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五中 73届高中②班毕业50年庆

李陵

<p class="ql-block">视频/颜玉庆同学</p><p class="ql-block">文案/李 陵同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高中同学,遇见你们,就像跋山涉水遇见一轮明月,以后天黑心伤,就问那天借点月光。月亮永远都在,悬挂于时间长河之上。公元一九七一年九月,贵阳五中高中②班,在万千人青春的路上,你遇见了我,我们没有擦肩而过,我看见了你,我们都停住了脚步。恰好你在,恰好我来,我们成了同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共同幸福地拥有了一个有50年历史的心灵家园。昨天和今天,仿佛一夜之隔。青丝与白发,恍惚一瞬之间。许多年之后,我又回到了你的面前,你是否还保留着当初的那张笑脸。当你再次徜徉在往昔的河流,有一朵浪花在对你微笑,那就是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玫瑰花瓣一片片掉落在眼前,梦里吻过的脸来不到身边,你的眉目之间,还锁着我的爱恋,我的唇齿之间,还留着你的誓言,暮然回首人却己走远。峰回路转,溪水己远流,叶落归根,风已耳边走。天空无痕,鸟儿已飞过,水面无波,鱼儿已游走。繁华落尽后,无风无雨,也无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非昔比,但今生会一如往昔,因为往昔有歌有泪有光有自已。高中毕业50年后,情归1973,我们仿佛又挎上书包,重进校园,再做回了高中②班的学生。我们又在大槐树下吟唱、欢笑,在青石阶上比肩、跳跃。我们又拾起了心灵上那份恬静与善良,找回了眼神中那种天真和纯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过后再无今天,今天过后再无少年。古稀之人相聚和离别的眼泪,哭一次少一次。人的一生其实都在相聚和告别,因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人生的无奈,一是求而不得,二是得而复失,是留不下,也是回不去…春风若有怜花意,可否许我再少年,可否许我再回到五十年前的十七岁那年花开,花好月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你的观赏和阅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