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记

如意吉祥妈妈

<p class="ql-block">夏天让人充满激情,也让人悠闲自得。这个暑假我也时而激情的游走在风景胜地,时而慵懒的窝在家里或睡懒觉或读我最爱的《哈利波特》。</p><p class="ql-block">我生活在甘肃兰州这个虽不闻名但夏季既没有炽热也没有焦躁的夏日天堂。暑假之初我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里游走倦了就去黄河边散步。</p> <p class="ql-block">抬头观望,阳光从绿叶间漏下,在地面留下一地斑驳的光影;</p> <p class="ql-block">水车博览园看悠悠的水车转动,我在想古人是何等的智慧,创造出如此完美的灌溉工具;</p> <p class="ql-block">从中山铁桥上走过,感受黄河水润泽过的夏日凉风从我脸颊上拂过,心理莫名的感到愉悦;</p> <p class="ql-block">从中山铁桥上观望,看顽皮的微风吹皱烟波浩渺的水面,吹起桥上桥下人们夏的裙裳;</p> <p class="ql-block">傍晚在河边看夕阳,看落日的余晖洒满整个河面。</p> <p class="ql-block">兰州的夏日那么美,但我心中还是向往着远方,向往着不一样的美!爸爸妈妈在繁忙的工作中也有了短暂的假期,可以陪我去感受兰州之外的盛夏。于是,我们决定去广州长隆动物园看动物,不可避免的就和广州的盛夏装了个满怀!广州的夏天炎热的任性,只要在室外汗水就总是顺着脸颊往下流。但这些都丝毫不影响我和妹妹看动物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在长隆我们看到成群的火烈鸟在林间溪旁散步;</p> <p class="ql-block">成群的鸬鹚或在水里游泳或在岸边休息;</p> <p class="ql-block">矮马仿佛受不了广州的炎热不停的摇动着尾巴;</p> <p class="ql-block">大象好像不怕热,它们三五成群的在散步,我们的到来丝毫不影响它们的悠闲;</p> <p class="ql-block">长颈鹿总是伸着长长的脖子吃树上的叶子,当我们走近长颈鹿,它们还伸着长长的脖子观望,仿佛在看我这个暑假过的快乐不快乐;</p> <p class="ql-block">蜥蜴也爬到石头上乘凉,它的表情充满了好奇,感觉它有点好奇我的暑假作业有没有完成?我心里默默的想,我的暑假作业很少,早就做完了呢!</p> <p class="ql-block">鹦鹉它也总想对我和妹妹说话,它好像在说它饿了,于是我和妹妹就伸着小勺子给它们喂瓜子,它们嗑瓜子的动作真的很灵巧,怪不得鹦鹉会说话,原来它们有灵巧的舌头啊!</p> <p class="ql-block">我们最喜欢看的当然是熊猫萌萌、酷酷和帅帅了,只见萌萌热的爬在石头上午睡,而酷酷就悠闲的吃着竹子。</p> <p class="ql-block">看完动物园的动物,我们还看了广州塔,看了像不停给它婀娜多姿的小蛮腰换衣裙一样的小蛮腰灯光秀;登塔,从塔顶眺望漂亮的珠江,珠江水比黄河水清澈,但黄河和珠江各有各的韵味!</p> <p class="ql-block">随后我们还去了广东省博物馆,听讲解员讲解了广东省的历史文化,观赏了精美的雕刻;去了广东省科学技术中心,感受了科技对于人们生产生活的巨大作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从广州回来就快开学了,这个夏天也快过完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