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感恩日记3148篇

文贵宇媚妈

<p class="ql-block">今天学习涵特妈分享《孩子感到委屈和冤枉,父母该如何引导?》</p><p class="ql-block">涵特妈妈,两个男孩的妈妈,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进入平台学习4年多,得到了很多锻炼成长的机会,涵特妈给我们分享了她妈妈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妈妈是一个善良的人,但是在这个家里妯娌关系不是太好,婆媳关系也不是太好。但妈妈很坚强,妈妈教育她们,要好好学习,希望她们以后不用干农活,如果不用做,说明你的命还好,如果要干,现在就必须学会。</p><p class="ql-block">妈妈的委屈都是放在自己的心里,所以她特别的累。她的心思太细腻,太沉重。母亲在遭遇这些的时候她怨恨,</p><p class="ql-block">但是她倔强,她不说。她就拼命的干活。妈妈要强也坚强,我的身上也有很多妈妈的影子。我也爱干活,无形把原生家庭好的坏的都带到了自己的生活中。婚后夫君对她特别好,夫妻婚姻11年,没有发生过争吵。夫君受的委屈比较多,但从不抱怨,在生活中特别感恩夫君的包容。</p><p class="ql-block">和婆婆相处,也没有去过正面冲突,就有一次,为给孩子喂饭的事,观念分歧,婆婆误会了。</p><p class="ql-block">发现婆婆情绪不对,赶紧给婆婆发信息认错,带孩子读经典,婆婆从来不反对,夫君也从开始的反对,不支持,到后来也陪着她和孩子一起读经典。也带着孩子象曰教具,写日记,积极做义工,感觉非常充实,有了感恩心。</p><p class="ql-block">学会了在想要掉队懈怠的时候,抓住高能量老师的手,明白了,在生活中自己会受到委屈,也会让别人受委屈,让孩子受到委屈和我们倾诉的时候,我们首先要给予理解,聆听孩子的心声,孩子想要的是妈妈真正的爱和理解。我们要审视自己对家庭的爱,对孩子的爱,对了吗?</p><p class="ql-block">每天聆听高能量老师的分享,我都在反思审视自己,自己真的非常爱孩子,但我对他们的爱对了吗?这两天又因为孩子睡得晚去唠叨他们,昨天儿子睡下了,女儿还在客厅玩手机没睡。</p><p class="ql-block">房间没关灯,我看了一眼地下的儿子,侧身躺着,一直忙着头,我以为他在玩手机就用脚踹了他两下,我说你是不是还没睡,又在玩手机啊?他转过身很生气的说我在睡觉啊,我没有给他道歉,反而又多说了他一句,他就开始骂我,听到他骂我,我就生气了,女儿听见声音进来了,儿子说我冤枉他,还没给他道歉,女儿问我,你没给他道歉啊,我发现孩子身上所有的倔强,真的是自己身上的,明明知道自己错了,确实冤枉他了,却说不出道歉的一句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