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开花的野草2022碎碎念一

会开花的野草

<p class="ql-block">  2022的碎碎念一</p><p class="ql-block"> 今个儿才想起来整理2022的碎碎念。若不整理出来就感觉自己的作业没完成。这作业是岁月的堆砌。作业必须交上,因为还会有新的任务在等待。你认为放不下的人和事,时间都会轻描淡写。有格局才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2022不完美,但是浸润着些许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2022年野草碎碎念1</p><p class="ql-block"> 老娘催我几次告诉我该睡了,我听着有着记忆的曲子,整理着2021年的碎碎念,内心里莫名地小感动,任岁月悠悠,也想和圆满同行。整12点时,外边有鞭炮声,新的一年就这样又甜蜜而来了……愿我们每一个人以平常的心欢喜地去过2022年的每个小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2</p><p class="ql-block"> 2021这一年我是这样的一种状态。忙碌着,但是快乐着。我遇到几个朋友,悄悄地学习她们在生活里的智慧。看到需要我帮助的人,我定会伸出手,力所能及地让她们感受到我的温度。这一年里我欢喜地走在我熟悉的路上,也觉得我的生命里也充满了小欢喜,就这样心里一直充满了感动与快乐……</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3</p><p class="ql-block"> 你的存在,到底是对谁最重要?掌心化雪,很多我们想要紧紧握住的都不一定会掌控。那些看似曾经逝去的,其实它们并未走远,原本平常,那就继续平常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4</p><p class="ql-block"> 我是2018年开始野草碎碎念的,2018年写了66条,2019写了99条。2020写了137条。2021写了302条。原本今年要写365条的,结果没完成作业,我也并不勉强,不想让爱好成为负担。想写就写写,不想写就歇歇,轻轻松松不刻意,就会把好习惯坚持到底!2022年1月1日我用了一整天把碎碎念整理出来了,感觉把2021年画个圆满句号。2的谐音是爱,2022年就是个多爱的一年,那我们就一起爱家人!爱朋友!爱身边的有缘人。走起![得意][得意][爱心][爱心][爱心]</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5</p><p class="ql-block"> 每个日子都应该用图片与音乐专心地记起。心灵的每一次沉寂,其实也没忘记一路向阳!即使冬日里没有绿叶花朵,但也甘凉沁脾,是人生一乐。</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6</p><p class="ql-block"> 初见狗狗,他居然乖乖的配合我俩,主人都走了,姐姐一喊它,它居然又飞奔而来。玩了一小会儿,看着远去的主人,它去追了两步,然后又回过头来看着我们,它纠结了一小会儿,最后才恋恋不舍得地离开……那一天,氤氲的天气,空气里舒适的初冬里的味道弥漫着。又是记忆里温情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p><p class="ql-block"> 很多时候不用千方百计的想要知道答案,时间会慢慢地计算结果。其实,这些过程都是享受快乐时光的一些证据。</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8</p><p class="ql-block"> 小人物,小生活,我们原本都是个俗人。怎样生活,就得自己放调料,心里有了一分甜,生活就有了幸福的温度。</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9</p><p class="ql-block"> 很多时候表面上看是解决了个小问题,其实这过程里是转变了观念,换了角度,还有一点点思维上的成长。这样看来,遇事别慌张,没事琢磨琢磨也挺好滴。不能让生活点了死穴,不是吗?[呲牙]</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p><p class="ql-block"> 路必须走走停停。优雅、闲适、豁达。永远走在成长的路上,让浪漫的小事成为生活里一种常态。天气一定会回暖,那往后的日子也都是充满了希望的了。</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11</p><p class="ql-block"> 为了翻一件白衬衫,就把衣帽间弄得乱七八七糟了,脑袋瞬间大了一圈。耐着性子终于把衣帽间整理出来了。生活有时候会杂乱无章,只有把烦躁的心沉下来,不急不躁,有条理地梳理一番,才会有条不紊,有了头绪了。</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12</p><p class="ql-block"> 大寒至,春可期。