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里的书包》

长海

<p class="ql-block"> 《走廊里的书包》</p><p class="ql-block"> 五颜六色的书包堆积在走廊的墙根下,它们毫无怨言尽管是,有的书包压在另一个书包之上,它们也不吵架,上面的在看着走廊里来回走动的同学,平时那都是它们的小主人,背着它,出了温暖的家门走在上学的路上。</p><p class="ql-block"> 冬季里天雪姑娘总是喜欢捧起一片片白梅花瓣撒落在书包的身上。嫉妒的寒风又把雪花从书包上刮起,吹在空中不让雪姑娘去沾恋书包。寒风专爱雪姑娘。</p><p class="ql-block"> 夏季里蓝天上的白云总是喜欢洒下清凉的雨水,把书包的高温降了又降。</p><p class="ql-block">当书包随着小主人来到了学校,陪随着小主人走入了课堂,它们仿佛如同完成了一项任命,默默无声的蹲在小主人桌椅旁,当上课的音乐响起,老师步入了课堂,书包多想站起来跟小主人一样,问声“老师好”看看老师的模样。它们目光只能看到是讲台前老师走动的脚步,聆听着老师的讲课声,小主人们的朗读声,还有一些悄悄小声说话声。</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怎么了难道小主人不要我们了?为何把我们清除教室,噢,当它们听到教室里从没有过的,小主人们的开心笑声,原来他们在开“元旦联欢会”腾出场地跳舞把歌唱。</p><p class="ql-block"> 不知是那一个书包在喊着“伙伴们,小主人们都在搞联欢,我们也很不容易像今天能相聚在一起也是很难得,我们也开个相聚会吧,我们不唱歌,在这里畅想我们小主人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书包们骚动起来了,第一个抢先发言的,是身穿黑色运动装的书包,它学着小主人的腔调说:“同学们静一静,我的小主人就是喜欢运动,大家看这是我的小主人的乒乓球,球拍,藏在我的夹层中,放学一有时间就让我跟他一去练球,就不定他长大了能成为世界冠军呢,那时候,说不定我的价值也升值了”说着它还拿起拍子扇了扇差一点儿扇在身旁一位身穿红色衣服书包的脸上。</p><p class="ql-block"> 红书包有一些急了,便大声的嚷嚷起来,“你别在这里乱动乱打,这又不是你家,现在你的小主人不好好学习,搞什么体育活动,我看他不是打球了,而是找打吧。</p><p class="ql-block"> 黑色书包有点愤怒了,“你的小主人就知道学习,就是为了分数每天专进书本里了,她学的再好有用吗?专上了名牌大学,读了研究生,成了博士,硕士,也不是找不到工作吗?不还得去市场卖肉吗、现在学历没有什么价值了,就是一张废纸,不如我的小主人打打球,也能锻炼身体,健康好的身体才能走入社会自食其力。”</p><p class="ql-block"> 这时一个穿绿色衣服书包,站了起来对在争吵的两个书包说话:“你俩别吵了,我们今在相聚不是为了吵架的,我建议我们每个在墙根下的伙伴们,展示一下我们各位小主人的梦想好不好。</p><p class="ql-block"> 好,一片叫好的声与课堂里的叫好声连成一片。</p>

书包

主人

老师

走廊

我们

它们

相聚

课堂

小主

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