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自传(十七)招聘的故事

春雨润

<p class="ql-block">  1988年是我担任事务长的第二个年头。怎样服务好师生,怎样服务育人,怎样使师生安全卫生吃饱吃好是这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p><p class="ql-block"> 重中之重的服务质量是关键,过去的好多年厨师有个不好的现象,一言不合就和学生开架,影响极坏。我着重组织政治学习,学以致用,有针对性的学习。学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然后开展讨论,人人谈体会,个个写书面服务承诺。</p><p class="ql-block"> 然后制定更改了原有的规章制度,规章者写检查,罚款。罚款用于购买学习资料,供后勤人员学习。</p><p class="ql-block"> 学习,认识,规章制度都有了就看大家经后工作的表现。</p> <p class="ql-block">  整改落实是个艰难的过程,必须常常检查落实,下面这张照片就是本人深入灶房时帮助下面条,恰逢有照相的给咔嚓了一张,现在翻出很有纪念意义。</p><p class="ql-block"> 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全校上下拧成一股劲,共为教育教学工作献计献策,这一年中考在去年一举甩掉中考光头的情况下,今年又夺了同类学校中考成绩名列前茅的好成绩,校领导一高兴要带领全校师生西安,洛阳游。</p> <p class="ql-block">  7月22日上午出发。下午7点芮城至永济路段与一过络车相刮,赔对方50元,晚上住永济。</p><p class="ql-block"> 7.23.游华山,不知何意未上山,在山脚下游了一会。</p><p class="ql-block"> 7.24.游兵马俑,华清池,动物园。</p><p class="ql-block"> 7.25.大雁塔,地下宫,寒窑。陕西博物馆,西安城楼,兴庆宫公园。</p><p class="ql-block"> 7.26.返回河南晚住灵宝县。</p><p class="ql-block"> 7.27.游龙门石窟,蒋宋避暑厅,关帝陵,洛阳王成公园。</p><p class="ql-block"> 7.28.洛阳白马寺,游后返。</p><p class="ql-block"> 因为这次出游我负责,车东家,二个司机的生活饮食,所以记的较清,第一张照片即是与他们的合影。</p><p class="ql-block"> 下面这张是我与部分教师在华山脚下的合影。</p><p class="ql-block"> 还得说说在兴庆宫公园拍照之事,我们后勤人员拍了好多照片,谁知照相的是个大骗子,我们回来等呀等不见照片寄来,当时不知骗了,让我校收发室女孩一直去邮局探问之事,问的多了,邮局工人员也不耐烦了说:“你乐乐叔有多好看我们要留他的照片来”。哈哈弄的女孩多尴尬。原来我们是上当了,当时他就没个拍,光打闪光。</p><p class="ql-block"> 八月暑期培训适逢教育部门实行聘任制,通过自查自纠,分组讨论评议,失聘人员通过自我剖析问题,认识问题,提出今后改过的决心,然后集体讨论是否通过。</p><p class="ql-block"> 乡政府也非常重视派出人大主席郭五仓,乡长杨兆锁,教委主任郭绪诚在我校召开大会,指出这次招聘的重要意义。</p><p class="ql-block"> 实行将选兵,兵选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给的方针,</p><p class="ql-block"> 通过半个月的活动,连续多次开会,我们后勤有二个失聘,一个李某社,一个郭某光。郭某光原为教师今年找领导分配到我们后勤,他说会做饭,会修课桌,其实他另有心思,夺我之权,所以在招聘第一阶段他给我提意见最很,最违常理,说我工作没胆量,死八死九,不活套,等等不实之词。目的是打压我,让我失聘,他就可以当事务长了,这倒好,没有打下我,自己先失聘了,连职工都没资格当了。从那以后失聘在家,称病不上班。</p><p class="ql-block"> 在家不上班,你休息就罢了,还一直拿着入党申请书来找我这个党小组长,每隔一段时间就来送入党申请书,看你那德行,我挥挥手不留下遗憾,党不需要你这种人。</p><p class="ql-block"> 另一个失聘人员听不得大家的批评意见,离开了校园,从此走上了打工之路。</p>

失聘

照片

学习

中考

招聘

我校

某光

全校师生

兴庆宫

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