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道歉

甜甜心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相信人心都是肉长的,也就是古人曰:“人之初,性本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些日子里室外行走都是需要勇气的,每次入户随访回来,裤头都湿透了,头发里都是汗,偶尔有点头晕中暑的症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许多老人家们感动我们的付出,也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很准时的在我们约好的“小区随访点”(每个小区都在人流量最多的位置,建立了一个根据地一样的随访点)!老人家们每次都说:你们真好,这么热的天还来为我们服务!我们每次也会特别感谢信任和积极配合我们工作的老人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次又一次的随访入户,社区里每个小区“随访点”,我们轮流巡回量血压血糖和健康知识宣教指导,老人家们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让我想到了当年“军民鱼水情”,不是亲人胜亲人!彼此真诚相互理解和信任!大家都有一颗真诚的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行走能力的“年青的老人家们”,都会自己积极来“随访点”监测,有一部分年龄特别大、还有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和不愿意出门的老人家们,我们就会一家家去登门测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打开门迎接我们的都是感动感谢的老人家们,有些老人家还道歉“这么热的天还爬这么高的楼,就为给我测血压血糖,真对不起!”我们觉得没什么,只要老人家们好好活着,就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发自内心的希望把工作做的百分百满意,希望每一个老人家们都健康开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候我们自嘲:我们对自己的父母家人,都没这么耐心,有时忙着上班休息了又累了,都很长时间没顾得去看望自己的父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疫情期间,有位公卫同事说:每天忙着工作没时间看望父母,还要把孩子“丢给”父母照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里特别感谢家人的支持和父母的包容,在父母眼里只要子女认真工作,好好学习就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回不回家看望他们已不是重要的,即使内心渴望见面他们也会克制自己!——致敬每一个支持我们工作的父辈家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这么一位老人家,每次站在阳台看到我们远远的打招呼,有时候上门入户的太多,我们就分开入户,有两次我去入户,一开门老人家就说:怎么没看到黄医生来看我?我说:老爷爷,我哪里做得不好吗?老人家说:姑娘别生气!我不是这个意思,是好久没看到黄医生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我跟黄医生说:这次我们交换一下入户,免得老人家又问你怎么没去看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老人家走了!永远的离开了!他女儿说:老爷子总在跟我说你们经常去看他!帮他量血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真的不知道哪一次就是最后一次见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有一些很固执的老人家,不愿意去参加社区老人家免费体检,每次也不愿意测血压血糖,不怎么关注自己的健康,无数次我们上门入户宣传“健康知识”,我们的真诚还是感动了许多老人家,更新了他们的健康理念,更重要的是心理也健康阳光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次入户随访,一位老人家气呼呼的责怪我们,也不配合测血压血糖,我们一个劲的道歉并询问哪里做得不对,我们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老人家的老伴说:老头子上次去体检时,去的早一些,结果发号还发了一个晚的!我们连忙道歉:“是我们工作失误,请老人家原谅”!老人家气呼呼的走了不理我们🤣他的老伴和女儿连忙安慰我们:你们别生气,老头脾气有点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件事像个“坎”一样刻在我心里,久久无法平静!真担心老人家永久不原谅我们,不希望年迈的老人家这样不开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人家们就像老小孩一样,很敏感也很单纯,不隐藏自己的情绪,我们一时的疏忽伤害了老人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中午,老奶奶居然专门来单位给我们道歉:你们两个伢对我们老人那么好,那天我家老头子那样对你们,我心里过意不去……我觉得打电话道歉没诚意, <span style="font-size:18px;">今天专门来给你们道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说:老人家言重了!确实是我们工作没做好,以后我们会注意的,你的道歉我们不敢当,应该是我们道歉!老人家说:说哪里话!你们两个好伢,每次对我们老人家那么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8px;">上次入户我差点难过的泪目,这一刻也差点热泪盈眶!人和人之间交往就是以心换心,彼此真诚相待,善良的人都会彼此珍惜这份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