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泽航的美篇

滑泽航

<p class="ql-block"> 核污染的小鱼</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条小鱼,生活在东海里。有一天,我听我的朋友说,日本开始向海里投放核污水了。我很是害怕,因为核污水会导致我们的基因变异,变成许多可怕的怪物。</p><p class="ql-block"> 就比如拿因为海啸和地震,福岛核辐射泄露的事件来说。那次地震,许多的居民都从福岛撤离,但是动物们却没能幸免。许多动物都因为核辐射发生了变异,有的猫咪长出了两个脑袋、有的青蛙成了三条腿。这还只是陆地上的,在我们生活的地方,许多的朋友也发生了变异,有的朋友头上顶个大大的肿包、有的朋友他的肉质从红色变成了蓝色,更甚者,有的朋友变成了一只独眼鱼。</p><p class="ql-block"> 而如果日本真的把核废水排放于海里,那么对我们鱼儿就是灭顶之灾,甚至河豚、中华鲟、刀鱼……会就此灭绝。</p><p class="ql-block"> 日本敢这么做,是因为他们国家的核电站出水池已经快爆满了。不能再承受新来的核废水,如果继续成受,那么日本核废水蓄水池爆表是迟早的一天。但是,日本没有找我有效处理核废水的办法。只有用水稀释才能减轻核废水的污染,就算这样,也会让核废水扩展。许多日本福岛的居民都开始搬家,前往别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而日本政府声称排放核废水是因为福岛的核电站蓄水池要爆表了这。不排放,迟早会泄露的。并且声称自己排放的核废水都是经过过滤化的,只有一些对人类无害的物质。尽管这样也会给海洋带来污染。</p><p class="ql-block"> 虽然事实是无法改变的,但是只要努力,总会有办法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