所有的温暖即将在春天里邂逅。你的好运也正在派送途中。每一个清淡的日子,都应该是很特殊的。</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13</p><p class="ql-block"> 生活有时也会一地鸡毛,但偶尔小资一下下,就会让温柔和岁月环环相扣。平凡日子里,其实我们想要的只是:让许多个小温暖缓缓而过,小幸福也能把每个小日子饱胀得炸裂开来!</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4</p><p class="ql-block"> 昨天和两个小姐姐吃饭,一个小姐姐开导我:她卖时装时,一位胖顾客买了她家一条裤子,一年之后找回来说裤裆磨坏了,和她家店员大吵,很多围观都觉得这顾客无理取闹!这小姐姐来店里,简单了解情况立刻让店员拿个新裤子给顾客换了,店员大不解,小姐姐说:这样的人下辈子都很难遇到了。她是来成全你的,听了小姐姐的话我突然畅快释然了。厚德才能载物!憨厚憨厚越憨越厚!遇到烂事不要去纠结!小人都是来度你的,他们都会用有损福报的代价来成就你,那就随他们去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5</p><p class="ql-block"> 2022愿你每一张照片里有你曾经里的美好!每一首歌里有你往昔里的情愫!每一段文字里有你岁月里走过的那些路!</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16</p><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年,人总是会长大!遇见烦恼事不纠缠,用最平常的心态去对付烦恼。日子每天都不一样,过去了就是昨日,希望了的就一定会在明天!在每一件事情里,慢慢长大就好!</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17</p><p class="ql-block"> 和闺蜜逛街,她要买羽绒服,我相中了这件,我也是想买的,可是只剩下一件了,于是我高风亮节极力劝她买下。结果她穿了几日,笑侃自己说像个鸵鸟!说要送给我,结果我喜欢的衣服就这样名正言顺地又变成我的了![呲牙]至此,我幡然醒悟,绝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别人,你的喜好绝不代表别人的喜欢。但是这一次我咋觉得我有点幸灾乐祸呢?[捂脸][捂脸]</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18</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又是一年希望出发的时候。别抱怨生命太平凡,也别把自己局限在某个季节。从春天启程,被四季晕染,若能看到事物的多元化,生命一定会有办法丰富。</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19</p><p class="ql-block"> 28带老娘洗澡,29给老娘买3x的衣服商家给寄来一个L的,气得我牙直痒痒!眼看着退换都来不及了,30去逛商场给老娘买了一件,比那件贵可老娘还是喜欢那个小的!只好等着节后给商家退换吧!初一老娘说垃圾初五才能扔,我就把垃圾堆在楼道里。初二一看被清洁工收走了[傲慢],她提前帮我破五了[捂脸]初三老娘实在呆不住了,非得要回家,怕她上火只好把老娘送回去。然后我擦地板,一蹲下,我觉得我浑身滋滋拉拉的哪都疼。[尴尬]初四昏睡一天又支棱起来了。今天破五,这年过得不够完美,但也算顺利过去了。我咋觉得初六之后才是我的舒坦日子呢?[捂脸]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呲牙]亲们,初五吉祥!未来的日子都吉祥。</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0</p><p class="ql-block"> 用真诚和浪漫去点缀,记忆是时光的承载,只有满登登的回忆才能让岁月更丰盈。图片里的友情总是更清晰!</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21</p><p class="ql-block"> 生命里的每个小岁月都不可复制,所以必须得珍惜。岁月如烟飘啊飘,一往情深过生活!</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2</p><p class="ql-block"> 情人节是那些深情地拥抱生活的人的节日。每个幸福的日子都不应该被忽视、被辜负!情人节快乐![玫瑰][玫瑰]</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3</p><p class="ql-block">2022.2.22周2.农历正月22.一个不缺少爱的日子,愿我们用爱相携,玫瑰相伴!</p> <p class="ql-block">2022野草碎碎念24</p><p class="ql-block"> 今天把我的一个单身欧约拍顾客,介绍给了一个摄影师朋友,希望他俩能够彼此有个伴。身旁的另一闺蜜打趣道:以后她有了摄影老公她就不会找我拍照了。