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唠嗑儿

康定琴歌

<p class="ql-block">  午后,我在妈妈家,在电视背景音乐中,空气中氤氲的茶香,和妈妈聊着一些前尘往事,内心舒适而踏实。我们各忙各的,我飞快地包着馄饨,妈妈整理她大清早采买的豇豆,打算腌咸菜,卷起来的豇豆因为出自妈妈的巧手,它就和漂亮有了关系。</p> <p class="ql-block">  听妈妈讲聊斋的故事,她说刀郎的新歌好听。为此,妈妈又看了一遍《聊斋志异》。她感叹啊呀!蒲松龄太有才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告诉我00、95、400、1069打头的电话不接,别被骗了,要提高警惕。要得!妈!还告诉我古代的房产证是如何来的?另外,她很气愤有人说倪萍的鼻子像牛魔王的鼻子。</p> <p class="ql-block">  好默契啊!我和妈妈竟然同时想起爸爸的一件趣事。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初中,康忠和爸爸为“区”字争论起来,它是多音字,区”字读为qū,又读作ōu。区字作为姓氏时,读作ōu。康忠说,《三家巷》里的“区桃”,应该念“ou桃”,爸爸说不对,大声地反驳“难道说区别就要都读成ōu别吗?”气呼呼地甩手出门了,我们都大笑起来……</p><p class="ql-block"> 思念就在此刻,它变成了一种快乐。</p> <p class="ql-block">  妈妈说,我小时候很能争东西。和姐姐争发箍争凉鞋,和弟弟争玩具,争不上就大哭,吓得康忠弟弟把两个玩具都给了我。</p><p class="ql-block"> 但是,按照目前我拥有的温柔贤良淑德的品格来说,我觉得妈妈在骗我。</p><p class="ql-block"> 但是,妈妈精准地说出了玩具是橡皮娃娃(一捏就响的那种)和小喇叭,还顺带给我唱了一首儿歌,我又觉得她说的是真话。</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这世界有时光机,我想回去看看,能早点明白,那时和同在一个学校上学的姐姐骑自行车为什么不带上我?因为小时候的任性,让姐弟们受了委屈,小小的康忠一直吃我的饺子皮,我只吃肉馅。我会把玩具让给康忠,也把发箍和凉鞋让给姐姐……这样小时候的我不仅会捡鸡蛋,还会讲团结……</p> <p class="ql-block">  最近一个多月,因为事情多,我很少陪伴妈妈。她积攒了很多话对我讲,我是她最好的听众,也是她最好的闺蜜。</p><p class="ql-block"> 妈妈说话,我听我笑我也插话回应着……她开心我就快乐。看到妈妈精神头很好,说话速度也快,笑声爽朗,看她编织的毛衣色彩搭配的那么完美,就觉得妈妈并未变老,还一直是年轻时候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在妈妈的监督下,我啃了4个鸡爪子,因为她不再劝我减肥了。多好啊!</p><p class="ql-block"> 我,就想拉着妈妈慢慢向前走,紧握手中平淡的幸福,珍惜和妈妈一起的小时光……我深深地眷恋着母亲,就像白云眷恋着天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