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期生活——充实、快乐的2023暑期

杨曜宇

<p class="ql-block">学校:深圳水田小学</p><p class="ql-block">班级:一3班</p><p class="ql-block">姓名:杨曜宇</p><p class="ql-block">指导老师:卢美玲</p>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暑假已经进入尾声,这个充实、多彩、愉快的假期即将结束。在这段时间里,我通过运动、劳动、学习、游玩等方式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现通过美篇的形式,来总结和分享我的精彩暑假生活。</p> <p class="ql-block">一、坚持劳动:</p><p class="ql-block"> 每天做力所能及的劳动:叠被子、倒垃圾、整理学习资料、照顾自己的小鱼儿等。</p> <p class="ql-block">刷桌子。</p> <p class="ql-block">洗碗。</p> <p class="ql-block">叠被子。</p> <p class="ql-block">叠衣服。</p> <p class="ql-block">晾衣服。</p> <p class="ql-block">丢垃圾。</p> <p class="ql-block">做饭。</p> <p class="ql-block">喂金鱼等</p> <p class="ql-block">二、坚持运动:</p><p class="ql-block"> 最主要让我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抗力。并且在运动中得到快乐。</p> <p class="ql-block">游泳。</p> <p class="ql-block">爬山。</p> <p class="ql-block">踢足球。</p> <p class="ql-block">打双杆。</p> <p class="ql-block">踢毽子。</p> <p class="ql-block">打羽毛球。</p> <p class="ql-block">跑步。</p> <p class="ql-block">练哑铃。</p> <p class="ql-block">射箭。</p> <p class="ql-block">跳绳等。</p> <p class="ql-block">三、坚持阅读、朗读、写日记:</p><p class="ql-block"> 多看、多读、多写。增加知识的学习、增强表达的方法。让自己懂得更多,更好地与同学、朋友间交流。</p> <p class="ql-block">不管多忙,养成每天一篇日记的好习惯。</p> <p class="ql-block">  百班千人读书活动,让小孩懂得阅读方法,并通过老师的讲解,举一反三,联系到自己身边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四、其他知识的学习情况。</p> <p class="ql-block">英语1~3单元的思维导图。</p> <p class="ql-block">英语7~9单元的思维导图。</p> <p class="ql-block">学习自然拼读法。</p> <p class="ql-block">数学完成小盒学习,练习二年级的数独、七巧板。</p> <p class="ql-block">玩乐中学习趣味数学。</p> <p class="ql-block">  因为害怕受伤,只坚持了一周。不要克服害怕的心理,坚持锻炼。</p> <p class="ql-block">我现在可以一下子游半个泳池了,只要我多加锻炼,就可以像鱼儿一样在水里轻轻松松的游了。</p> <p class="ql-block">五、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暑期时间,爸爸妈妈和姐姐、我一起去旅游了。在旅游期间,我们不仅看见了美丽的风景,还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p> <p class="ql-block">  夺取泸定桥,是红军在逆境中又一次展现出了顽强的求生意志和战斗力,这不但是军事历史上的一个奇迹,更是人类的极限挑战,为红军北上打开了一条道路,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留下了一段不朽的历史。红军这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一路上,看到很多路牌写着红军长征根据地。让我想象到当时长征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究竟有多难?现在我们去玩,修有平整的路,遇河有桥、遇山有隧道,走到高原处呼吸困难,还要借助氧气才能免强呆上一会。但当时红军翻雪山,过草地,还是负重,缺衣缺粮、没日没夜前行,这困难可想而知。</p><p class="ql-block"> 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七律●长征》: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p> <p class="ql-block">  一路上看着很多用石头堆起来的小山堆,我对这特别感兴趣。通过了解,藏区堆石头,其实是藏民表达自己的信仰和文化的一种方式。藏民认为,石头是大地之母的化身,堆石头就是向大地之母祈福和感恩。藏区堆石头有不同的形式和含义,比如玛尼堆、朵顶、神山、神湖等。这些都是藏民心中的圣地,也是他们对自然和生命的敬畏和尊重。看到是大美山河,我也不由得堆起了石头块。</p> <p class="ql-block">那山、那水、那云、那草。整个旅程我最喜欢就是在高原草地上的那蚱蜢,虽然是海拔4500米,我跟姐姐注意力集中在蚱蜢中,观察周边手、脚触摸过的草地上有没蚱蜢跳起,发现他、跟踪他,把他捉住。前期的高反一不复返,可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天上蓝天白云,地上也是蓝天白云,天空像是被镜像一样,好美。当我仔细去观察,发现有自由自在的飞翔小鸟、静静在交配的情侣、不知名的野花在争先绽放等等。</p> <p class="ql-block">  云南不单是花草多,而且水果也很多,这一次我们游玩经过云南丽江拉市镇。我们在水果园里面摘了很多水果,不知道好不好吃,尝了一口小苹果,那小苹果特别甜。</p> <p class="ql-block">这回我们还去了云南丽江的古城,那古城里有很多卖东西的,其中我买了个玩具。古城的玩具好贵呀,小小的玩具都要25元了。</p> <p class="ql-block">  我们回途中路过了广西百色田州古城,这个古城严肃来说不叫古城,因为它只是仿古建筑,人气与丽江古城相比有天壤之别。</p> <p class="ql-block">  在广州周边玩水、徒步。这里的水是山泉水,可冰凉了。我和爸爸他们都带了泳衣泳裤,但最后都不敢下水。</p> <p class="ql-block">  南昆山脚下避暑。这里的水清澈见底,我潜到水下发现很多小鱼,我们最后捉到了10多条小鱼,可开心了。</p>

红军

古城

学习

蚱蜢

暑期

草地

藏民

很多

坚持

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