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女儿

卡卡西

<p class="ql-block">  孩子我常常感动于你带给我的快乐,尤其是在我一个人的时候,我会默默地翻看你成长的照片和视频,会被你天真可爱的模样逗的独自合不拢嘴,此刻的我是快乐的,这份快乐是你给的;有时候我的眼角会流出一滴眼泪,不为别的只因你的某个动作让我感动,让我欣喜,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情绪,于是眼泪便不自觉的由心底里溢了出来,这份感动也是由你而发。孩子,我在用心感受着你的点滴成长,希望你健康成长,平安喜乐。</p><p class="ql-block"> 自从你呱呱坠地,我们的关系就被定义,你是我的女儿,我是你的爸爸,我们是父女关系,是你让我有了当爸爸的资格,谢谢你我的宝贝。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荣耀,这份荣耀也是你给的。你的每一个成长瞬间,都会让我欣喜若狂,自你出生以后我便成了一个十足的自恋狂,我自信地以为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可爱的孩子,将来也是,这份自信的自恋是你给的。你将是我人生中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要把字典里最美好的词汇都送给你当做祝福,可是我依旧不知道该给你说点什么来表达我的心情。</p><p class="ql-block"> 此刻你和妈妈就在我的身边,我从你的身上看到了两个人的影子,一个是妈妈,一个是我,但具体的挑出某个点来,又不全像了,你有你的特点,我们有我们的特点,这真是一件神奇有趣的事。</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眨眼的功夫你已经满一周岁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自从你过完一周岁生日以后,你的成长比以前更快了,变化也一天比一天大。我们在抚育你长大,你也在让我们成长,这种成长是心理的、思想的成长,我们有了做父母的长期的思想准备,我知道这种思想准备不是一天两天,不是一年两年而是一辈子的事。</p><p class="ql-block"> 孩子,你要知道爸爸和妈妈是赐予你生命的人,对于你来说我们两个在你生命中都十分重要。可是不一样的是,妈妈是孕育你的人,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是需要巨大的勇气的,我想有一天你会理解我说的话的。妈妈于这个世界来说是个平凡的人,可是于你来说她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她孕育了你,给了你生命,所以等你长大成人了你要懂得爱她,尊重她,理解她,宽容她,孝顺她。</p><p class="ql-block"> 孩子,我是多么想把这个世间最美好的祝福都送给你,更希望你如我给你的祝福一样快乐的成长,幸福的生活,可是以我的经历我知道并且要告诉你人生并不容易,成长中有清风阳光但也会有狂风暴雨,遇到风雨你要学会坚强的面对,爸爸妈妈可以帮你遮风挡雨,但是如何走出暴风雨还需要你自己,我深刻的知道我和妈妈对你不能太过溺爱,不能让你做温室里的花朵,当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你要自己出去练习飞翔,丰满羽翼,不能躲在我们的翅膀下寻求安逸。</p><p class="ql-block"> 孩子你现在需要慢慢长大,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人的一生何其短暂,我们很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抚育你长大需要付出一点辛苦,但是我们很愿意为你付出这一点辛苦,因为这不光是我和妈妈的责任与义务,更是我们人生的意义,就像你刚出生爸爸抱着你在医院里奔跑着去找医生为你检查身体一样,我觉得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孩子我当然希望你长大以后是一个聪明优秀的孩子,希望你的人生能有所成就,也相信你有很好的学习天赋或者有某一方面的特长,但是如果你天赋平平我也不会失落,这并不影响我对你的爱,只要你尽心尽力,无所遗憾就行。毕竟爸爸就是一个十足的笨蛋,凭什么对你寄天赋异禀的希望,我能够接受你的平凡和普通,希望你也能接受自己。只要你平安健康,对这个社会有一点点的贡献我便心满意足。除了这一点我更希望你有自己的想法和个性,做一个独立的人,你是你自己,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p><p class="ql-block"> 孩子我们已经相处了一年有余,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从你的身上得到了许多启示也更能理解我的爸爸妈妈了。“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让我想起了我的爸爸妈妈在养育我的时候付出的艰辛和汗水,那个年代物质匮乏,生活艰难,比起我的成长经历你确实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虽然现在的物质生活丰富,你再也不用经历我经历过的生活了,但是“一把屎一把尿”的养育过程却是千真万确的事,这让我切身体会到为人父母着实不易。我在陪伴你长大的同时也要照顾我的爸爸妈妈,为他们做点为人子女应该做的事,我是爸爸也是儿子,我要养育我生的,更要赡养生我的,这样爸爸的人生才更有意义,才有资格做你的榜样。这就是我从你身上得到的启示,也是有了你之后我的成长。</p><p class="ql-block"> 孩子在你今后的成长过程中爸爸依旧会不离不弃地陪伴你和妈妈。我会陪你玩游戏,带你去旅行,教你读书识字做人。一个家庭是要用心经营的,我和妈妈一定会给你营造一个健全和谐的家庭,为你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助力你的健康成长。因此我必须要做一个称职的丈夫,合格的爸爸,这句话说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似乎并不容易,如果我们的付出能够在你长大后对你的同学朋友说我有一个好爸爸好妈妈,那样我们就很知足了。</p><p class="ql-block"> 孩子在你婴幼儿时期我们更多的是呵护和陪伴你;等你到了青少年时期,那时候你已经有了一定的主见和判断能力,我们不会再过多的干预你的事情,但不会完全放任不管,我们会给你自由,但不会放任自流,我和妈妈要做的就是循循善诱的引导,保证你不误入歧途,学会知错就改,在人生道路上少走弯路;等你十八岁成人的时候,我们只给你建议,不参与你的事情的决策,只要不是违法的,不是违背道德的事,你的事情你做主,我们绝不插手。</p><p class="ql-block"> 孩子,目前爸爸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以后的事谁能想清楚,也不可能完全想清楚,现在我们能为你做的就是好好陪伴你。希望这些话能对你今后的成长有一点点的帮助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祝你健康成长,平安喜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