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余海旭一起做柠檬鸡爪&尖椒牛肉(*^_^*)

余海旭妈妈

<p class="ql-block">  愉快的假期快要过去了,我在假期学会了很多新本领:学会了自由泳🏊🏻,学会了自己乘坐公交车🚌,还学会了炒一些简单的菜。说起吃的,我就开心😁,让大家看看我的新技能吧!</p> <p class="ql-block">第一道菜:柠檬鸡爪</p><p class="ql-block">配料:鸡爪500克,柠檬:1个、生姜:一小块、大蒜3瓣,料酒:适量、食盐:适量,小米辣:3个,白胡椒粉:适量、生抽:适量、洋葱:小半个、香菜:适量(我是根据自己口味而定)</p> <p class="ql-block">先要给鸡爪做个美甲,美美的,准备焯水。</p> <p class="ql-block">准备的配料先洗干净切好备用</p> <p class="ql-block">步骤:</p><p class="ql-block">1. 鸡爪焯水:将剪好的鸡爪放入开水中焯水,撇去浮沫,焯水后捞出备用。</p> <p class="ql-block">腌制鸡爪:将焯水后的鸡爪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姜片、食盐、白胡椒粉,海鲜汁拌匀腌制20分钟。</p> <p class="ql-block">调味&装盘:将弄好的凤爪装入配料里,加入生抽或者海鲜汁,柠檬片,白胡椒粉,少量鸡精粉,耗油拌匀,最后装盘即可哦</p> <p class="ql-block">可以将装盘的鸡爪放冰箱冷藏1小时,味道更加棒哦!</p> <p class="ql-block">香辣可口的鸡爪是整个假期陪伴我最多的食物,我超级爱柠檬鸡爪,看到这里,流口水了吧!😍</p> <p class="ql-block">第二道菜也是我的最爱,以前爸爸总爱给我做,今天我也来大显身手~~~尖椒牛肉!</p> <p class="ql-block">将半斤牛肉洗干净,准备姜片,蒜片少许,尖椒2两,切好备用。</p> <p class="ql-block">锅热放油,爆炒牛肉半分钟,将牛肉起锅放盘,放入尖椒,姜片,蒜片快速翻炒。然后加入牛肉,炒至熟透,放盐,鸡精🐔起锅装盘。</p> <p class="ql-block">闻着香喷喷的尖椒牛肉,今天晚上可以吃两碗饭吧!同学们,吃饭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