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想念天堂里的父亲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中元节,父亲走后每一个这样的节日是女儿在思念的线上打的每一个结。想念父亲是女儿过不去的坎,走不出的心结!</p><p class="ql-block"> 我的父亲走后,这已经是第二个中元节,再一次殡仪馆前看望父亲,虽然没有了开始时那种天崩地裂得痛,却也难表看见父亲遗像那种撕心裂肺的疼,我的父亲走了,再无相见,回想起父亲在世,我这被爱浇灌着的小闺女好像从来不知道个愁和怨。以前有父母的大靠山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老小孩,苦了累了默默的坐在父母身边,听他们讲讲过去的事情,让母亲理理我凌乱的头发,再挎着父亲胳膊撒撒娇,其乐无穷,所有的愁云早已烟消云散!只可惜这样的幸福日子一去不复返,父亲的离去一下子让我这长不大的梦醒了,我不仅仅长大变老,更多的是成熟,要尽心尽责照顾老妈,努力经营自己的事业,不想让老一代的受罪,更不想给小一代添麻烦。父亲走了,母亲身体也垮了,虽然母亲嘴上不说,但是没有了父亲之间相扶相衬的日子,母亲的身体大不如从前,父亲在时,母亲给父亲做饭洗衣,父亲给母亲打针整理药物,母亲大脑偶尔有点糊涂,父亲总会及时提醒,母亲是父亲的家用护卫,父亲是母亲的御前军师,两口子搭档做子女的十分的放心,如今父亲一走留下母亲,视力越来越模糊,脚步越来越蹒跚。再好吃的美味,母亲也品不出味道。父亲没用上的拐杖成了母亲出门必备品,不是母亲怕浪费,也不是母亲想念父亲才寸步不离拐杖,是实在是母亲走不动了,看着母亲佝偻着腰,做子女的咋能不心疼。</p><p class="ql-block"> 今天去祭拜父亲我没有哭,尽管没看到父亲遗像前我早已满眼泪花,再看看那些和我一样满眼泪花路过的祭拜亲人的路人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差点放声痛哭,结果二哥把父亲遗像请出来时,我忙着摆各种祭拜的水果贡品,再然后就是在父亲遗像前和二哥回想以往父亲在时的点点滴滴,父亲生前最怕我哭,大概做子女的更多的是默默无闻守着亲人的遗像就像守着亲人这也是一种祭拜。我想用心里的文字来表达对父亲的思念!好想抱着父亲的遗像就像和九泉之下的父亲拥抱,父亲,我想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