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石榴汁

陈燕

<p class="ql-block">  奶奶在淘宝上买了两大箱石榴,实在太多了。爷爷提议榨汁喝。我高兴的拍着手说:太好了!因为我最喜欢喝果汁了,而且我知道石榴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美容养颜呢。</p><p class="ql-block"> 我从箱里取出两个又大又圆的石榴,洗干净、在奶奶的帮助下,切掉顶部,用力一掰,石榴成瓣状裂开。哇,晶莹剔透的石榴籽红的耀眼,亮的透明,紧紧地抱成一团,就像一串串红玛瑙一样。</p><p class="ql-block"> 看着这一团团红彤彤石榴籽,真有点不忍心把籽掰散,但为了喝上期待的石榴汁,我忍痛割爱:掰籽、冲洗、倒入榨汁机。随着“吱吱吱”的机器运转的声音,不一会石榴籽由固体变成了液体。我迫不及待地想喝,爷爷说:“里面有渣,过滤掉会更好喝。”我连忙拿来滤网,和爷爷一起小心翼翼地将液体倒入网中过滤,经过滤网流入杯中的石榴汁更加清纯透彻。</p><p class="ql-block"> 看着杯中浓浓的石榴汁,我慢慢地喝、细细地品,真甜呀!一直甜到我的心底里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