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激情--我在项目部的照片(制作 赵良勇)(副本)

古城都

<p><b>黄祁项目部</b></p><p><b> 2010年至2015年,我先后在安徽黄山市和江苏南京市两个中铁十五局的项目部工作了六年。</b></p><p><b> 2009年12月医院撤销后,我分到中铁十五局南京公司。</b></p><p><b> 2009年12月16日,南京公司党委书记乌汝领来医院与医院分到南京公司的7名职工见面。</b></p><p><b> 2010年1月11日,我与医院分到南京公司的一行7人到南京报到,与南京公司经理贾贯乾以及魏总、王晓辉、王艳辉、万雨晴、王建林、禹清洲、陈占波、朱鉴等领导见面后宣布了我们每个人工作的项目部并让我们返回洛阳等待去项目部上班的通知。</b></p><p><b> 我开始分配到安徽省中铁十五局淮南高速项目部,后因淮南还不具备开工条件,又调整到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黄祁高速公路路基工程第七合同段项目经理部(简称黄祁项目部)。</b></p><p><b> 2010年4月11日晚,我从洛阳坐火车在南京转火车,于12日晚10点到达祁门火车站。项目经理李成勋、办公室王桂芹、司机王永超接我到达了项目部。</b></p><p> 上图是我到项目部的第一张照档案照。</p> <p><b>黄祁高速</b></p><p><b> 黄山至祁门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的公路网杭州至武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四纵八横”中的“八横”之一,同时也是交通部规划的“7918”国家高速公路网杭州至瑞丽公路路网的加密。 起于黄山城西休宁县长岭枢纽,途经黄山市屯溪区、休宁县、黟县和祁门县。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对改善皖南地区交通环境,促进周边旅游经济发展和国防战备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b></p><p> 上图是黄祁七标拌合站一角。</p> <p><b>祁门印象</b></p><p><b> 祁门县有中国历史名茶祁门红茶,有安徽南部三大高山(黄山、清凉峰、牯牛降)之一牯牛降风景区。她的周边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黄山风景区,有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有中国第一状元县休宁。与世界瓷都景德镇及国家旅游景区婺源等相邻。</b></p><p> 上图是与项目部相邻的石川村河流。</p> <p><b>项目部驻地</b></p><p><b> 我在黄祁项目部的驻地先后有三个:祁门县金字牌镇横联村、祁门县金字牌镇回归大酒店、休宁县城。</b></p><p> 上图是我在黄祁项目部的第一个驻地,位于橫联村与石川村交界处,是在公路边的一家三层私人宾馆,项目部租用后又在它的两旁新建了三幢活动板房。</p> <p>  上图是我在黄祁项目部的第一个驻地,位于橫联村与石川村交界处,是在公路边的一家三层私人宾馆,项目部租用后又在它的两旁新建了三幢活动板房。</p> <p>  上图是我在黄祁项目部第一个驻地的宿舍。</p> <p>  上图是我在黄祁项目部第一个驻地的宿舍。</p> <p>  上图是我在黄祁项目部的第二个驻地。</p> <p>  上图是我在黄祁项目部第二个驻地的宿舍。</p> <p>  上图是我在黄祁项目部第二个驻地宿舍外的客厅。</p><p> 我在黄祁项目部的第三个驻地是休宁县城,可惜没留照。</p> <p><b>  医院撤销后,虽然直到现在都觉得可惜,但到项目部后的工资确实比医院提高了许多。除岗位工资外,每月有加班费,还有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b></p><p> 上图是我以岗位工资为标准计发的加班工资表。</p> <p><b>项目部同事</b></p><p><b> 李成勋、杨茂开、王景玉、王雷、李少栋、杜柯、李延勋、向磊、王桂芹、梁廷强、刘斌、高朋、尚进、笪亚建、孙林、张向阳、杨会增、吕洋、李志军、章伟、王凯、车宜博、刘柯、熊文君、龚恩定、史衍丽、徐婷婷、赵芸芸、刘梦、陈康宁、袁亚兵、杨福祥、王永超、阮喜成、贾大辉。</b></p><p><b> 打扫卫生的吴义贵。拌合站的祝世民、董胜刚、董少刚、陈辉、路利生、张灿超、丁首才、胡菊花、乐飞飞。炸药库的吴茂汉、周必海。梁厂的许银彪。施工队的陈传科、孙小刚。土石方的老蔡、老吴。隧道的老许、隧道横洞的陈远伟等。</b></p><p> 上图是我在项目部的上岗证。</p> <p><b>项目短新闻。</b></p><p> 我在黄祁项目部写了以下短新闻。