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日游

云飘飘

<p class="ql-block">这几日吃吃喝喝一路混到了深圳,港澳通行证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在网上做好了攻略,开通了国际漫游,准备7月24号香港一日游。</p> <p class="ql-block">以上是准备的行程路线</p> <p class="ql-block">下了公交车跟着导航向莲塘口岸方向走。</p> <p class="ql-block">一路走都没见什么人,后来才发现是导航导向底层的通车口岸了,爬到楼上,热闹得很,各种零食铺、小吃铺,港币兑换点,人也是络绎不绝。</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他们按什么汇率,305元换了320元的港币。</p> <p class="ql-block">随后深圳和香港两边都经过查身份证和通行证,健康码,按指☞印拍照等手续,终于出了闸门。根据引导来到底层的双层公共巴士,看着别人都上,我也跟着爬上去,反正到哪儿再说。巴士车票是10元港币,不可以扫微信和二维码,我没有10元零钱。正好上来一背着双肩包的帅哥,他也只有20元钱,他说帮我一起付,我扫微信给他就行。嗯嗯,好人哪!他问我去哪儿,我一阵糊涂,随口答到尖沙咀。他很热心告诉我在粉岭下车再坐地铁到哪儿再换车到哪儿就到了,我又是一阵迷糊。因为我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啥都看不了,我有点慌。帅哥说他也在粉岭下车转换地铁,让我跟着他。我一边答应着,一边捣鼓着我的手机,没信号我没法走呀。后来才发现是漫游功能关闭掉了。</p> <p class="ql-block">香港北部都是山区,老百姓的房子也比较破,好像我们内地二十年前的房子。</p> <p class="ql-block">换乘地铁,咨询一个小姑娘到尖沙咀怎么坐车,她开始不清楚,后来上车后过了很久,她再次来到我身边,说坐到红勘就行。原来一直听说港人对内地人态度不好,没想到我刚踏上这片土地,就接连遇到好心人,好感动!看着离红磡还有好几个站,我安安心心开始看手机导航,这时发现导航跟平时一样使用,坐什么车次,有哪几个站,到哪个站中转,出口朝哪个方向走等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完全放心了。</p> <p class="ql-block">出了地铁,东拐西绕来到街上,街道比较窄,人也不多。我有点好奇,这些人都在上班吗?</p> <p class="ql-block">看到不时有人往海港城商场里面走,我也跟着他们脚步往里面走。里面非常凉快,到处干干净净的。这里隔壁就是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也在附近。跟着导航,我一边走一边到处环顾着,这个商城确实很大呀,有很多奢侈品专柜。</p> <p class="ql-block">继续往前走,透过玻璃幕墙看到了维多利亚港。</p> <p class="ql-block">蓝天碧水,繁荣昌盛,很美!这才是印象中的香港。</p> <p class="ql-block">出了海港城,来到天星码头,最先迎接我的是这两货。</p> <p class="ql-block">近距离感受维多利亚港的美。</p> <p class="ql-block">找了位美女帮我拍了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天空太给力了,蓝天碧水加白云,太美了!</p> <p class="ql-block">尖沙咀钟楼,原为九龙火车站的钟楼,后来九龙火车站搬迁,这是唯一保存下来的建筑物,也是这里的地标。</p> <p class="ql-block">星光大道</p> <p class="ql-block">这里印着各位明星的手印。</p> <p class="ql-block">哈哈!谢霆锋的手,比我大了不少。</p> <p class="ql-block">香港电影雕塑</p> <p class="ql-block">逛完了星光大道,钟楼和维多利亚港,我又上了天星小渡轮,这里也只收港币,上下层价格稍微不同,成人也只需4-6元,很便宜了,从尖沙咀到对面,大概十多分钟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水跟外海是连着的,水有点波浪起伏,船也随着波浪晃晃悠悠起起伏伏。</p> <p class="ql-block">下了船,来到摩天轮买票,20元港币,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扫微信是18.40元。这里守门核票的是个黑人小伙,很帅,普通话说得很好。摩天轮本来每个车厢可以坐8人,但因为人少,现在4人一个车厢。可以转3圈,转到顶时会停留1分钟。</p> <p class="ql-block">排队的人不多。</p> <p class="ql-block">从高处向下拍照。</p> <p class="ql-block">叫同一车厢的小姑娘帮我也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换个角度拍。</p> <p class="ql-block">高楼大厦直插云霄。</p> <p class="ql-block">双层巴士,上面一层是露天的,这么大太阳,还不热死。</p> <p class="ql-block">从摩天轮下来,看到不少可爱的雕塑。</p> <p class="ql-block">往回走,有辆雪糕车在卖雪糕,这个在别人攻略中有提过,我赶紧跟着排队。</p> <p class="ql-block">价格在10-13元,相对于香港物价来说确实很便宜了。这里一个小面包都要25元,太平山上矿泉水要20元一小瓶。</p> <p class="ql-block">甜,我喜欢。</p> <p class="ql-block">大中午,在商场里的休息区休息一会。</p> <p class="ql-block">继续跟着导航走,莫名其妙来到植物园。这儿的路有点奇怪,走着走着人行道就没有了。开始搞不懂,后来发现是穿过马路到对面走的,对我这种怕过马路的人实在是个负担,害我多走不少冤枉路。</p> <p class="ql-block">香港植物园</p> <p class="ql-block">路旁的小坑里养着几条锦鲤。</p> <p class="ql-block">从植物园下山来到山顶缆车口。</p> <p class="ql-block">这个缆车有点像是轨道公交车,多了2个车厢,上下票价88元,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p> <p class="ql-block">太平山顶俯视山下。</p> <p class="ql-block">帆船造型的游客中心。</p> <p class="ql-block">不一样的香港。</p> <p class="ql-block">太平山栈道。</p> <p class="ql-block">山岩里很多小洞,其中一个洞里发现不知道什么蛋,只有小石子那么大。</p> <p class="ql-block">轻轻一碰就破了。</p> <p class="ql-block">另一个小洞里也有。</p> <p class="ql-block">香港理工大学。</p> <p class="ql-block">傍晚手机快没电了,充电宝也没电,于是赶紧坐地铁回深圳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