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去看看您,您却不在家

栀子花香(拒聊拒鲜花)

主持人栀子花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美图:来至网络,鸣谢作者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文创:栀子花香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背景音乐演唱:栀子花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023.8.26</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题记: 母亲是我这辈子,最亏欠的人 ,十月怀胎,把我生下,含辛茹苦把我养大 ,苦日子过完了,您却老了,幸福的日子来临了 ,您却永远的离开了我 ,叫我怎么不怀念,不想念你啊!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几番几次的,在梦中哭着醒来 ,才知道又是一梦 ,母亲啊,母亲 !我曾多次乘着梦中的翅膀 ,飞向您所聚居的天堂 ,想起您生前慈祥的面容 .和蔼可亲的微笑 ,你可否还记得女儿的模样 ?您可知道,女儿在日夜想念你 , 多想一头扑进你的怀里 ,和你诉说这三年离别的情谊 ,告诉你,我有多想你,每一次在梦中哭着醒来 ,眼睛红肿 ,心憔悴 ,时时感觉有你在天堂注视我的目光 ,我也知道你在告诉我 ,香儿!别这样,妈妈离你是暂时的 ,别惦记我 ,我和你爸在这里安好,等到将来 ……我们母女在相会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可是妈妈,我真的做不到 ,每一次的想念 ,总是撕心裂肺 ,隐隐作痛 此时,我多想拉住你的手,抚摸你慈祥的脸庞 ,让我亲亲你,亲爱的妈妈😭,多想回到小时候 ,在您你的怀抱里撒撒娇 ,我从母腹中呱呱坠地的那一刻 ,我第一眼看见的,便是您,在我第一次流泪的时候 ,也是您为我擦干 ,我第一次摔倒的时候 ,搀扶我的还是您,我多想再喊您一声妈妈 ,永远不离开您,不想让您再走开 ,让我再一次为您尽尽孝心,再给您,捶捶背,揉揉肩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一次想您,我都会用歌声和心语,默默传达 ,对您的思念 ,在我忧愁和烦恼的时候 ,都会用歌声来慰籍自己 ,喜欢用歌声 ,与爱的回肠寄托对您的思念 ……!亲爱的母亲 !想念的妈妈,虽然不能见面 ,但是,我常与你在梦中相见 ,让我能感到一丝丝母爱的温暖 ,因为在这薄凉的世界里,唯有母爱最真诚,最掏心 , 我想寻觅你熟悉的身影 ,在那又高又远的天堂里 ,只有在梦中,还能见到你 ,我才会走进你,让我不感觉到孤独 ,害怕,就像你小时候搂着我入眠 ,那种感觉多么美好 !看看您幸福和蔼可亲的笑容 ,暖暖的话语 ,让我重新插上双翅和您一起 ,飞回可爱的家乡 ,体会,妈在,家就在,的温馨,我再次感受有您 ,熟悉的味道 ,感受人世间不一样,浓浓的爱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我的世界里 ,母亲已成了我今生,最深最浓的记忆 ,我会永远珍藏在,放不下的空间里,你养育了我们姊妹五个 ,从我们幼年到青年 ,您没有过一天好日子 ,日夜为我们操劳 ,那么多年,您都在为我们缝缝补补 ,洗洗涮涮 ,没有一天为自己而活 ,默默无闻,为这个家庭奋斗着,我们兄妹五个,是您手掌上的五个手指头 ,哪个有病有灾的 ,咬咬哪个,您都会心疼 ,记得我小的时候,身体弱 ,总是小病不断 ,每次都是背着我跑出了好远的路程 ,为我寻医问药 ,在我记事以后 ,我才知道那时的您,是多么的辛苦!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当我想起这一段段,一程程,我都会偷偷的落泪 ,我从小到大 ,您为我操碎了心,受够了累 ,哥姐的成长,更是您操劳半生 ,过去的点点滴滴 ,虽然已融进岁月长河,但毕竟您的辛苦付出 ,老天给了终究的回报 ,在您的眼里 ,我们几个都很优秀 ,都有各自的家庭和工作岗位 ,现在一切都如人愿 ,但您却成了我们永久的记忆 !往事一幕幕 ,时光难回首 ,生活的不易,您的一言一行 ,言传身教 ,都融进了我的生命里,直到您病卧榻前 ,我们从各个城市聚集到您的身边 ,望着病痛折磨的您 ,百感交集 ,如若不是女儿…,你哪能积攒了这些病 !终究演化成癌症 ,再怎么心疼 ,再怎么弥补 ,也找不回来,我的愧疚 ,知道您呼吸到最后的一刻 ,我的泪已流成河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风风雨雨您都已经扛过来了,唯独最后的风雨历程 ,您没有熬过去 ,妈妈的手永远是温暖的 ,离开妈妈的怀抱 ,也没有机会和您再相逢,吃上您做的热乎乎的饭菜,茶汤,再也没有机会和您一起度过幸福时光 ,您永远是迎接我,第一个面带的微笑的人 ,您是我黑夜的一盏明灯 ,永远,照亮我前进的步伐,您就像天空灿烂的阳光 ,让我在冬季里温暖不寒 ,我知道,我们五个兄弟姊妹 ,是您放不下的牵挂 ,但是您是我们永远最想念的人 ,千言万语 ,永远述说不尽您伟大的爱 ,只能用一声叹息 ,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我知道,包括任何时候 ,都不可能再见到亲爱的妈妈 ,我愿梦里与您暮暮相见 。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又是一风雨夜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梦中泣成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季思念如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涂抹不尽苍凉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辗转反侧难眠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祈祷天堂母亲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愿您幸福安好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别为儿女牵肠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北方已是浅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只为守候春天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思思念念母亲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雨滴是我泪眼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漫长孤寂深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想你相见梦中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结语:妈妈永远是我温暖的驿站和港湾 ,妈妈的手是一把结实的大伞 ,曾为我遮风挡雨 ,为我抵御寒冬 ,我想再一次让你为我拂去心中的泪花 ,妈妈,您在天堂可好 ?你和爸爸是否像我想象中的安居乐业 ,天堂是否金碧辉煌 ,都说天堂好 ,希望没有哭嚎,疼痛。折磨 ,您千万要注意身体 ,累了您就歇歇 吧!女儿永远想您 ,待到一世,繁华落尽 ,来生再相拥 ,再续母女情缘 !妈妈,我想你 ,妈妈,我想你 …可是想去看看您,您却不在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