</p><p> 《黄祁七标开展喜迎十八大爱党教育学习活动》、《以总书记讲话为动力迅速掀起施工生产新高潮》、《黄祁七标张向阳获优秀项目经理称号》、《黄祁七标组织女工开展春季游活动》、《黄祁七标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省交通质监局莅临黄祁七标检查指导工作》、《深情忆党史坚定党信念喜迎十八大》、《黄祁七标召开廉洁从业教育动员大会》、《欢声笑语庆五一》、《黄祁七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党员公开承诺活动》、《黄祁七标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黄祁七标安全生产连续850天无事故》、《黄祁七标获安徽省环境保护荣誉证书》、《黄祁七标全体员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黄祁七标严格管控民爆物品》、《黄祁七标乘大干100天东风再掀生产新高潮》、《黄祁七标召开欢度中秋喜迎国庆大干百天座谈会》、《黄祁七标参建者送走梅雨又战高温》、《黄祁七标关爱员工健康》、《省高速公路总经理到黄祁七标检查工作》、《黄祁七标获业主奖励》、《黄祁七标为员工购买党建党史书籍》、《黄祁七标组织员工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黄祁七标组织员工学习新闻报道基本知识》、《川嫂们的风采》、《豫西汉子》、《司联2号桥架梁完成》、《右线隧道贯通》、《黄祁七标为为一线工人订购安全手册》、《黄祁七标举行导师带徒协议签订仪式》、《黄祁七标召开年度总结点评大会》、《黄祁七标积极开展防暑降温工作》、《黄祁七标努力营造大干百天良好氛围》、《黄祁七标召开大干百天动员大会》。</p><p> 上图是我在祁门县医院体检。</p> <p>  上图是我到项目部后建立的党支部台账。</p> <p>  上图是我到项目部后为员工购买的党建党史书籍。</p> <p>  上图是我(右1)在核查炸药库的帐目。</p> <p>  上图是我(左2)冒着酷暑在工地接受业主对参建者的慰问。</p> <p>  上图是我(右1)在项目部准备防暑降温的慰问品。</p> <p>  上图是我(右1)给梁厂发防暑降温慰问品。</p> <p>  上图是我(中)给施工队发防暑降温慰问品。</p> <p>  上图是我(右1)给施工队发防暑降温慰问品。</p> <p>  上图是我组织项目部员工为施工队民工发放工资的照片。</p> <p>  上图是我组织项目部员工为施工队民工发放工资的照片。</p> <p>  上图是我组织项目部员工为施工队民工发放工资的照片。</p> <p>  上图是我组织项目部员工为施工队民工发放工资的照片。</p> <p>  上图是我(左1)发动项目部职工为拌合站老祝募捐后的合影。</p> <p>  上图是我起草为拌合站老祝募捐的倡议书。</p> <p>  上图是我在祁门县城留影。</p> <p>  上图是我在休宁县城留影。</p> <p>  上图是我(右2)到项目部召开的第一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p> <p>  上图是我(右2)到项目部召开的第一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p> <p>  上图是我(前排右2)参加南京公司会议的合影。</p> <p>  上图是我(右1)参加集团公司纪委周振河、郝眉录等来项目部检查工作的会议。</p> <p>  上图是我参加集团公司纪委周振河、郝眉录等来项目部检查工作的会议。</p> <p>  上图是我(左1)参加南京公司党委书记王建林等来项目部检查工作的会议。</p> <p>  上图是我(右2)参加南京公司贾贯乾等领导来项目部检查工作的会议。</p> <p>  上图是我(中)在项目部主持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大会。</p> <p>  上图是我(中)在项目部主持召开的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健康发展大会。</p> <p>  上图是我(中)在项目部主持召开的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健康发展大会。</p> <p>  上图是我(右1)在项目部主持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p> <p>  上图是我(右2)在项目部主持召开的深情忆党史、坚定党信念、喜迎十八大大会。</p> <p>  上图是我(右2)在项目部主持召开的深情忆党史、坚定党信念、喜迎十八大大会。</p> <p>  上图是我(右2)在项目部主持召开的以总书记讲话为动力,迅速掀起施工生产新高潮大会。</p> <p>  上图是我(右2)在项目部主持召开的以总书记讲话为动力,迅速掀起施工生产新高潮大会。</p> <p>  上图是我(右2)为项目部员工举办的新闻报道基本知识学习讲座。</p> <p>  上图是我主持召开的黄祁七标大干百天的动员大会。</p> <p>  上图是我参加业主召开的会议。