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十)——百日祭奠母亲 ( 再喊一声“妈妈”,诉说无尽的牵挂和思念)

龙女

<p class="ql-block"><b>  文字:龙女</b></p><p class="ql-block"><b> 图片:自拍+网络</b></p><p class="ql-block"><b> 音乐:思念妈妈</b></p><p class="ql-block"><b> 虽然生老病死,终有一别!但只是一别再无归期,思念如流水永无止尽!一生恩情永难续,阴阳两隔泪别离!人有生老三千疾,唯有相思不可医!我亲爱的妈妈女儿想您了! </b></p><p class="ql-block"><b> 今天是8月24日,农历7月9日,也是妈妈的百日祭奠!再过几天就是7月15中元节!妈妈女儿不能亲自到您的坟前去看望您,只能请弟弟带去我的贡品和心意去坟前祭奠妈妈!妈妈女儿在遥远的他乡无时无刻都在想您!泪水常常打湿了我的衣襟!不知不觉您都离开我们100天了!这100天您过的好吗?您一定和爹爹在一起吧!二七祭奠过后,我梦到您和爹爹在一起,好像你生病了?别人说梦是反的,您的身体一定很健康!那梦境只是一闪而过!后来又梦到和您在一起,您很年轻,我还和您像以前一样在老家的平房聊天做饭!前几天孙子阳阳和孙女晓晓也都说梦到您了!我们多么希望甜蜜又温馨的梦再长一点!</b></p><p class="ql-block"><b> 妈妈,今天女儿还想和您聊一聊说说心里话!说说我对妈妈的思念和牵挂!我想妈妈您的在天之灵一定会感知到的!</b></p><p class="ql-block"><b> —— 题记</b></p> <p class="ql-block">   无尽的思念,一生的牵挂,愿妈妈在天堂来世安康 !</p><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人生几何!今天是2023年的8月24日,农历7月9日,一瞬间妈妈您离开我们已整整一百天了,正如诗中所说:“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彩。”妈妈离世时虽然也已80寿辰,但儿女还是有许多的伤感和舍不得!</p><p class="ql-block"> 百天的哀痛和泪水!百天的心碎和折磨!百天的思念和缅怀!使我人生中第一次领悟到内心世界的黑暗!每天把思念刻在心里,不知疲倦地流泪和回忆,恍惚中总觉得您没有离开我们,您只是出远门了,我总是这样安慰着自己。几个月来不论百天黑夜,只要从忙碌的生活中闲下来,我便会思念母亲暗自垂泪,任何人的劝慰可以消磨时间,却无法代替内心的酸痛和思念🙏🙏🙏</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再为妈妈点一盏思念的心灯🙏永远照亮妈妈天堂之道,祈福妈妈在天堂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妈妈燃一烛心香🙏🙏🙏带去我无尽的思念和牵挂!愿妈妈在天堂来世永远安康🙏🙏🙏</p> <p class="ql-block">  一百天在时空的长廊中只是一个短短的瞬间,但在生死之间却是一条无法逾越的界线。一百天前的那个下午,妈妈静静的走了,走的是那样安详、义无反顾、悄无声息,没有给儿女留下一句话,没有看儿女最后一眼,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忌日之殇已过,百日之痛仍铭刻在心。自妈妈离开我,心里没有一日的安宁,泪水不时会挂在脸上,更是挂在心上。</p><p class="ql-block"> 妈妈在世的时候,我们姐弟三人和孙女孙子也曾尽了孝,用了心,用行动诠释了对妈妈的爱。但对父母的养育之恩永远都报答不完!今天憋闷了很久的情感闸门又打开了,泪水不禁又盈满眼眶!</p> <p class="ql-block">  山里的风肯定还是那么大,弟弟虽然工作忙的不可开交,还是从遥远的新疆赶回去给妈妈过百日祭奠。还准备了妈妈生前喜欢吃的食物和贡品来到您的身边。我和妹妹虽然在遥远的他乡不能回去,也替妈妈准备了贡品让弟弟带到您的坟前,跪请妈妈收下不孝女儿的心意!此时虽然身在他乡,心早已飞到您的坟前了!泪水也随之倾泄而出…… 我想妈妈一定会谅解女儿🙏🙏🙏 </p><p class="ql-block"> 妈妈自从您悄悄走了,我的心是空的,再也没有了快乐!那份伤痛撕心裂肺,太压抑太沉重了!承重的让我难以呼吸喘不过气来!几十年的风雨,母爱的不离不弃,母女情深似海!让我依恋妈妈,谁也代替不了您在我心里的位置!</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多想跪在妈妈墓前亲自向您诉说:诉说我的伤痛!诉说我的思念!诉说我的牵挂!妈妈您走了我的心里不止是悲痛,更是在滴血!我止不住哀伤,谁也不能理解我失去妈妈的感觉?这种亲人生死别离的痛苦让人真是太难以割舍!因为我还有那么多的愿望没有实现!可上天却让一个如此大爱的妈妈,匆匆离开了人世!</p><p class="ql-block"> 妈妈啊,您知道女儿是多么地想念您吗?多少次看手机里和您在一起留下的照片,翻看微信里和阳阳的聊天记录,抖音里为您制作的相关视频的点点滴滴,难抑的泪水总是像断了线的珠子,模糊我的视线。心中的痛和悲伤任何人都不能理解!日子一天天在远去,妈妈也一天天离我远去。但妈妈的音容笑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永远活在我们子孙后代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   回想妈妈在世,虽然陪伴妈妈辛苦,但心里是踏实的,是幸福的!只要有时间,我都会过去陪陪妈妈,每次都给她买点喜欢吃的水果和食物。看着她吃的那么香心里好高兴,有时妈妈吃着还要让我也吃!