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游记

老徐

<p class="ql-block">  克罗地亚共和国是原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六个共和国之一,1991年独立。</p><p class="ql-block"> .斯普利特是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座落于亚得里亚海东面,由一个中央半岛及众多小岛组成。为了避开拥堵的热门城市,我选择了布拉齐岛这个适合家庭旅游的小众景点来开启我的手机摄旅。</p> <p class="ql-block">从荷兰起飞,4个小时空、海、陆的行程到达布拉齐岛南部的波尔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布拉齐𡷊是亚得里亚海较大的海岛之一,因盛产白色大理石闻名于世,波尔镇除了深入海里的尖角沙滩名噪欧美外,其整个海滨也是风光旖旎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和我国的海南、东南亚国家的不同,这里的海边没有热带的椰子树,都是成片高大的松树,碧绿的枝冠和蔚蓝的海水形成鲜明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波尔的休闲不止体现在海滩,各种各样的咖啡酒吧也适时的遍布于沿海大道,让人充分享受到阳光、沙滩、和美食。</p> <p class="ql-block">4天的海岛度假在不舍中离去,再次回到斯普利特,我要近距离感受一下这个克罗地亚历史名城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漂亮的都市一瞥带过,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城则是我要看的重点。</p> <p class="ql-block">斯普利特老城是一座宏大壮丽的海滨堡垒和豪华巨型的乡间别墅,被认为是最壮观的罗马废墟之一。漫步在古城巴洛克建筑的断壁残垣中能让人体会到沉重的历史感和感叹世事的沧桑。</p> <p class="ql-block">历史延续着现代,在古老的废虚上建立起来的城市文明彰显出时代的气息,时尚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布拉齐岛的清晨,斯普利特的黄昏都在即将启程的巨轮中消失,但克罗地亚的游摄历程我会永远记在心里。</p> <p class="ql-block">摄影/文字:徐杰</p><p class="ql-block">2023.08.30</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