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圈征稿】大观楼 莲韵

云之梦 (云梅影像)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昵称:云之梦(云梅影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美篇号:5 6 5 6 4 0</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华为荣耀20PRO)拍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昆明大观楼 ~ 中国四大名楼之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大 观 楼 长 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看:东骧神骏,西翥灵仪,北走蜿蜒,南翔缟素。高人韵士何妨选胜登临。趁蟹屿螺洲,梳裹就风鬟雾鬓;更苹天苇地,点缀些翠羽丹霞,莫孤负:四围香稻,万顷晴沙,九夏芙蓉,三春杨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数千年往事注到心头,把酒凌虚,叹滚滚英雄谁在?想:汉习楼船,唐标铁柱,宋挥玉斧,元跨革囊。伟烈丰功费尽移山心力。尽珠帘画栋,卷不及暮雨朝云;便断碣残碑,都付与苍烟落照。只赢得:几杵疏钟,半江渔火,两行秋雁,一枕清霜。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清 • 孙髯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大观楼烟雨朦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今年8月的一个清晨,我来到昆明大观公园,快步走到荷塘边举目望去,整个荷塘大片的荷叶在随风摇摆,荷花已经很少了!这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游客也很少!我拍了几张盛开的荷花图又继续向前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可刚走到莲池边我惊呆了!好美的莲池啊!满池的睡莲生机勃勃、色彩艳丽地在绽放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睡莲不断地在我镜头里定格,对每一次拍摄都倾注了我的情感!与其说是拍摄,还不如说我是在和美丽的睡莲对话、在和她交流着彼此之间情感及眼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云梅随笔</span></p> <p class="ql-block">池里的鱼儿在欢快的游弋着,我的眼晴贪婪地观赏着每一朵睡莲,心中充满了爱意,我陶醉了!我真想大声喊:美丽的睡莲,早安!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摄影:云之梦(云梅影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美篇号:565640</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