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那一抹向阳》作者:晓风和煦

潺潺溪水

<p class="ql-block">《秋日,那一抹向阳》</p><p class="ql-block">作者:晓风和煦</p><p class="ql-block">朗诵:潺潺溪水</p> <p class="ql-block">原以为这个夏天会很长,随着一场秋雨不期而至,我想要留住它最后的温柔,它却羞涩得像一个“少女”跑开了,秋就这样轻易的叩响了季节的门楣,正式以主人的身份,开启这一季的幸福、浪漫之旅。</p> <p class="ql-block">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读到这首词就会想到所有关于秋天的美,我爱秋,爱秋的清爽、秋的静美,更爱秋的饱满、秋的丰硕、秋的厚重。初秋的风习习地拂过来带着些许凉意,伴着丝丝缕缕的果香萦绕让我处于一种沉醉的状态,心情在霎那间,就为这样一个素丽的秋天而轻松、而感动,而惬意。我轻轻地推开门扉,秋色已经毫无征兆地钻了出来,秋寒也像精灵般窜了进来。我呼吸着秋的气息,它既不像夏的火热,也不像冬的含蓄,只是有点儿淡淡的清凉,我的秋天,你就这样悄悄的来了吗?</p> <p class="ql-block">我踱步向屋外走去,秋色已涂满整个空气,院落拐角处几棵不起眼的向日葵,它们低着头随风摆动,虽然花盘上的花瓣已经凋谢,可数不清的花蕊下面正在孕育着一季的惊喜。那些大大小小的籽粒相互簇拥着挤在一起,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说着人们困惑不解的话语。还有几片未泛黄的叶子,疏疏密密,错落有致,就那样静静地挂在枝头,孤寂得如同落了单的孩子。我轻轻地摘一片印在记忆的书里,就这样,随着葵花的心事走进了丰盈的秋色里。</p> <p class="ql-block">秋天不一定是凋落的季节,也有收获和惊喜。正如这人生的四季,平稳时静守花开花落,跌宕时笑看云卷云舒,哪怕历经时光的风雨,岁月的侵袭,只要我们一心向阳,生命就会进发出希望,亦如太阳花般灿然绽放。</p><p class="ql-block">花开可向日,花落亦流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