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里古镇游记

吉车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天青色的烟雨,是我对窑里古镇最深刻的印象。这座位于江西景德镇的小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美丽的自然景观,让我在这个晴朗的春日里,感受到了别样的宁静与美好。</p><p class="ql-block">早晨的窑里,被薄薄的雾气所环绕,如同害羞的少女般,披上了一层轻纱。沿着石板路走向小镇的中心,我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烟雨朦胧的古代。在这条街道上,我看到了许多当地人忙碌的身影,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热情和淳朴,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小镇的独特魅力。</p><p class="ql-block">在窑里古镇,最值得一看的景点是那条穿镇而过的河流。沿着河岸漫步,我可以看到当地人在河边洗衣、捕鱼,他们的生活方式仿佛告诉我,这里的时间从未因为外界的变化而改变。河边还有一座古老的木桥,站在桥上,我可以看到整个窑里的景色,那青砖绿瓦、那蜿蜒的小巷,都让我感到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瑶里古镇的夜晚,是极其宁静的。没有城市的喧嚣,只有虫鸣和蛙叫。在这个时候,我常常坐在河边,看着月光洒在河面上,银色的波光粼粼让我感到无比的宁静和舒适。</p><p class="ql-block">在窑里,我还品尝了许多当地的美食。这里的饮食充满了江西的地方特色,比如红烧肉、腊肉炒笋干、蒸鳝鱼等等,每一道菜都让我回味无穷。</p><p class="ql-block">在离开窑里的那天,天空又下起了雨。我站在车窗前,看着雨滴落在青石板路上,想起了那句“天青色等烟雨”。窑里,这个美丽的小镇,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还会再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