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感恩日记3145篇

文贵宇媚妈

<p class="ql-block">感恩老师给我锻炼成长的机会,让我担任了本期夏令营17班的班主任。</p><p class="ql-block">本次夏令营是和59届集训同时进行的,所以感觉好像会比较忙。</p><p class="ql-block">但其实按老师指导,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步,也不会感觉很乱。</p><p class="ql-block">因为去年冬令营也是这种模式,我也承担了班主任,虽然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但比起第1次做,还是稍微有经验一点,心中不会迷茫。</p><p class="ql-block">接到营长发来的班级人员名单,我开始按要求分组,先选出10位优秀的组长。</p><p class="ql-block">按报名资料上写着做过并愿意承担组长的家人打电话,我数了一下刚好有10个人。</p><p class="ql-block">一个个打电话确认,也有两个,说很忙没有时间承担,我就找其他没有做过组长,但有时间也愿意承担的家人,把各组员名单发给每位组长,并告诉大家本次夏令营组长</p><p class="ql-block">同时要参加集训营分享,确认大家都能做到,然后进行分组,教会组长联系组员邀请进群。</p><p class="ql-block">这次与往常不一样,参加游学的家人,不参加线上夏令营活动,正好有一位组长是参加游学的,退出后还差一位组长,老师说在本班如果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来承担组长,老师说可以到其他班,或者其他营去调动,正好19班常德思思妈想要担任组长,所以我向老师申请将她调到了17班。</p><p class="ql-block">老师说一个班要分为10个小组,班主任自己要带一个组,所以我既是班主任,也是1组组长,还有另外9位组长是:平顶山苗壮妈、重庆淑亮妈、衡阳如毅妈、常德思思妈、衢州乐雨南妈、衢州思怡毅妈、廊坊倩倩奶奶、夏门涵菲妈、江西彤彤妈。</p><p class="ql-block">每天早上有夏令营精彩课程,有千里跟读,每周未有周总结分享及网络读书会。</p><p class="ql-block">课程非常精彩。</p><p class="ql-block">1.文恒老师分享《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影响?》</p><p class="ql-block">一个家庭就像一个学校,父母就是老师。家庭的环境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是非常大的。</p><p class="ql-block">家是一棵大树,父母是根,儿女是枝叶,根深蒂固才能既繁叶茂。</p><p class="ql-block">听文恒老师的分享,从她自己的父母到自己及儿子这一代。</p><p class="ql-block">文恒老师的妈妈85岁,还能每天坚持和她一起读经典,背诵古诗,真的非常了不起。</p><p class="ql-block">孩子也培养的这么优秀。从老师的分享中让我感受到一个家庭的环境,父母的言行举止,</p><p class="ql-block">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真的是太大了。培养什么样的孩子取决于什么样的父母,什么样的家庭</p><p class="ql-block">环境。</p><p class="ql-block">2.金童老师分享《立志成长,遇见更优秀的自己》</p><p class="ql-block">①.如何立志?都放大格局,教会孩子如何立志成长。</p><p class="ql-block">②.引导孩子学会发愿,发出善良美好的愿望。</p><p class="ql-block">③.想要孩子有志向,首先父母要有志向。</p><p class="ql-block"> 大家有没有思考参加夏令营是为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我的目标是什么?我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我们要引导孩子多看名人故事。</p><p class="ql-block">常问自己,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我要把我的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明白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p><p class="ql-block">孩子出现的各种问题,都是来考验我们的。</p><p class="ql-block">我们读经典,来平台学习,开始是为了想要培养好自己的孩子,</p><p class="ql-block">让自己的家庭幸福。金童老师也一样,后来慢慢放大自己的格局。</p><p class="ql-block">想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庭。而是希望天下所有孩子</p><p class="ql-block">都能得到好的教育,所有家庭都能幸福,世界人民都读经典。</p><p class="ql-block">每天发出美好的愿望,然后行动,带着大家一起学习。</p><p class="ql-block">夏令营活动,精心安排了高能量的课程。