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外婆

可儿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8月底,我和妈妈小姨一家回到外婆家度假,然后把外婆接到广州我们的家,85岁高寿的外婆虽然腿脚不便,要坐轮椅,但身体还算好,没有啥大毛病,8、9个小时的车程一路上她都没有出现任何不适,这让我们这么长的路程省了不少心,很开心能和外婆共处一段时间!</p> <p class="ql-block">外婆到广州没几天就是85岁的生日了,妈妈做了外婆爱吃的菜,买了蛋糕给外婆庆祝生日,祝外婆身体健康,长命百岁!</p> <p class="ql-block">外婆生日过完没几天又到中秋节了,外婆在我们家过中秋。</p> <p class="ql-block">外婆在泡脚,我趁机跟外婆玩。妈妈说在我一周岁的时候,外婆也在我们家小住过一段日子,两周岁我们一家也回老家看望过外婆,可现在啥都没印象了,只感觉这一次才真正认识了外婆,我和外婆一见面就很亲切,所以在外婆身边我想跟她怎么玩就怎么玩。</p> <p class="ql-block">只要周末天气好我们就推外婆去公园玩。</p> <p class="ql-block">每次带外婆出去基本都是由我来负责推外婆。</p> <p class="ql-block">外婆在长隆飞鸟乐园看鸟。</p> <p class="ql-block">中秋节读大学的姐姐也回来了,我们一家和外婆过中秋。</p> <p class="ql-block">外婆在海珠湖观赏湖里的鱼。</p> <p class="ql-block">国庆节我们一家带外婆看珠江新城的夜景。</p> <p class="ql-block">推外婆在小区里散步。</p> <p class="ql-block">种了一辈子水稻的外婆在农场看到水稻就很亲切!</p> <p class="ql-block">只要天气不下雨,妈妈就把外婆推到小区的花园里坐坐,和一些老人聊聊天。</p> <p class="ql-block">我给外婆拍的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给外婆拍的黑白照</p> <p class="ql-block">外婆在小区里散步。</p> <p class="ql-block">冬天到了和外婆在小区花园里晒太阳。</p> <p class="ql-block">现在疫情越来越严重,外婆每天除了做核酸,只能在小区里走走。</p> <p class="ql-block">进入11月份,广州的疫情全国最严重,特别是海珠区,我们都被封在家里,哪也不能去,就连爸爸也不能去上班了。</p> <p class="ql-block">严重疫情下,被封的日子路上连一个行人都没有。空荡荡的,以往喧嚣的车水马龙已销声匿迹。</p> <p class="ql-block">被封在家里好无聊,幸好有外婆在,我可以跟她玩我的奥特曼卡片。</p> <p class="ql-block">外婆每天坐在窗台上晒太阳,我和外婆一起看我的小人书。</p> <p class="ql-block">12月广州疫情放开了,很多人开始阳了,我们家第一个阳的是妈妈,妈妈很担心感染给我们,特别是外婆,就被隔离在她的房间,由爸爸做饭照顾我们,妈妈症状比较轻微,一天一夜就啥事也没有了,但依然要被隔离,不巧第三天外婆就发烧阳了,外婆有点严重,上吐下泄,脉搏异常,几个晚上都是半夜妈妈一个人把外婆推到对面的医院看急诊,医院此时病人爆满,大部分是老人,做检查,打针,吃药持续了十多天外婆才好转起来,大舅舅也从江西赶来照顾外婆。</p> <p class="ql-block">还差几天就要过年了,疫情让外婆大病一场后,她坚持要回江西,大舅舅只好把外婆带回家。我们庆幸外婆有顽强的抗病能力,能跟新冠病毒打个翻身仗顺利地回老家。</p> <p class="ql-block">外婆在回江西的高铁上。希望外婆还有机会再来广州陪我玩,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开心,虽然有时候调皮也会惹外婆生气,但是我知道外婆很爱我,我也爱外婆!祝外婆身体健康,长命百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