我肯定的告诉她,若赚钱和顾客幸福比较,我会毫不犹豫地为他们的幸福让路,2022.02.22真的希望他们能遇见幸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5</p><p class="ql-block">若烦躁了,那就把自己放在一个小角落,因为不能让心灵长期奔跑。安静下来,你能感受到野草在闻着花香舒展,春雨激情拥吻田野,各样的风有不同的新鲜味道……这样一来日子是柔软的,每个平凡的小生活都是那么的可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6</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的开学季!和我曾经战斗过的三尺讲台来个最深情的告别!愿我的学生们披荆斩棘,走在最优秀的路上!</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 27</p><p class="ql-block"> 不知咋的,我好喜欢经幡,也不知道里面具体写的是啥,可是看到就觉得心里莫名地舒畅。</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8</p><p class="ql-block"> 开始让人舒服的,一定是言语,后来让人舒服的,一定是人品。人们常说要活得通透,绝不是你多有心机,多自以为是。而是正确认知自我,在学习中反省,改变,成长。优秀的人品有时好像和外表无关,但有时也真的会相由心生。长期斜着眼睛看人,时间久了你的心都会畸形歪歪了。如果你的心底里藏有足够的美好和善良,那会有很多正能量的事情围绕你,长此以往,人生也会跟着漂亮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29</p><p class="ql-block"> 很想找个一个能让心灵一尘不染的地方走走,完全不受干扰。以柔软心除挂碍。用珍惜的心来生活。</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0</p><p class="ql-block"> 有热爱的人,生命即使平凡也是美的。有个可爱的灵魂,幸福就变成一片云,会从你身边掠过。</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1</p><p class="ql-block"> 是风儿,然后昨天变成了今日。又让今日变成了昨天。我们在一个世界里,还会觉得有另一个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有着一个独特的、不属于任何人的个体。一阵强,一阵弱的,有点像潮汐。这样的世界里不想荒废。</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2</p><p class="ql-block"> 今天女人节,选了七枝玫瑰送自己。同是玫瑰,不同的姿态,不正如我们同是女人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吗?没有人送花自己买,是不是也挺浪漫?[呲牙][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3</p><p class="ql-block"> 我也曾踯躅地走过了一段昏暗的岁月,如今回头看,也还是觉得实属不易。但也正是被不如意修剪后的时光,变得随性、不受外界干扰了。该吃茶吃茶,该睡觉打鼾了。岁月在心里结上的老茧,是一道实践题。</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4</p><p class="ql-block">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期待等有时间……也就是这样的等待,不小心错过了那么多。很多生命里的经历,是必然要历练的,只有这般过后,才会淡然、洒脱。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通透。又一年的树上涂上了青绿,空气里又有了欢喜的味道,恬淡的生活悄悄地即将发生……</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5</p><p class="ql-block"> 电视剧《人世间》有这样一句台词:你对你的人生满意吗?我的答案是:肯定是不够满意的,因为生命里有多种选择,也就有了喜怒哀乐。生命不会重来,以前错了的选择,就不应该再出现在未来的生命里。前进路上必定有多个转弯处等着你走。</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6</p><p class="ql-block"> 昨夜做了一个梦,真实得就如一段过往。警醒着我所有的障碍都是虚无的。很多时候需要和自己打架,和自己挣扎,和自己抗拒。真的能战胜自己了,才是真的强大了。希望我们每个人都遇见良人,平淡过一生。</p><p class="ql-block">视频英文内容如下:</p><p class="ql-block">我希望生活善待你,我还希望你拥有所有那些你曾梦想过的东西,我愿你喜悦常在,我愿你快乐幸福,最重要的是我愿爱一直在你身边。