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均宁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上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胖,给妈买饺子皮去,妈妈中午给你包饺子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好睐,买多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六块钱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妈妈,买回来了,转我六十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六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没办法,今天饺子皮质量好,六十块才能买平时六块的量,转吧。你不能让儿子跑腿又贴钱吧?!”</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中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胖,没水啦,你下去打水去。老爸我刚下班,歇会儿。”</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不去,我得学习,我这个人就是爱学习,一学起来就废寝忘水,去不了,还是你去吧。”(可我看到顺手拿起的杂志是倒着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一百块,去不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去,这就去,咱这人就是爱劳动,根本不是什么钱不钱的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晚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妈妈,你是不是想吃哈蜜瓜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没有啊,我不想吃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一定想吃了,别不好意思说,就前天买的那种。想吃就吃啊,没有了再去买啊!你不爱动弹,不是还有个又勤快又孝顺的儿子嘛,把你手机给我,我给你买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十五分钟后,“跑腿费不要啦,我替你尝尝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开启暑假生活模式后,几乎每天都是早上九点起床、下午五点才醒。我觉得,睡觉既能促进长个子又能长脑子,并且平常上学也很优秀,所以多数时候就听之任之了。但每每看到别人家的孩子去赶一个个的学习班,还是忍不住要唠叨几句。这孩子振振有词:“明白什么叫朝九晚五不?就是早上要睡到九点,傍晚要睡到五点。国家都提倡这种生活方式,说明很科学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也忍不住谑怼道:“这就过上养老生活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叫什么话!我们少年人平常上学,朝五晚九,正在蓬勃发育的关键时期,可是连觉都睡不足,我们喊苦了吗?叫累了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嗯,喊了,叫了,并且还经常喊苦叫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所以假期才需要休养生息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怎么听起来别人家的孩子都不累,就是你睡得朝九晚五,还很累?!</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