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广州地铁绿色出行,玩转广州

可儿

<p class="ql-block">  小宝对世界的探索欲越来越强了,正是享受探索乐趣的最好时光,每到周末不管晴天雨天都需要出去寻找自己的乐趣。现在虽然夏日炎炎,但孩子是没有怕热这个概念,而恰恰是大人需要突破这道关去克服自己。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想去拥抱大自然,在大自然里通过自由的行走、奔跑,追逐,跳跃来强健体魄,都想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们每一次所见的和所经历的故事胜过任何兴趣班和补习班,所以每到周末,我们都在出发。</p> <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不好,所以我们选择了乘坐3号地铁线去登广州塔。</p> <p class="ql-block">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我们已经更上了107层。</p> <p class="ql-block">广州塔昵称小蛮腰,塔身主体高454米,天线桅杆高146米,总高度600米,是中国第一高塔,里面设有世界最高的旋转餐厅和摩天轮,与最具现时代感的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夜晚五彩炫目的灯光成了整个城市的最靓风景线。是现在的广州地标。</p> <p class="ql-block">夜晚与几家朋友相约坐游船欣赏夜景,美轮美奂的珠江夜景魅力四射。</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游船美观时尚典雅,今天的夜游是朋友请客,感谢朋友的热情相邀!</p> <p class="ql-block">在游船上,大家一边吃朋友带来的糕点水果,一边欣赏夜景,两个小朋友兴奋地又跑又笑,在一楼和二楼之间穿梭,大人不时地跟上跟下,这是最费爸妈的时光,但与其说是陪孩子,不如说是孩子陪我们。</p> <p class="ql-block">一览众山小,各种建筑物密密麻麻如积木城堡</p> <p class="ql-block">珠江河犹如丝带蜿蜒而去</p> <p class="ql-block">3号地铁线是广州最拥挤的地铁,我们这次着实体验到了站着脚快着不到地的感觉,儿子问快到了吗?我喘不过气啦!</p> <p class="ql-block">细雨中的小蛮腰</p> <p class="ql-block">这又是一个周末,我们乘4号地铁线去南沙天后宫的沙滩游玩。这趟地铁线大部分时间是经过外面,有点像坐火车,儿子很好奇第一次乘坐能看见外景的地铁。</p> <p class="ql-block">4号线地铁坐到终点,步行几百米经蒲州花园穿过去就是南沙天后宫沙滩了。</p> <p class="ql-block">一到天后宫的小街上就突降滂沱大雨,正好冲散了午后的热浪,凉爽了不少。</p> <p class="ql-block">被大雨浇灌了的沙滩没有扬起的灰土,正好放心给小朋友实现玩沙子自由了。</p> <p class="ql-block">这里离港口很近,海上行驶的很多货轮。</p> <p class="ql-block">雨后阳光下的海边美景</p> <p class="ql-block">4号线的起始站厅布置的购票机,是嵌进一艏模型游船中的,有点特色。</p> <p class="ql-block">这个周末,我们乘坐6号线到黄陂站下车,去天河的天鹿湖森林公园。</p> <p class="ql-block">等公交太慢了,打了个滴滴车十分钟就到了公园。</p> <p class="ql-block">这里山峦起伏,目之所及全是绿色,景色优美,是一个不错的休闲之处,天然大氧吧!</p> <p class="ql-block">一进到公园,孩子登山的脚步比我轻快多了,他们来到大自然就像山里的野兔,山鹿一样身形灵巧地穿越林间小道,不时地自由奔跑跳跃,各种攀爬得心应手。</p> <p class="ql-block">这里没有各大景点的人山人海,人头涌动,可以自由的享受大山的宁静,慢慢地感知自己一步一步登上这条通往幽静的梯道。</p> <p class="ql-block">下梯子时,儿子跑得飞快,下到转弯处他停住了脚步,此时不是我等他,而是他等我,他在下面回头望我,不再跑了,我知道他在等我,没有言语催促我,只是在那里停住脚步不再前行,静静地等待。我依然按着我的步履节奏下梯子,可在家很多时候是我催促他,快点,可以吗?这已经成了口头禅了,突然明白,他跟我一样需要等待!</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溜索区观看溜索的小朋友,他们勇敢自信,儿子不敢尝试,我理解他不敢不等于胆小,只是每个人需要有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p> <p class="ql-block">登了一天的山,又热又累,地铁口遇见卖西瓜的,正好可以解暑,吃完西瓜就进地铁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又到周末了,这次我们选择了广佛线,到龙溪站下车步行几百米就到了大沙河湿地公园了,非常的方便。</p> <p class="ql-block">这里有绿油油的青草地,有荷塘亭阁,河流,环境清幽,少量来漫步的游客,偶尔有几家带上孩子家人来草地上野餐的。骑车,踢球,打羽毛球,野餐都是不错的选择地。</p> <p class="ql-block">看见一个大男孩在河边挖河蚌,很是好奇,一直跟着男孩看他挖呀挖。</p> <p class="ql-block">男孩还真有挖河蚌的经验,看见水在冒泡,马上拿铲子去挖,哇塞,还真挖到了一个大河蚌,足足有10来厘米长,把男孩子高兴坏了。</p> <p class="ql-block">绿油油的青草太养眼了。</p> <p class="ql-block">荷花已进入凋谢的时节,有少量荷花还在含苞欲放。</p> <p class="ql-block">看哥哥挖河蚌也是一种新体验。</p> <p class="ql-block">哥哥挖到哪你就跟到哪</p> <p class="ql-block">这个河蚌够大吧!</p> <p class="ql-block">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绚烂的阳光下做瑜伽非常爽。</p> <p class="ql-block">一天的出行又结束了,出来的时候心情是愉悦的,回家的时候也是很开心的。每一次出行都会遇见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体验,下个周末我们再出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