</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7</p><p class="ql-block"> 早春,一些生命都在悄悄酝酿。人的思绪也会不自觉地走神,你能闻到最本真,最自由的风的味道。被岁月修剪过的随性的日子,其实都是这般的可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8</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用杯子盛饭。原因是儿时,奶奶会抓一把大米,用一个小搪瓷的白色茶缸,放在炉子上给我焖上小半缸的大米饭,那饭香溢满整个小屋,然后再拌上菜汤。世间绝美的味道。大我六岁的小姑总会趁奶奶出去的功夫,凑过来向我要一口。然后她眯着眼,轻摇着头,极享受的嚼。(那时的姑姑们是吃粗粮的)我就越发觉得这饭魔性般的味道。时至今日我还会偶尔的把饭盛在杯子里,重温那久远地过去的味道,一股淡淡的甜味。</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39</p><p class="ql-block"> 人生自有安排,那就不求拥有,只求和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足够了。生活普普通通,但很多热爱都在生活中。</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0</p><p class="ql-block"> 剪碎的时光里,总会有记忆驻足。即便无数次的落英缤纷,如今春风也已入驻山谷。牵挂又被上了心锁。</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1</p><p class="ql-block"> 记得少年时,一个声乐老师为我们演出认真排练,每次演出前她都会狠狠地训斥那些不认真的学生,警告我们如果演出时出了错一定会严厉收拾我们。可是每次演出都会有不尽人意的小差错,演出结束后我们战战兢兢得等着她来训我们。可结果她总是轻描淡写的说:“演出结束了,批评你们也没用了,下次努力欧?”这个老师对我影响很深,我也学会了每做一件事情我都会很投入,但有时结局不完美,我也会告诉自己,我尽力了就好。回忆起年少的那些小片段,其实都是为了成长所做的铺垫。</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2</p><p class="ql-block"> 咖啡断顿好几天了,我让儿子买了几次,他只答应着也不见咖啡。知道他可能敷衍我。今天刚决定下单自己买咖啡。居然看到冰箱上面一大摞的咖啡静静地看着我笑[捂脸]。所以说很多时候你可以惰性些,这样你周围的人就会比你主动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3</p><p class="ql-block"> 退休这么久了,才收拾我的书包。发现了这个投诉书[捂脸]觉得又可气、又宝贝!这是个很个性的学霸三年级时写给我的。她因为聪明过头,上课各种溜号。我也一度的表扬别人强烈地刺激到了她。收到她的投诉之后我佯装一贯的严厉,但内心我还是爱她入骨。后来我们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今天我想告诉她,若能把嫉妒转化成动力,才是无敌的能量。其实你的身后有更多羡慕的目光,她们 也在努力的追赶你。你只管努力地奔跑,才不会在意他人的优秀!</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4</p><p class="ql-block"> 起大早去拍映山红,可是山上不好落脚,总觉得不好找角度拍片。结果拍了个视频倒是蛮喜欢的。所以说大多时候都是东边日出 西边下雨。不会事事称心才是生活的本来面目。</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5</p><p class="ql-block"> 今天和虹姐一路走一路聊,我停下脚步让她回头看,虹姐惊呼我们走过的路好美。其实我们生命的途中总会有一段路,当时蓦然走过,如今回过头去看,原来那段路也曾如此美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6</p><p class="ql-block"> 这世界里有那么多人,如若真能遇见想要见到的那个人,生活便又多生一份热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7</p><p class="ql-block"> 坦白来说,其实某个特定的时间里,我也不认识自己。有时我挺温柔,有时也会长满了刺攻击伤害我的人。我有时很耐心,有时又懒得解释。有时我大大咧咧,有时也会很较真。我有时觉得自己不笨,有时又觉得自己差一点傻透。有时我很大度,可有时我也会记恨……身体里不同的自己时刻在较量着,不分胜负。有时我也在蒙圈,到底哪个才是真实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8</p><p class="ql-block"> 明天静态核酸一天,楼下买菜遇见邻居出门数落我:这菜多贵啊!我也明知我们这里的菜比市中心的贵一点的。在家门口买菜一个是对门口的小商贩的一个支持,另一个原因我是觉得在外边买菜是便宜点但是车费呢?