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梦,色达神圣之旅

深圳山野户外

<p class="ql-block">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有个敦煌,而敦煌飞天的故事更让我记忆深刻,为了期待实现敦煌之旅这个梦想,我整整用了30多年,今天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p><p class="ql-block">机会来了总是需要把握,有了机会,更需要的是勇气,3400公里从广东出发,着实需要很大的勇气。</p><p class="ql-block">2023.7.24我终于开上了自己的车,开启了我的梦幻26天的“神奇”之旅,从广东惠州出发。</p><p class="ql-block">上回说得,我从深圳到云南2000公里用了2天1晚,到达香格里拉调整了一天,开始滇藏线走到318到达拉萨,10天后,从拉萨再用了4天从青藏线走到了青海。正式开始了青甘大环线之旅。</p> <p class="ql-block">在西藏拉萨,我哪都不想走,我就陪着布达拉宫一整天,下午就在布达拉宫对面的广场树下长椅子上看着布达拉宫,我知道我在这里的时间不多,我就想多看看它,心里舒坦。</p><p class="ql-block">我虽然相信,明年还能来,但多年的愿望在实现的那一刹那,看到布达拉宫时的心情已平静了很多。</p><p class="ql-block">这是一座神圣的古堡,可以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不辞辛劳的来到这里。</p> <p class="ql-block">结束拉萨的行程已经走了整整11天,其实真不想走,我喜欢上了拉萨,对拉萨有着莫名的情感,说不出来,但真的不想走,想留在西藏,留在这神秘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可……太多的不舍,还是开启了下一段行程。</p><p class="ql-block">本文章的主题是敦煌之旅,下一个目标就是要走青甘线,于是走上了109国道,前往青海……</p> <p class="ql-block">青藏109国道,一条最繁忙的国道,尽管它是多么的难,它依然成为了最美景观大道。海拔4000以上就要跑上2天1夜。途径黄河源头,唐古拉山脉5300米,可可西里无人区,一望无垠的大草原,跑上一天都感觉还在原地一样。一天可以体验春夏秋冬,高山草原,冰川峡谷,一次让您看个够。</p> <p class="ql-block">在109国道上,最让我观为叹止的是唐古拉山垭口,海拔5300米,略有高原反应,但身处冰川眼前,心中无比壮阔,近在迟迟却不能跨越,身处其中,却不能触摸,高海拔的气候只能让我静静的观摩,连呐喊一下都上气不接下气。</p><p class="ql-block">在一望无际的可可西里草原上,望不到边际,偶尔还可以看到成群的藏羚羊,还有秃鹫。正值夏季的高山草甸,绿油油的,看到心情无比舒畅。</p><p class="ql-block">经过大草原后就是延绵不断峡谷穿越,在青藏线上过了黄河源头沱沱河,就进入峡谷一路之下,车在悬崖走,心在景里飞,峡谷一面是光秃秃的,一面青松挺立,太神奇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沱沱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