千里跟读,</p><p class="ql-block">大人孩子都可以参加竞选班委,给大家提供了可以展示的舞台。</p><p class="ql-block">令营活动已经开始一周了,很多人可能还是稀里糊涂的,</p><p class="ql-block">很多人可能是第1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可能是被自己的指导老师哄来的,</p><p class="ql-block">有些可能是自己想要成长报名来学习的。不管怎么样,老师的目的都是希望能够</p><p class="ql-block">帮助大家学习成长。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把关注点放在自己的身上,</p><p class="ql-block">不要整天盯着孩子,看这也不顺,那也不顺,放假了,看见孩子在家玩手机就烦,就想生气。</p><p class="ql-block">在夏令营活动中,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给孩子做出好的榜样。一起挑战不生气。</p><p class="ql-block">3.天齐妈分享《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谁手里?》收获及实践落实。</p><p class="ql-block">看到这个主题,大家马上就会想到,我们的命运,一定是掌握在自己手里。</p><p class="ql-block">很多人都听过,我的生命我做主,我命由我不由天,可很多人却不懂如何改变自己的命运。</p><p class="ql-block">今天,天齐妈用她的成长经历教会了我们,天齐妈详细分享了自己进入平台学习前后的变化,</p><p class="ql-block">简单相信,听话照做,老师每天高能量的课程,只有自己悟懂了,并认真落实,才能真正得以改变,获得幸福。所有的落实,都是落实在自己身上。要求自己做到,而不是要求别人。</p><p class="ql-block">成长快慢跟学习的时间长短没有关系,很多人在平台学习很多年了,也没有真正的改变。</p><p class="ql-block">肯定也不会获得幸福,我在平台学习8年多了,夫妻关系一直很好,但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我坚持学习,正确引导,时刻记住老师讲的,常问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想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孩子没有目标和方向,是父母没有目标和方向,所以,我一定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坚持下去。</p><p class="ql-block">千里跟读是1组和2组一起,非常感恩2组组长苗壮妈做PPT和上传PPT,播放静心音乐。</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大智宝贝主持,领读小老师有欣骐宝贝,博宇宝贝,壮壮宝贝,还有优秀的玲乐妈和昕妹爸,优秀的爸爸妈妈,给宝贝们做好了榜样,宝贝们主持领读声音洪亮,自信满满。</p><p class="ql-block">给大家点大大的赞!因为有大家的积极参与,承担付出,千里跟读圆满结束。</p><p class="ql-block">每周一次收获总结分享,第一周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带领班级所有人在腾讯会议进行总结分享,接下来第二周、第三周就分小组进行,</p><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夏令营两周已经结束了,《本周夏令营收获总结》分享是在腾讯会议进行。这一周呢是分小组进行的,我是17班的班主任同时也带领着一个小组是一组的组长,所以我是和二组的组长带领的组员们一起进行的收获总结分享。</p><p class="ql-block">有了第一周的总结经验,这一周更熟练了,大家也更熟悉了,知道啊是和谁在一起,在哪里执行,然后把但是会议链接发给大家,提醒大家准时进入会议。10个家庭有7个家庭参加了,每位家人都积极的分享了自己一周的学习生活总结及自己的实践落实。</p><p class="ql-block">从大家的分享中,我感受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每一位家人报名参加咱们的夏令营,都是想要提升自己,陪伴孩子一起学习。自己坚持做到听早课,参加千里跟读,完成各种学习汇报,孩子们也非常积极,在妈妈的带动下,很多优秀的孩子都坚持参加,潜力更多,积极报名主持领读,妈妈们都明白了,自己才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自己学习成长才是最重要的。</p><p class="ql-block">从课程老师的分享中,咱们都开始明白了,家庭是学校,父母是老师,自己学习提升,给孩子做出榜样。我是班主任带领各位组长,积极学习餐饮义工,各位组长大爱付出积极带领各位组员。感恩各位战友们的辛苦付出。</p><p class="ql-block">这两周博宇宝贝每天早起参加千里跟读,做了两天主持人,每天报名领读小老师,帮忙做家务,炒菜,洗碗,晾衣服,搞卫生等,妈妈怀孕不方便弯腰,他还帮妈妈穿鞋祙,陪妈妈散步。女儿丽媚宝贝,也会帮妈妈穿鞋子和祙子,做家务,帮妈妈冲凉,洗头,吹头发,非常贴心,吃饭的时候,博宇宝贝会说,妈妈,您要多吃点,给肚子的宝宝补充营养,晚上睡前给我冲奶粉,走路会在我后面扶着我,提醒我小心点,有孩子真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