时间呢?毕竟寸金难买寸光阴不是吗?这样一想我还倒觉得小赚了。很多时候的赔与赚都是表面现象,要透过表面看问题才对。</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49</p><p class="ql-block"> 心里要有盏明灯,这样即便是晚归的路也会很浪漫。路漫漫,时间很长,温暖的是总会在前方不远的拐角处等着你。</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0</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好快,那年,那月,那日都成了我们今天的故事。我们今天的经历,也都会在不在乎的时候悄悄开始,又会成为明天的故事了。灯火阑珊的温暖,柴米油盐的充实,看似平淡的每一天,又觉得是不平凡的呢!因为我们现在都每一天,都比昨天好一点点,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1</p><p class="ql-block">丁香花一</p><p class="ql-block">丁香花是有花语的,白色的丁香是青春的象征。紫色的丁香花语是我属于你。无论怎样的寓意,那一树一树的花开也足够让人热爱的了。看花、听雨、闻香看似生活里无用的装点,也足够让生活变得有趣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2</p><p class="ql-block">紫丁香(二)</p><p class="ql-block"> 愿每个普通的日子,都能如紫丁香一般,散发着淡淡的甜味。今日阳光不燥不热,一切都刚刚好,预示着又是一个好日子!祝全天下的母亲每天都是节日,温暖、舒心。</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3</p><p class="ql-block"> 我如果累了,我不会考虑椅子上是否有没有灰尘,果断就会坐一会儿,我觉得灰尘不可怕掸掸就好,大不了再洗洗。有时公交车上遇到满身灰尘的民工,我也不嫌弃,只是灰尘而已。但是一次遇到一个吐痰的喷我一脸吐沫星子我是打心底里厌倦了。所以说表面的赃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雅的行为,和隐藏的细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4</p><p class="ql-block"> 老娘腿脚灵便那几年,她各种被骗传销卖假药了,甚至买了还给我,[抓狂][抓狂]被卖假药的各种洗脑,说是超级灵验。后来老娘走路不大方便了,就不再去传销点了。满以为老娘不再会被传销打扰了。可是家姐又向我告状说:“老娘居然又坐在家里电视购物了。”[抓狂][抓狂]我也就纳闷了电视购物不也是传销吗?电视购物名正言顺?咋就这么嚣张呢?没人管理吗?她们的虚假老娘居然还信![抓狂][抓狂]我内心很是气愤老娘频频上电视购物的当。但转念一想她若精神作用认为假药能治病让她愉快也是好的,不想管她了,因为我有一天老了也不想别人束缚我。如今我做到的只能是给她一份理解了。但我内心深处真想有关部门取缔电视购物,让毫无戒备的老人不再上当![抓狂][抓狂]</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5</p><p class="ql-block"> 喜欢一首歌,有时是因为一句歌词,有时是因为歌曲背后的故事。为了把这个曲子配完整,我拍了两次紫丁香。我们的生活里有过许多的不同风格的曲子,曲子里也能找到我们似曾相识的影子。生命里有旋律。旋律中也有我们。</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6</p><p class="ql-block"> 去年去过一次这里,仿佛他能帮我夙念达成,我只觉得它高得我够不到,我一步一步的前行,就觉得我离终点又近了一步。当我返回山脚时,我都会觉得我身体里潜伏着无穷的力量。迷离的的树影,远处近处的山峦,阳光偶尔透过叶子缝隙,吞噬了我生活里的小烦恼。明天以后定会是一个个晴朗的天。</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7</p><p class="ql-block"> 一日,一个姐姐开车走错了路,我在一旁一直说:姐不急。那个姐姐有条不紊的说,我开车真的从来不着急的。着急有啥用呢?若真的违章了或伐款,或扣分,也没必要慌张的。是的呢,来日并不一定方长,岁月也不一定沧桑,心情怎样,只在一念之间。不急躁,慢悠悠的在每一个过程里,不知不觉也会慢悠悠的成长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 58</p><p class="ql-block"> 花朵正中是蕊,那是蜜的源,是花的灵魂。花开有时,重逢无期。有时花开不开都是花。日子有没有相逢也都是生活。</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9</p><p class="ql-block"> 她是我闺蜜,看着我忙,从不主动找我拍照,每次给她拍照我都得主动献媚几次才拍[偷笑]。拍完之后便说真不着急,给别人先修。我也每次都信了她的话,好久才给她照片。