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和远方•爱在金秋】•N03•秋天的落叶

晚迟

<p class="ql-block">文/晚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是不疼了。而是像一枚枯叶</p><p class="ql-block">疼在瑟瑟寒风中</p><p class="ql-block">疼在飘荡时</p><p class="ql-block">流血的呻吟里</p> <p class="ql-block">坠落过程是平静的</p><p class="ql-block">犹如盼望灵魂</p><p class="ql-block">在春泥里的一种重生</p><p class="ql-block">而身旁,另一片枯叶</p><p class="ql-block">写满了彼此偶遇的感叹</p><p class="ql-block">这与季节无关</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的墓地,不知道在哪儿</p><p class="ql-block">是朝南,还是向北</p><p class="ql-block">但我确信</p><p class="ql-block">总有一抔土壤埋葬我身体</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几只流浪野猫</p><p class="ql-block">不经意间,踩踏了我安静的沉思</p><p class="ql-block">这是物种与物种之间</p><p class="ql-block">不讲规矩的通病</p> <p class="ql-block">此时,我必须按住内心的呼吸</p><p class="ql-block">犹如按住一个黑夜</p><p class="ql-block">接下来的,蹉跎岁月另一端</p><p class="ql-block">描出我最得意的姿式</p> <p class="ql-block">所以我不需要扼腕作揖</p><p class="ql-block">因为分汊身体</p><p class="ql-block">不可以演化成虚头巴脑的名字</p><p class="ql-block">我的尊严与使命</p><p class="ql-block">更适合酝酿出肝肠寸断的一个冬天</p> <p class="ql-block">突然想起,不能遗忘</p><p class="ql-block">曾经走过的,是崎岖小路</p><p class="ql-block">是喘气在脸颊上,爬满褶皱的愁肠</p> <p class="ql-block">风,被自己的骨头搅动</p><p class="ql-block">一枚成熟果实,自有归宿</p><p class="ql-block">随之而来的,一根树干</p><p class="ql-block">把前世的述说</p><p class="ql-block">延续到值得掩面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此刻,我是遗落世间的影子</p><p class="ql-block">在阳光下,或风雨中</p><p class="ql-block">做孤独的行者</p><p class="ql-block">反复超度我的滚滚红尘</p> <p class="ql-block">今夜,让我愁眉不展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像星似的弥漫在天空</p><p class="ql-block">躺在泪水里浸泡的不知是我</p><p class="ql-block">还是整个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3.8.2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