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告白》B3 八一抒怀~我是女兵也是军嫂

蓝天&白云

<p class="ql-block">作者:刘凯军、蓝天&白云</p><p class="ql-block">朗诵/制作:蓝天&白云</p><p class="ql-block">音乐合成:李勇军</p><p class="ql-block">照片来自:刘凯军</p><p class="ql-block">个别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谢伟年(红军烈士谢作林之子)</p><p class="ql-block">刘凯军(开国中将刘飞之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七夕,分享一段夫妻双军人的家国情怀,他们是:老兵谢伟年和刘凯军……</p> <p class="ql-block">我是女兵也是军嫂</p><p class="ql-block">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p><p class="ql-block">那一声:致敬八一!</p><p class="ql-block">让我热血沸腾</p><p class="ql-block">那一声:你好军嫂!</p><p class="ql-block">让我思绪万千……</p> <p class="ql-block">55年前我穿上绿军装</p><p class="ql-block">成了军列中的一名女兵</p><p class="ql-block">49前我嫁给了军人</p><p class="ql-block">成了千千万万个军嫂中的一员</p> <p class="ql-block">我清楚的记得</p><p class="ql-block">49年前的那个晚上</p><p class="ql-block">一封电报</p><p class="ql-block">吹来了让你归队的号角</p><p class="ql-block">结束了我们蜜月相聚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女兵也是军嫂</p><p class="ql-block">知道服从命令</p><p class="ql-block">是军人的天职,</p><p class="ql-block">一声令下,不容滞留,</p><p class="ql-block">即使在休假,</p><p class="ql-block">也要立即归队。</p> <p class="ql-block">带着不舍为你准备行装</p><p class="ql-block">也把心装进了你的行囊 </p><p class="ql-block">希望能分分秒秒陪你守南疆</p><p class="ql-block">你说已把我的心带上</p><p class="ql-block">将来一定会把欠我的加倍补偿</p><p class="ql-block">忘不了临别时你深情的凝望……</p> <p class="ql-block">每当夜深人静</p><p class="ql-block">读着你用幽默的词汇</p><p class="ql-block">写在书信里的思念与牵挂</p><p class="ql-block">再艰苦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再相思的煎熬,</p><p class="ql-block">我都会品出香甜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当我承受着强烈的妊娠反应</p><p class="ql-block">当我独自待产在产房</p><p class="ql-block">多么期盼你能守在身旁</p><p class="ql-block">我是女兵也是军嫂</p><p class="ql-block">知道选择了军旅</p><p class="ql-block">选择做军嫂</p><p class="ql-block">就要选择担当</p><p class="ql-block">骨子里的倔强</p><p class="ql-block">让我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坚强。</p> <p class="ql-block">记得你第一次抱起孩子</p><p class="ql-block">那已是孩子出生的100天</p><p class="ql-block">你激动的热泪洒落一地</p><p class="ql-block">抱着孩子</p><p class="ql-block">你像跳芭蕾一样不停的旋转</p><p class="ql-block">旋转,再旋转</p><p class="ql-block">嘴里不停地告诉孩子:</p><p class="ql-block">嗨,孩子</p><p class="ql-block">仔细瞧瞧,我是你的爸爸!</p> <p class="ql-block">十五的月亮照在边关也照在家乡</p><p class="ql-block">部队与家的距离遥遥千里</p><p class="ql-block">数年的两地分居</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把深深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化作了动力</p><p class="ql-block">你带兵训练总是站在第一线</p><p class="ql-block">实弹训练中为救战士冒死排弹……</p><p class="ql-block">我立足本职刻苦钻研</p><p class="ql-block">孝敬公婆照顾好老少家人</p> <p class="ql-block">先辈是我们生命中的导师,</p><p class="ql-block">他们用博大的情怀在我们心中</p><p class="ql-block">播下了忠诚信仰的种子</p><p class="ql-block">基因血脉的红色传承</p><p class="ql-block">铸就了我们钢铁一样的意志</p><p class="ql-block">相互的理解和支持</p><p class="ql-block">让每个军功章</p><p class="ql-block">都包含了彼此的奉献和荣光。</p> <p class="ql-block">回首往事</p><p class="ql-block">感叹岁月流逝</p><p class="ql-block">近50年的相濡以沫</p><p class="ql-block">让我们心心相印</p><p class="ql-block">古稀的我今天也浪漫一回</p><p class="ql-block">站在军旗下深情地向你诉说</p> <p class="ql-block">今生我选择了你</p><p class="ql-block">无比的满足和自豪</p><p class="ql-block">今生我选择了军旅</p><p class="ql-block">无比光荣和骄傲</p><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世</p><p class="ql-block">我还做你的妻子</p><p class="ql-block">还会和你一起铸造军功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