可我后来发现每次给她传完照片她都会立刻做好了抖音发出去。我调侃她说,你不是不着急吗?为什么会急着发抖音。她一边欣赏着她的抖音,一边慢悠悠的和我说:我说不急,那只是一句话而已[偷笑][破涕为笑][捂脸]。所以很多时候别人说的话不一定是真实的,即便是闺蜜他们的话大多时候也都是善意的谎言。</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0</p><p class="ql-block"> 一次我去一个小店里喝咖啡,五月的北方天气最适宜,热热的咖啡喝下去是很舒服的感觉。旁边一桌坐着一对年轻人,悄悄地说着话,偶尔还窃窃地笑。不远处一个女人,一会儿大声打起电话,一会儿叮当着桌子上的餐具,一会儿又去卫生间拉得椅子刺耳的声音。旁边一对年轻人常被她惊得几次愕然抬起头望向她。一小会儿两个小年轻人买了单,悄然离开。一会那个激恼的女人也走了,服务生打扫了她的位置,我瞬间觉得小咖啡吧突然安静下来了。咖啡厅的温度没有变过,但人的心情是有温度的。所以即使在一个咖啡吧里喝咖啡喝出的味道也不同。很多时候你开不开心,和环境没有关系,究其原因是因为你拧巴的情绪,把扭巴的观点正过来了,就会觉得愉快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1</p><p class="ql-block"> 日子从来没有那么糟糕,让心灵自由,让笑容有温度。日子想不好都难。对生活的正确态度,才是幸福高指数的源泉。</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2</p><p class="ql-block"> 这人像极了我儿时的偶像曾姨。一口标准的北京口音、干练的短发、走路坚定的步伐、一颦一笑活脱脱曾姨当年的模样是。二晖就是曾姨当年赐我的小名。如今谁若能知晓喊我小名的,那必定是看着我长大的最亲近的人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5</p><p class="ql-block"> 谁还不曾年少过?那激昂的队歌,亲切悦耳,年少的那些时光仿佛就在昨天。因为觉得闺蜜比我好看很多,所以我很少和闺蜜合影,这次和她同框,真的觉得儿时的那些事儿真的就闪现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6</p><p class="ql-block"> 入夏也有微风,和着惬意的粉色,日子平淡、简单。我们和时间风雨兼程,不停地走在每一个被热爱的日子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7</p><p class="ql-block"> 暑夏,蔷薇花铺了一墙,六月的每一天好像都是蔷薇在阳光下跳跃着的日子,叶子它们缠缠绕绕,小花朵们躲在阴凉下匿笑,随性自然,可能就是我喜欢它们的原因吧!不奢望,淡淡地过活,是不是也是人生最好的一种状态呢?我小心地把一朵花捧在掌心,我能闻到花朵的甜味,一丝丝的直让人心里爱得痒痒的了。又是一年的蔷薇季,我又想起了儿时老家林场院里隐匿在篱笆下的那一丛蔷薇。它们好像一直都长在我心里呢!这么好多年,每每看到它们盛开,我还是打心里喜欢着,有增无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8</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的外在因素会影响你的情绪,那你就把他们关在你的思想之外,这样就摆脱了环境对你的控制。稳定的心理温度,不会让无聊的事侵扰。心灵也会变得自在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9</p><p class="ql-block"> 一首老的曲子,能让你看到你曾经走过的路,那条路上定会有创痛,但同时我也在一瘸一拐中汲取到了一些小智慧。回头望去那些弯路都没有白走。</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0</p><p class="ql-block"> 我的道具筐里发现顾客给我偷塞的打车钱。约拍路上更多的是被这样的小感动温暖着。也正是这些真诚时时书写着我最平凡的最细碎的人间烟火。</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1</p><p class="ql-block"> 每一件事情,都会有它的轨迹,然后有它的结果。它们绝不是一生走不尽的长路,最终他们都会归位。从来处来,到去处去。</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2</p><p class="ql-block"> 一日,坐朋友的车,遇见施工堆满了沙子,挡住了我们的去路,那朋友急忙跳下车和干活的人商量能否把沙子攒一下,让我们过去,那几个工人拿着锹,铲了几下,我们顺利通过。朋友连忙下车从后备箱里拿出四瓶饮料悄悄的放在他们临时休息的座位上。还连说谢谢,那几个干活的人也憨厚地说,给我们水我们应该谢谢你们才对。愿世间温暖永驻,温暖如阳光般天天都会光临才好。无论是我的朋友,也无论是那些看上去脏兮兮干活的人,都是某种意义上的优秀的人,一股清流,一股让人快乐,彼此理解的清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