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莲(副本)

贾轶翔

<p class="ql-block">睡莲的种子和别的种子不一样,它要大很多,长1厘米半,宽1厘米,它的形状是椭圆形的,就像一个迷你版的松果,颜色是棕色的。</p> <p class="ql-block">  7月5号,我把睡莲的种子泡在水里。</p> <p class="ql-block">7月6日,今天早上我去看睡莲的种子,种子已经裂开,并长出了短短的芽儿,他绿绿的长5毫米。</p> <p class="ql-block">7月7日,有些种子还没有发芽,而有些已经发芽了。</p> <p class="ql-block">7月8日,我再去看睡莲,发现芽儿变高了,最高的已经两三厘米了,最小的还没发芽,还有的已经张开了嘴巴。</p> <p class="ql-block">7月9日,泡睡莲的水要一天换一次,不然就会臭起来,现在睡莲已经涨到10厘米左右了,但是还有很多没有长出来。</p> <p class="ql-block">7月11日,从刚开始一直到现在,睡莲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了,现在有的长出了两只“触角”有的长出了一个“触角”还有的长都没长出来。</p> <p class="ql-block">7月13日,今天,我去看睡莲,发现已经有一株长出叶子来了,只不过还是有很多株才刚刚长出来,真希望它们能够早日长出花来。</p> <p class="ql-block">7月20日,我早上起来就发现有几棵芽上的荷叶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7月22日,我又来到种荷叶的盆子旁边,我惊奇的发现那两片荷叶中的其中一片荷叶长的像一个充电的插头一样大了,还有一些小的居然变得绿绿的。</p> <p class="ql-block">7月23日,这次我来看荷花的时候,我发现放荷花的盆上出现了一些青苔,我只能将荷花放到另外一个盆子,现在我换好水后已经可以清楚地看到荷花的更了。</p> <p class="ql-block">7月25日,我又来看荷花,这次我发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我发现荷花的种子好像有三个连在一起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另外两个种子的根放在最大的那个下面,所以导致看起来像是连在一起的一样。</p> <p class="ql-block">7月26日,在我的坚持下荷叶已经快要有花苞了,我开心极了。</p> <p class="ql-block">8月1日,今天早上下了一场雨,雨停了之后我这才来看荷花,荷花上有几滴水珠不过荷花没什么变化</p> <p class="ql-block">8月9日,已经过了八天了,我看荷花的时候发现荷花现在已经不变了,长也长不出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