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往外怨的真相

金盈

<p class="ql-block">宝妈和我说起来关于堕胎的典故,我想起来我也有一次这样的经历,当时的我四十岁,意外有了孩子,当时经济条件也好了,很开心,想留下!但是家里人都不同意,朋友也劝我不要!</p><p class="ql-block">当时有些动摇,这时候因为身体体质又出现了风疹,病了!又照顾躺在床上的婆婆,先生也反对留下这孩子!就流产了!</p><p class="ql-block">当时的我就特别想要女孩,流产后大出血,当时就特别怨恨先生和家人,但其实真相是我没有承担,孤注一掷留下孩子,我不同意流产,谁也决定不了,所以根本是我自己没有坚定的心!</p><p class="ql-block">但是人都有推卸责任的心,当往外怨成为习惯,任何事都会找理由开脱自己的责任,推给身边人!</p><p class="ql-block">五六年后我才看清这件事,完全承担责任,忏悔自己的懦弱,原谅自己的胆小,我发现我不再恨其他人,我知道一切都是我的选择,和他人无关!</p><p class="ql-block">有时候放下是最好的解脱!</p><p class="ql-block">感恩遇见,感恩常在!幸福相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