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窝

豆角(103879816)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上出门等车时,看到马路对面巍峨高大的写字楼的玻璃幕墙上,有一扇窗户斜着打开,上面写了两个白色大字:被窝。在金色的阳光照耀下,格外显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老王,看到对面楼上那两个白色的字了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王说:“本来没有注意,你一说,我也看到了,“被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我考你一下,这里写这两个字什么意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王躇踌一下,答道“睡觉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哈哈,老王你 Out了。”我很高兴地教训他说,“临街窗户上写字,一定是广告。这难道把自己睡觉的地方广而告之吗?这里一定有别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嘿嘿,你一说考我,我就知道你给我设个坑,我知道这里它一定不是本意,但是我实在不知道这个“被窝”是什么意思,就只有随便答了!”老王笑着说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时,站在一边等车的一个老妇人说话了:“‘被窝’是‘链家’旗下的一家装修公司啊。也不知道它的装修质量怎么样?”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老王,你看人家大姐也这么大岁数了,人家怎么什么都知道?”</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妇人一听,更高兴了,说:“‘被窝’在街上的广告多着呢,许多公交车上也都画上了广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老王,要细心观察,与时俱进啊!不然你就落伍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