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想说的话》文/丁红梅

丁红梅

<p class="ql-block">上午去看了房子,陆陆续续过去20多天了,还没个形。我知道装修这件事,急不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心情多少有点儿复杂,但当下纠结的,不是都会过去吗?就像接踵而至的很多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去国外留学,一开始我是抗拒的,各种担心,各种理由阻挠。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也学着去接受人生的多样性,最终说服了自己,决定让孩子出去闯一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至于装修房子,也是临时起意。一贯的不拖拉,也不鸡血,更不敷衍,说干就干,是符合我性格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喜欢说,在奔波的路上。真的不会把自己说的那么崇高,就是搞钱,活下去,一切需要钱来支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过再忙,我也抽空看了很多书,杂七杂八的都有。看书的好处是,能够理性地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年,不虚度,一直保持着读书的好习惯。这一点,让自己倍感欣慰,在某一时刻想起来,好像有种汁液饱满的感觉。对,是温暖,是力量,是柔软,是丰富,让自己回到了自己的中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这几年,过得心平气和。好友总说,我是一个看上去非常平和的人,做事有主见,说话有分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的确,事不拖,话不多。</p><p class="ql-block">习惯了,是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得不说,成熟是一瞬间的事情,开始接受你从前匪夷所思的事,也正确面对自己心态一系列的转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连自己的外表,慢慢长出的皱纹,也一并安然接受,不会厌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跟我妈视频聊天,我妈依然说,她和我爸的心愿,希望有个人能贴心照顾我,只想要我健康快乐,并不是赚多少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像,从小到大,他们对我的要求都是如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刚上初中,我爸就给我买了一辆26的轻便自行车,给予我最好的生活。他给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姑娘,你还年轻,好好生活,一定要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离家20多年,他们对我的要求,依然是不变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谈起这点,最令我潸然落泪。因为,从小到大,我都不用活在别人的期待里。这是父母给的底气,只做自己,生活没有拧巴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可复制,做自己就好。<span style="font-size:18px;">身体,心灵,一边修行,一边前行。嗯,一切</span>照旧,三餐如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