现在回忆起来就好像是昨天一样。</p><p class="ql-block"> 以前弟弟没有住楼,我就请妈妈到我家来住,所以妈妈在我家生活的时间长。也在我家给她准备的被子,床单,水杯等一套日常生活用品,现在每当看到这些与母亲有关的物品,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我不知道究竟用什么办法才能让我不去想念母亲,我也不知道这种想念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够结束……</p><p class="ql-block"> 母亲刚去世觉的母亲还陪伴在我身边!现在才体会到母亲永远的离开了,可是她的音容笑貌时时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每当看到和妈妈相仿的老人,就有一种想法,如果我的妈妈活着该有多好啊!每当看到妈妈二字,听到和妈妈有关的歌就会泪流满面。</p><p class="ql-block"> 妈妈您用一生的心血把我们养大!可是我们儿女就算对妈妈孝敬的再多,都觉得不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妈妈您走的那样急,没有让儿女陪您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成了我终身的遗憾!妈妈来世我们再续前缘!让我们继续做母女!</p><p class="ql-block"> 妈妈您的离世也使我感受到什么是撕心裂肺的痛,感受到亲人的离世是一生的伤痛和潮湿😭唯独思念没有办法医治!我知道因为帕金森疾病的折磨才让妈妈挺拔的身材变形!长期服用帕金森药物使妈妈脑子健忘!可您却始终没有忘记您的儿女和孙子!也是由于帕金森疾病的折磨才让妈妈过早的离开了我们!我想如果不是帕金森疾病的折磨,妈妈的身体真的可以再活10年20年都没有问题!</p><p class="ql-block"> 今天让女儿再喊一声妈妈!却永远听不到您的声音!妈妈您突然离开我们,甚至都不想让儿女陪您最后一程,您就一个人悄悄的走了!我知道那是妈妈不让儿女担心!可是妈妈您知道吗?您这样离开我们给我们留下了一生遗憾和伤痛!妈妈我知道您能理解和谅解不孝的女儿,在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没有尽善尽终的陪伴您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是我今生最大的遗憾!肯请妈妈原谅和宽恕女儿的不孝🙏🙏🙏</p> <p class="ql-block">  妈妈您虽然离开了我们!但那些伤感的往事又一幕幕出现在我的眼前!</p><p class="ql-block"> 当我做好饭,叫一声“妈妈”吃饭了,多想听到您的回答!一句“妈妈”我走了,再也看不到妈妈在门口目送我下楼的身影!妈妈您的离去,您和我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成为我心中挥不去的哀伤!妈妈醒来吧,我每天都在悲伤思念中度过,您就这样突然的离开我们!妈妈醒来再看看儿女和孙子孙女吧,跟我们说说话,分享您心里的喜怒哀乐吧!妈妈您的离去让我此生再无娘,一别再无归期,相见只能在梦里! </p> <p class="ql-block">  妈妈,女儿和孙女离开您从高台到重庆才一个月时间啊!一个月前我还和您一起吃了烧烤,吃了羊肉蘑菇汤面片,孙女带您去彩虹桥放烟花,我还抱着妈妈和您一起放了烟花。临走时我还带您去理了头发,带您去洗脚店按摩洗了脚,给您洗了澡,给您换了床上用品!我想妈妈身体还硬朗,我还计划着给您过80岁的生日,给您看好的生日礼物在最后一次见到您时,已经给您戴上了。我想妈妈一定非常喜欢!妈妈我真不相信您这么快就离开了我们!有时我想什么事都不是人能决定的啊!事事总不能圆满,也许老天故意给我留下了终身的遗憾!</p> <p class="ql-block">  安息吧!亲爱的妈妈!您和爹爹都辛苦了一辈子,从此我们再也看不到妈妈忙碌的身影,再也听不到您们的谆谆教导!但您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p><p class="ql-block"> 妈妈也是您的言传身教,让我学会了坚强的面对困难。我会鼓足勇气,和弟妹一起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过好各自的生活,我知道您担心弟弟,还担心您的孙子,他们都会越来越好!妈妈您在天之灵就安心吧!   </p><p class="ql-block"> 妈妈也请您放心吧!儿孙们的事我会尽心尽力的操心!您的谆谆教诲我们也将铭记在心!您勤俭持家,处世风骨的精神我们将永远传承! </p><p class="ql-block"> 妈妈,不孝的女儿在千里之外为您送上祈福!为您上一股心香!为您祈祷!为您点亮心灯!照亮天堂漆黑的道!愿天堂没有疾苦!</p><p class="ql-block"> 远在天堂里的爹爹和妈妈!女儿祈祷您们在另外一个世界没有病痛!没有烦恼!只有快乐!只有幸福!愿父母在天堂安康🙏🙏🙏</p> <p class="ql-block">   请仙鹤给天堂的妈妈和先辈们捎个信!带去我们后人的思念和祈祷!祈祷天堂的亲人在另一个世界一切安好🙏🙏🙏</p> <p class="ql-block"> 祈福我已逝的先辈和亲人们一切安好🙏🙏🙏愿在世的亲人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健康平安万事胜意🙏</p><p class="ql-block">不孝女叩首</p><p class="ql-block">二零二三年八月二十四日农历七月初九于重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