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夜语

文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已是七夕的深夜,浅秋的风儿微凉,一丝一丝地轻拂过我的裸露的脚踝;虫儿轻柔地叽叽,给静谧的夜添了些许灵动,声声催眠,诱得夜更沉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夏在一阵一阵的秋雨中渐渐退出了边界。夜在七夕的雨中更像秋了。雨一滴一滴溅在窗台的主机上,象打着节拍;马路上,晚归的车轮驰过路面积洼的声音清晰却不刺耳。难得失眠的我,安静地听着,分辩着,理解着。如同雨夜怕惊扰我一样,默默地,悄无声息地感受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七夕的夜,在传媒工具和小青年的鼓动下,似乎多了一些花样的浪漫。沉寂的时光仿佛苏醒;甜蜜也仿佛冲淡了琐碎;日子在这一天里,也显得格外灵动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大家不约而同地晒着小窃喜,年轻一些的更是张扬得没羞没躁的。有的晒花;有的晒钱;有的晒吻…..总之,晒的是一份宠爱,一份双向奔赴的美好,一份对未来的期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这不,今天先生也效仿了一次浪漫,早上晨练特意跑了13.14公里(意寓一生一世)截屏给睡眼朦胧的我。不得说,那是一种突然从疲惫中挣脱出的幸福感。虽说已是中年,我还是会有些许小感动,为这小小的仪式感而感动,为先生的用心而感动。“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这是对爱情的诠释,也是婚姻的真正意义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牛郎织女鹊桥相会,”是我最早对七夕的理解,对爱情懵懂的理解。奶奶曾给我讲过这个完整的故事,更是告诉我这一天所有的喜鹊都去搭鹊桥了,那时我深信不疑。小姑娘时的情怀会让我特别期待这一天,也总会早早地盼望着这一天的星星到来。那一夜的星星似乎特别亮,一闪一闪地眨巴着,象是一把神奇的勺子镶嵌在广阔无垠的天空里,而我总幻想着能看到遥遥相对的两颗星慢慢靠近时的样子;也曾想找到那样一颗葡萄树,可以偷听牛郎与织女神秘的情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鹊桥仙 纤云弄巧》里,用“两情若是久长时 又岂在 朝朝暮暮”来表达了“牛郎织女”坚贞而弥久,深情而唯美的爱情故事。爱情里总有那么多的甘愿,我们甘愿平淡;甘愿被牵绊;甘愿接受生活的繁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爱情给生命涂上了灵动的色彩,浅秋里的七夕依然柔美。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