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场所

蔻蔻

<p class="ql-block">👧:妈妈这个又像鸟又像太阳的是什么?</p><p class="ql-block">👩:你观察的真仔细,这也是代表我们日照市的建筑《太阳鸟》。太阳鸟象征着我们日照像一轮冉冉升起的太阳,又像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充满活力生机勃勃。</p> <p class="ql-block">👧:我看见我们家有一张你和爸爸的照片上就有这个黑白的小楼亭。</p><p class="ql-block">👩:这是古老的石臼老灯塔,是用黑白相间的瓦盖成的,是重要的航海标志,它像一盏指明灯,会让出海远航的船<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不管多晚回来,都能</span>找到回家的方向,平安归来。</p> <p class="ql-block">👧:妈妈这个建筑物是什么,好大啊!</p><p class="ql-block">👩:这座外形看起来像一个旋转的建筑就是我们日照市科技馆。它位于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西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亮亮的是什么?</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妈妈这不就是我机器人比赛的地方嘛!👩:对,这里设有青少年创客教育体验区,平时用来举办一系列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第二天,我们又去了城市书房。</p><p class="ql-block">在海曲公园西门处藏着一处古色古香的城市书房,红红的柱子,房顶有灰色的瓦片,真漂亮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我好像来到了书本的海洋,这么多书我都想看一看!</p> <p class="ql-block">6.城市书房里的书的种类特别多,有故事书、漫画书、科学杂志……</p> <p class="ql-block">  7.小姐姐正在聚精会神的看书,书本的内容太吸引人了。城市书房很温馨优雅,有时间我还要来遨游书的海洋。</p> <p class="ql-block">  8.第三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参观日照海洋科普馆。</p><p class="ql-block"> 到达目的地,我首先看到了科普馆的大楼,上面有蓝色的鲸鱼和几条形状一样、大小不一样的黄色的小鱼。再往上看,就是“日照海洋科普馆”的几个大字。</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9进入大厅就看到一个很大很大的鲸鱼标本,旁边的文字介绍说,这是国内最大的一条布氏鲸的标本,平时只能在电视上、手机里才能看到的这些深海生物,没想到在这里可以有这么近距离的机会观察它们。甚至是每一颗牙齿,身上的每一条纹理都是清清楚楚的。</p> <p class="ql-block"> 10. 巨大的标本墙,用玻璃把里面的各种海洋标本保护起来,我们近距离观看各种海洋生物和贝壳的模样,好开心!</p> <p class="ql-block"> 11. 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鱼类,有鲨鱼、魔鬼鱼、狮子鱼……还有海星、海螺:钉子螺、蜘蛛螺……千层贝……真是大开眼界呀!</p> <p class="ql-block">  12.我们上了二楼,看见大厅中间的那个大大的圆球,上面不停的滚动播放着海洋生物。整个科普馆蓝色调,仿佛置身于大海中~我们都是一条条小鱼。</p> <p class="ql-block">  13.过了几天,我们又来到了日照博物馆,博物馆共有四层。我们可以从中了解到想要知道的历史知识。</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14.小朋友,你们看这是白陶,都是手工制成的,烧制成的温度都在1000度左右.</p> <p class="ql-block"> 15.日照大渔船,开海时节,可以打捞上来好多好多好吃的鱼、螃蟹、大虾、乌子……各种海鲜。</p> <p class="ql-block"> 16.镇馆之宝,我感觉像个大奖杯一样。</p> <p class="ql-block">  17.奇奇怪怪的文字,我学习到了文字的演变过程。</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18.日照的标志建筑:太阳公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