父爱,在以后的恋爱观中过于盲目,从而引发一系列的问题;也会担心儿子因自小只有我和姐姐生活在一起而变得过于阴柔;记得有一次跟儿子聊天,问他如果爸爸还在,我们只是分开了,要你选择和一方生活,你会选择和妈妈还是和爸爸生活?儿子想了想说,我想和爸爸生活,他急于解释地说“不是因为你不好,跟你生活也很好,只是我想试试如果跟爸爸一起生活,是什么样的感觉。”我没有说话,儿子以为我不高兴了,其实我并不是,我只是很遗憾,我再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给他这种体验感,我很沮丧,也替我的儿子难过,究竟是有多遗憾,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我们的女儿,性格、情商都很好,她总是会注意到我的情绪,不开心的时候哄我,开心的时候也会陪着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模样乖巧,大方得体,我想,这应该就是当初你想象中的女儿长大后的样子吧,你也会很骄傲的带着她介绍给你的朋友吧!有一次女儿在学校受了委屈,打电话给我哭诉,我第一时间赶去学校,安慰女儿,我想如果你在,你一定会心疼坏了吧,一定会去替女儿出头吧!我没有委屈他们,也不知道是否够合格,总之,我想带着你的那份爱,一直一直在他们身边,在他们需要我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先生啊,落笔至此,再多的话语,也无法抒发今日内心的思绪,只是想在每一年的忌日,给你写上一封家书,记录着这一年又一年的光阴,告诉你,我也从那个年轻的姑娘,步入了中年阶段,每天的生活日复一日,平静又踏实,没有大风大浪,总有些意外的小波折也能勉强应对,你放心,我在!一切皆安!也希望你那里一切都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