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不负成长”——2023年培元中学暑期教师培训

小薇

<h3>乘着暑意,伴着鸣蝉,为了进一步促进全体教职工对我校深厚校园文化的认同,让全体教职工了解教育前沿动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思想素质,专业能力,班级管理水平,营造浓厚的校本教研氛围,常宁市培元中学于2023年8月25日至28日举行暑期教师培训。全体教师齐聚学校,学习充电,蓄能启航。</h3> <h3>第一天随着开班典礼的进行,“2023年培元中学暑期教师培训”正式拉开了帷幕…</h3> <h3>  首先由主管教学的雷校长宣读暑期教师培训的工作方案,阐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大家在学习中收获,在培训中提高,在反思中成长。</h3> <h3>  接下来是学员代表发言,李斌老师首先对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学校交流、提升自我的平台表达了感谢,并保证我们将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h3> <h3>第三个环节是陈刚校长对老师们提出了培训的要求,要求老师们遵守培训纪律,要带着勤学、敬畏之心参加培训,加强学习反思,努力提升业务素质!</h3> <h3>第一节专题讲座主题是《校训—校园文化之魂》,主讲人是我们的教育专家陈刚校长。我们的校训:勤学,严谨,求是,创新。这八个字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目标,对全体师生的行为规范有指导意义,并维全体师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h3> <h3>通过学习刘希彭书记的《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我们决心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廉洁从教,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心学生,爱护学生,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争当一名“四有”好老师!</h3> <h3>第二天培训我们更加认真的听课学习。在雷小红校长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中,雷校长首先指出了教师目前的工作状况,告知我们社会在不断的发展,我们要及时走出职业生涯中的误区,要定好自己的发展目标,制定五年职业规划,积极进取,为常宁教育出一份力!</h3> <h3>曾贤老师的《见微知著—从我的经历来谈教师的专业发展》经验分享,他从数学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教学心得,让我们受益匪浅,从她的经历中学习到了很多。</h3> <h3>陈刚校长的《教师专业成长的三个坚守》专题讲座让我们明白教师要坚守精神家园:坚守自我,坚守本真,坚守情怀。陈校长说:“坚守自我,你若精彩,自然出彩。”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我决定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做一名成长型教师,争取精彩、出彩!</h3> <h3>  在培训中我们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小组成员认真交流研讨并记录研讨结果。学无止境,教无止境,在培元中学暑期培训这个舞台上,我们收获满满!</h3>

培训

教师

暑期

培元

专题讲座

坚守

校长

我们

学习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