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风景美不胜收

行摄 心怡

<p class="ql-block">暑假结束了,今天坐上高铁从昆明回南京,一踏上高铁,我就找到了靠窗户边座位,心情愉快地翻动着手机,车是何时开的,竟然没有感觉到。</p> <p class="ql-block">远方的群山在缓慢地向后位移,只有近处干枯的树、电线杆和孤寂的民房,如同受到惊吓般,“刷”的一下就没了踪影,高铁就在这不断变换的画面中穿行着。</p> <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火车头司机的眼前能看到什么,只知道自己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看看天空和大地了。手机就像附着在手上的衍生物一样,霸占了我的视野和思维,也控制着我的行为。</p> <p class="ql-block">透过车窗,擦去雾气,看到一块块排列整齐的菜畦,稻子的秧苗。在阡陌交错中点缀着浅绿和深绿的生机。</p> <p class="ql-block">坐在车里拍摄反应速度要快,风景在窗外就是一瞬间,同时要避开路边的电线杆和电线,这些出现在画面中会影响风景。</p> <p class="ql-block">今天突然离开那小小的屏幕,我发现车窗外的世界,天高地阔,无边无际。</p> <p class="ql-block">在放下手机,将目光投向车窗外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看到的不仅仅是广袤的天空和大地,更是自己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p> <p class="ql-block">摄影:心怡</p> <p class="ql-block">注明:这是昆明到贵州的路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