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杨的美篇

Frank

<p class="ql-block">1.6-29号准备好孵化器.鸽子蛋.和鸡蛋准备开始孵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7-5号观察鸽子的蛋壳很薄,已经看到明显红血丝,并且发现一枚无受精鸡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7-9号观察看见鸽子蛋内明显在游动。鸡蛋壳比较厚还是没看到变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7-18号鸽子出壳,刚出壳的鸽子非常小,人工孵化的鸽子非常脆弱,喂养难度非常大很难养活。照射鸡蛋还是没什么变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7-20号小心翼翼喂养鸽子,期盼它好好长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7-22号小鸽子离去,我伤心不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7-23号小鸡陆续出壳了,出壳过程中发现几只小鸡破壳困难,人工破壳开启解救小鸡模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8.7-25刚出生的小鸡2个小时毛干后感觉挺灵活的叫声很响亮,已经能站立好好走路,,不像鸽子那么脆弱,3天也还只能原地打圈不能站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9.7-28.小鸡们吃的食物是小米,它们不怎么喜欢喝水,能吃能跳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0.8-2号我做实验验证小鸡是否夜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8-5号我做实验验证小鸡是群居动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的孵化给我带来的很多乐趣也增长了许多知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暑假老师布置一项观察日志项目,我决定要孵化鸽子和小鸡,日盼夜盼终于盼来了爸爸给我买的孵蛋器,我激动的拿出了外婆帮我买的2个鸽子蛋还有10个鸡蛋</p> <p class="ql-block">每天坚持早晚两次翻蛋,7天后观察受精鸽子蛋壳很薄能看到一些壳内红血丝了,鸡蛋壳很厚7天看不懂任何变化</p> <p class="ql-block">7天后发现1颗无受精鸡蛋</p> <p class="ql-block">10天后的鸽子蛋明显看见壳内的成型小鸽子在游动。</p> <p class="ql-block">第18天在我学习放学路上接到妈妈电话连环扣说小鸽子在我们没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出壳了,吓的妈妈原地打转,我故作镇定的告诉她别慌我马上到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刚出壳的鸽子很小只有我2岁弟弟的小手那么大,非常脆弱,我还是留它在孵化器里保温。小鸡还是没任何反应</p> <p class="ql-block">在我小心翼翼呵护下小鸽子坚强的活了第二天</p> <p class="ql-block">因为没提早准备鸽粮,在我们市区找遍了也么没找到鸽乳,在我急的团团转的时候,爸爸提醒我查查资料看能吃家里的什么食物,现成的米糊和蛋黄是最好的选择,于是我小心翼翼的喂食</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早上隐约听到小鸽子发出了一点点声音,我期盼着它能在我细心照顾下好好成长,结果却在晚上我喂食完后没了气息,我愧疚伤心极了!外婆安慰我人工孵化的鸽子很脆弱,没一定的经验很难存活。</p> <p class="ql-block">就在我为小鸽子的离去伤心时,小鸡终于有点变化了,小鸡要破壳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小鸡要陆续出壳了,刚出来的小鸡比鸽子要大,所以看着生命力更强,应该好养。</p> <p class="ql-block">出壳过程中有几只破壳一点点后一直不见破壳,查过资料四小时内不出壳就得人工破壳,要不会有窒息的危险,于是我就开启解救小鸡模式!</p> <p class="ql-block">几只人工破壳的小鸡也平安无事的活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小鸡不吃东西,也不爱喝水。第二天吃小米,也没怎么见喝水,所以我觉得小鸡是不怎么喝水的,三天后的小鸡能跑能跳了。</p> <p class="ql-block">小鸡是群居动物,我在家做了很多次实验,分别分开每个小鸡,只要能出来小鸡们会以最快的速度集合。</p> <p class="ql-block">我发现小鸡白天叫个不停,晚上却不叫,奶奶说鸡晚上是看不见的,这是为什么呢?我在家做很多次的实验,查了资料证实小鸡晚上确实视力不佳,但是不是看不见,只是视力没白天那么好。所以黑暗的环境下就会安静下来</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鸡孵化就到这了,小鸡们也会在爷爷家健康长大,或许有机会给我生鸡蛋吃!</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