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28街坊蝶变看民生福祉

色影乐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陈均良</b> 撰稿</font></h3><h3> 主题教育中,我在通读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有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章节,感触颇深。习总书记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事实也是如此。</h3> <h5><b>《228街坊的蝶变》(组图)</b></h5> 前不久,我家附近,一个被称为“两万户”之一的228街坊正式对外开放,前来打卡的、购物的、拍照的络绎不绝,老百姓对焕然一新的228街坊赞不绝口。2019年,228街坊实现整体搬迁。历经4年改造,2023年5月,一个延续历史文脉、留存上海乡愁、展现杨浦记忆,回应居民所需,集社区食堂、历史展陈、体育健身、文化艺术、生活服务、人才公寓,中心广场为一体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样板街坊,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人们眼前。老百姓再一次从身边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中感受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h5><b>《窗下四季》(组图)</b></h5> 再拿我家门口的事来说。十几年前,我家阳台的窗下,原来是条坎坷不平的小马路。后来经过几轮市政改造,马路变得宽敞平整了,道路两旁,绿树成荫,花开花谢,人行道上还设置了温馨的座椅,供路人休息。看到不断变美的马路,前两年,我用一年时间,在自家阳台上,用相机分别记录了这条马路的四季变化。就是这样一组取名为《美丽的窗下四季》图片,在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和上海市职工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最美申城路,最美环卫人”摄影大赛中荣获金奖。 <h5><b>《滨江美如画》(组图)</b></h5> 我喜好摄影,退休后端着相机,穿街走巷,目睹了上海巨变:打通黄浦滨江45公里沿线,还岸于民;苏州河水逐渐“由浊变清”,两岸柳树成荫,鸟语花香;杨浦滨江的工业“锈带”,蝶变成生活“绣带”;大片老城厢改造,居民乔迁新居;老公房加装电梯,解决“悬空”老人睹点......无不印证了“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h5><font color="#ff8a00"><b>杨浦支部党员笔谈交流共有四期美篇,敬请关注!</b></font><b><br></b></h5><h5><b>本文配图均为作者本人拍摄</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