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之问

天天向上

<p class="ql-block">好生不明白。</p><p class="ql-block">今年的夏天出汗出的特别的多。以往夏天也出汗,只是没有这么多。有时候为了出汗,我大热天喝热汤,自己躲在厨房关上门,自造一个无风封闭的空间,慢慢的喝着,汗水慢慢的出来,最后一个大汗淋漓。自觉得汗毛孔打开,自我的内心世界和外部环境相同相连,好生一个痛快。然后慢慢的消汗,自然也不觉得热了,再去淋浴房冲个澡,自我感觉一下子精神起来。</p><p class="ql-block">今年的气温和往常基本一样。从官方的天气预报看,和往年没有什么不一样。虽然其他的地方由于全球变暖热的一塌糊涂,气温不断创新高,可大连依然我行我素,一直保持在25-30°C范围,这个温度可说是太舒服了。正是这样的温度,今年来大连旅游的人特别的多。</p><p class="ql-block">可对于我来说也不知怎么了,今年出汗出的特别的多。其实没觉得很热,也感觉很气温舒服的,可不知怎么的,就是汗多,稍微一运动就出汗。其实,夏天出汗很正常,只是有点过了。</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3.8.28。已经处暑节气了,由于天气干燥,已经不像前几天那么出汗了,身体也不整天湿漉漉的了,变得干爽了。这是最舒服的季节。可是这几天感觉皮肤有点粗糙,摸起来不是那么光滑。摸的时候总感觉皮肤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灰。昨天洗澡,特意用了挺高的温度蒸了一段时间,然后还用了搓澡巾。令人惊奇的是竟然没有搓下灰来。</p><p class="ql-block">是身体神奇的自我调节功能准时按季节关闭了,开启自我保护功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