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秋天写进童话【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把秋天写进童话</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秋天写进童话</p><p class="ql-block">色彩斑斓美如云霞</p><p class="ql-block">塞北的雪在这晚秋时节</p><p class="ql-block">飘飘洒洒</p><p class="ql-block">五花山上笼罩着雪挂</p><p class="ql-block">美轮美奂 风景如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说秋天落尽繁华</p><p class="ql-block">你看那枫红舞遍天涯</p><p class="ql-block">当候鸟南飞</p><p class="ql-block">窗前的风铃摇曳出呢喃和牵挂</p><p class="ql-block">我放下手中的风笛</p><p class="ql-block">目送屋檐下的小燕子远走天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后 我把秋天写进童话</p><p class="ql-block">把姹紫嫣红描幕成诗</p><p class="ql-block">把秋天的风情在心灵的土壤里种下</p><p class="ql-block">再用时光的笔墨慢慢涂鸦</p><p class="ql-block">就这样饱含深情 </p><p class="ql-block">我把秋天写进童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转角遇到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季节的转角</p><p class="ql-block">秋越来越近了</p><p class="ql-block">流火的七月</p><p class="ql-block">已经和我们挥手而别</p><p class="ql-block">还来不及细数夏的妩媚多姿</p><p class="ql-block">秋高气爽已经遍布北方的上空</p><p class="ql-block">尽管 还残留着余热</p><p class="ql-block">丝丝缕缕缠绕的秋风</p><p class="ql-block">不断地从耳畔刮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我以怎样的姿态去迎合秋呢</p><p class="ql-block">四季轮回 蹉跎岁月</p><p class="ql-block">或者我更能接受候鸟南飞</p><p class="ql-block">迁徙是为了生存</p><p class="ql-block">在叶落之后</p><p class="ql-block">不管我是微笑还是忧伤</p><p class="ql-block">我是只留鸟</p><p class="ql-block">不会因季节离你而去</p><p class="ql-block">或许我更离不开家乡</p><p class="ql-block">尽管 外边的世界有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在秋天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秋天等你</p><p class="ql-block">思念化作了细雨</p><p class="ql-block">没有你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潮湿的心变得阴郁</p><p class="ql-block">我的天空正面临一场雨季</p><p class="ql-block">九月 我在等你</p><p class="ql-block">等你穿过枫林浸染</p><p class="ql-block">等你穿过月华的旖旎</p><p class="ql-block">等你在秋风中向我招手</p><p class="ql-block">跨过栅栏就是你我的距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秋天等你</p><p class="ql-block">小燕子在喃喃细语</p><p class="ql-block">秋凉时节</p><p class="ql-block">它们正往南国迁徙</p><p class="ql-block">我不是候鸟</p><p class="ql-block">依然在秋天等你</p><p class="ql-block">等你陪我看细水长流</p><p class="ql-block">等你花前月下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等你牵着我的手</p><p class="ql-block">走过暗夜的迷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秋天等你</p><p class="ql-block">落叶缤纷别样美丽</p><p class="ql-block">夏天已成为风景</p><p class="ql-block">秋季写满了故事的结局</p><p class="ql-block">收获的季节</p><p class="ql-block">不仅收获了秋色</p><p class="ql-block">还收获了爱的洗礼</p><p class="ql-block">从此 你我的故事成为传奇</p><p class="ql-block">我在秋天等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在枫红的时候等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到枫红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都会在塞北的家乡等你</p><p class="ql-block">等你穿过枫林浸染</p><p class="ql-block">等你穿过月华的旖旎</p><p class="ql-block">夜风中</p><p class="ql-block">你深情地凝视我眼中的凄迷</p><p class="ql-block">只留下一声忧伤的叹息</p><p class="ql-block">回响在午夜的梦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怎么哭了</p><p class="ql-block">泪水流成了伤感的小溪</p><p class="ql-block">在寒冷的冬夜 结成碎冰</p><p class="ql-block">凝固在你的眼中</p><p class="ql-block">从此 成为忧伤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岂止是秋天的一水情长</p><p class="ql-block">枫红的塞北脉络清晰</p><p class="ql-block">咫尺天涯才是你我的距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懂得你眉梢的忧郁</p><p class="ql-block">也能读懂你眼波里的深情和孤寂</p><p class="ql-block">如果今生的轮回只为相逢一笑</p><p class="ql-block">所有思念的惆怅</p><p class="ql-block">无法释怀的相遇与别离</p><p class="ql-block">都能温柔的带给你温暖的气息</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你会依然记起 满城的山色</p><p class="ql-block">我在枫红的时候等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诗/冰凌楼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图/来自网络</span></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