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三国演义》有感

赵平

<p class="ql-block">读完三国演义之后,我知道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小肚鸡肠的周瑜;忠心耿耿的关羽;生性多疑的曹操等很多很多的人物在这些人物中发生的事情里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白门楼一言杀吕布</p> <p class="ql-block">曹操率领大军征讨徐州,吕布兵败退守下邳也就是徐州我来吕布被曹操擒下在白门楼上曹操准备处置吕布等人曹操说:“把吕布压上来。”吕布上来后在那里求情明公,我投降,我投降!与不见曹操不肯答应就开始向刘备求情玄德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刘备也没有搭理他吕布急了像曹操说民工有我预约猛将,何愁天下不定啊! 曹操又装作没有听曹操决定听一下刘备的建议 刘备,你怎么看啊?刘备说了一句话你忘了丁原董卓是怎么死的吗?曹操恍然大悟对哦,来人拖下去绞杀就这样,吕布被杀死了</p> <p class="ql-block">这篇故事告诉我们,有时候对付敌人不一定要自己有善用,第三者或者巧妙利用敌人内部矛盾,其实自相残杀,这样既能削弱敌方的力量,还能保存自己的实力可谓一举两得。我推荐大家读三国演义里对人物刻画的熠熠生辉。三国演义里的故事不止这一个其他的就等着大家一起讨论咯今天就讲到这里,拜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