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里的褶皱和褶皱里的微生

李建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天,网红拿手机照远景中的风光正好泥石流顺流而下</p><p class="ql-block">它们像河流,奔腾不息一直到近景中的街口</p><p class="ql-block">并卷起两岸民居和坦途</p><p class="ql-block">我看后它粘在我的眼皮上</p><p class="ql-block">同样有遥远的山脚逶迤不止的位移、牵拉、撕扯、割裂</p><p class="ql-block">猛如洪荒</p><p class="ql-block">我看后也粘在我的眼皮上</p><p class="ql-block">有一天,玉环姐多年以后探访我</p><p class="ql-block">盯着我的眼皮看</p><p class="ql-block">她似乎从眼皮看出我性能力的变迁</p><p class="ql-block">哎呀一声。按下不表</p><p class="ql-block">我们一如既往前往黄石公园</p><p class="ql-block">依次去猛犸象温泉撩洗,跳万丈大瀑布</p><p class="ql-block">和有蹄类哺乳类以及灰狼们玩多p</p><p class="ql-block">累了我们往旱区和无人区以及荒漠区走</p><p class="ql-block">想在那里、在那里休憩和隐逸</p><p class="ql-block">但那里旱季长久的无雨和干燥却依然从贫民区走出蚊蝇、小瓢</p><p class="ql-block">甚或有蜥蜴、艳蛛和雏蛇在空洞的木框后窥探</p><p class="ql-block">我照照镜子,洗洗脸,扒拉扒拉沟壑</p><p class="ql-block">喜,亦无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