</p> <p>  上图是我参加的黄山市全市民用爆炸物品治安管理工作会议。</p> <p>  上图是我在项目部给黄祁七标的爆破员进行安全教育。</p> <p>  上图是项目部安全生产台账。</p> <p>  上图是我主持召开的其他会议。</p> <p>  上图是我主持召开的其他会议。</p> <p>  上图是我在“七一”前组织项目部党员、员工参观皖南岩寺新四军旧址纪念馆。</p> <p>  上图是我在“七一”前组织项目部党员、员工参观皖南岩寺新四军旧址纪念馆。</p> <p>  上图是我在“七一”前组织项目部党员、员工参观皖南岩寺新四军旧址纪念馆。</p> <p>  上图是我在“七一”前组织项目部党员、员工参观皖南岩寺新四军旧址纪念馆。</p> <p>  上图是我在“七一”前组织项目部党员、员工参观皖南岩寺新四军旧址纪念馆。</p> <p>  上图是我在“七一”前组织项目部党员、员工参观胡总书记老家龙川。</p> <p>  上图是我在“七一”前组织项目部党员、员工参观胡总书记老家龙川。</p> <p>  上图是我在“三八”妇女节组织的活动。</p> <p>  上图是我在“三八”妇女节组织的活动。</p> <p>  上图是我在“三八”妇女节组织的活动。</p> <p>  上图是我分两批组织项目部员工登黄山的合影。</p> <p>  上图是我分两批组织项目部员工登黄山的合影。</p> <p>  上图是我分两批组织项目部员工登黄山的合影。</p> <p>  上图是我分两批组织项目部员工登黄山的合影。</p> <p>  上图是我安排的员工体检。</p> <p>  上图是我安排的员工体检。</p> <p>  上图是我安排的员工体检。</p> <p>  上图是我安排的员工体检。</p> <p>  上图是我安排的员工体检。</p> <p>  上图是我在项目部主持的一场没有新娘的新婚答谢宴。</p> <p>  上图是我在项目部主持的一场没有新娘的新婚答谢宴。</p> <p>  上图是我在项目部主持的一场没有新娘的新婚答谢宴。</p> <p>  上图是我在项目部主持的一场没有新娘的新婚答谢宴。</p> <p>  上图是我在项目部主持的一场没有新娘的新婚答谢宴。</p> <p>  上图是我在项目部主持的一场没有新娘的新婚答谢宴。</p> <p>  上图是黄祁七标获得的安徽省环境保护优秀施工单位奖牌和荣誉证书。</p> <p>  上图是我在黄祁项目部授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与物资供应商打的第一场官司。</p> <p>  上图是我在黄祁项目部授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委托与物资供应商打的第二场官司。</p> <p>  上图是黄祁项目部驻地的活动板房。</p> <p>  上图是黄祁项目部驻地的活动板房。</p> <p>  上图是黄祁项目部驻地的宣传栏。</p> <p>  上图是祁门县城的照片。</p> <p>  上图是祁门县城的照片。</p> <p>  上图是祁门县城的照片。</p> <p>  2013年3月,南京公司改为指挥部后,我分到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南京市江北滨江大道工程SG1标段项目经理部。</p><p> 上图是四公司关于该项目部机构设置及人员配置的通知。</p> <p>  江北滨江大道为城市休闲景观路,紧邻长江,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40公里。全长14.76公里,总投资约27亿元。采用路堤结合型式,顶宽42米。滨江大道项目的建成通车,将实现三桥片区与江北新区核心区的无缝对接。上图是中铁十五局四公司南京市江北滨江大道工程SG1标段施工现场。</p> <p>  上图是我在南京项目部第一个驻地珠江镇(后并入江浦街道)的宿舍。</p> <p>  上图是2015年8月我离开南京回洛时,拍的我在项目部第二个驻地江浦街道海都嘉园宿舍的照片。从此,结束了工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p> <p>  上图是2015年8月我离开南京回洛时,拍的我在项目部第二个驻地江浦街道海都嘉园宿舍的照片。从此,结束了工地的学习、工作和生活。</p> <p>  上图是我在南京项目部第二个驻地江浦街道某小区项目部的餐厅就餐。</p> <p>  上图是我在南京项目部第二个驻地江浦街道某餐厅就餐。</p> <p>  上图是我(中)组织南京项目部员工学习。</p> <p>南京项目同事</p><p> 崔华军、张雄伟、禹瑞强、祁帅、徐浩、刘栩仰、王伟、李成志、沈岩、贾启龙。施工队老王。</p><p> 上图是我(中)组织项目部员工学习。</p> <p>  上图是我(右2)主持召开的施工队人员岗前教育、安全培训会议。</p> <p>  上图是我在安徽蚌埠铁十五局工地。</p> <p>  上图是我在安徽蚌埠铁十五局工地。</p> <p>  上图是我在安徽蚌埠铁十五局工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