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有感”

百岁梦

<p class="ql-block">今日七夕:颇生有感!感叹人生活到第80个七夕,真还有谁会牵记你??今第80个七夕,所见文章中都似属“高令”,然而我自己在起床前自创“懒汉养身操”,中有“骚头皮”一节,自念自数骚抓到80下,,,有时感觉真自笑自欺,嗳!骚抓到80下竟这么有点吃力呢?难怪古人曾留下“70人生古来稀”“80婆婆不留宿”,可现今顺口溜:“70多耒嬉,80小弟弟”,说得我全身舒服了,,因我的视力依然1.5.听觉灵敏不用“打电话”般瞎叫喊!难得见一只蚊子飞过嗡嗡声,我非得拿起“电网拍”把蚊子消灭在网拍上发出啪啪啪的细尾电火花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更可喜的是原本服厄沙呗坦从70岁见之有点高血压,,,近半个月关注自测血压机的报告是“你的血压高128.75.心率85血压正常”,,,试了半个月统在正常数值内,经微信探问市人医盛医师解答:可以停药,仅口服“达比加群”上午飯后一粒即可,另追口服Q10,我己彻底告别所谓高血压10年的“病历”,真太快乐的一件大喜事。並又在总结人生69岁第一次所谓住院是心跳率108,超越100,又说我是房颤,第一次入市人医“心血管科”病房7天,与认真的医师建立良好“医患关系”,啊呀!把这已恢在70-80左右心率,但心电图表是“心乱跳”,医述词是心律不齐,房颤,,,就此一直把自己当“房颤”病人侍之,但自己无任何不良反映的心跳加速等不适,依然天天乐呵呵!忙着操理我70多岁人生,开始专职学“买汰烧”的家务操作,,,。(60多岁拎孙子上幼儿园,小学,初中上市实验学校了,,)曾经化100元挂号费请上海瑞金医院耒慈溪人医坐诊杨专家求诊,他是一付纯上海宁50另点“抡世”专家,仅用一分钟听诊后,即说:你是窦性心律?!我不解再问,舍叫窦性心率?配舍药给我?你用惊奇自信的炯炯眼神反问我:窦性心律就是窦性心率,还在病历卡上写:窦性心律!!不用配药,没舍药可吃。就喊号下一位患者,我只起坐让位下一病人,,,这位权威专家竟然否定“一切别人的房颤”,,,然而市“人医”依然当我是一位房颤患者所谓配药,,原因是一位瑞金医院心血管科女主任竟对我说:心电图表达你是“房颤”心律不齐呀!看耒西医医师没舍本事,全凭化验单,拍片,做各类电超声,,,真正的的医师是“躲在幕后的操作机器的医师才是真权威”??!!他在化验单上怎么定论就是圣医,所谓专家就“精准定舍病”??瞧瞧,滑稽不滑稽?我经历过许多陪同患者亲戚求医,医院越大越神密,而且红包,,等腐朽现象比比皆是,犯关的是病人见医师收红包了,心态之高兴,竟将病好了一半,,,。因此,我对心血管科配药了如指掌,就什么稳心颗粒,阿托他伐汀,陪他乐克,,等。71岁时竟又发生一次“面塌”亦去住院一周而康复,,。另一次有点底热久不退亦去住院一周,,,至今回味求诊“三次入院”,真的一方面感激医师无微不至关怀,又觉好笑自已胆小如鼠,,其实,总结都是“多余的过度冶辽住院,清晨舍查检不能缺少,,繁复非常”,,,至今七夕回味,简直是大惊小怪的住院,回眸亦觉好笑自我,深情今夕,回味无穷,发觉第80个七夕的老骨头,体质越来越壮,大脑亦不衰退,瞧瞧嘛!还能落笔似有神,笔尖流畅出许多该说的说说,该糊涂的糊涂了之,,故劝千万别信“个人传记”,那只是一个大慨轮阔能清晰,己足够谢谢作者描述尊重事实。所以,仅作参考,不可不信,却千万别全信。 再述七夕有情人终难成眷属?!而中国式凑合型眷属却遍地开花,结出是苦果还是甜果?究竟还是不苦不咸又不甜,,,??尤是“硬性规定一对夫妻只准生一胎”的计生年段过长,独生子女更难养与教育严重缺失,,,唉!只能当事人自已心里清楚,更何当事人亦有视野限止,活动范围局限,阶层不同又会产生不同认知直至对立的看法,因此是国大人多是无法求得统一认识的难题,,,。</p><p class="ql-block">再话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情人节,在这个弥漫爱意的日子里,所有情人终成不了眷属?!更可怕的是贪官倒台资料显示,竟有许多案例是“情人”揭发的,可见“情人”翻脸不认帐,弄得揭露贪官,牢狱之灾,家破人亡。大凡“情人”两字,真的“好聚好散少之”,所以,奉劝如今更须惊觉加倍,不可儿戏“玩情人”,不如异性微友早晨问声好,晚上打个招“晚安”了之,微友?在微信中有点小打小闹之事,只能是“微友微友”,互相提醒,互助互补,互不相遇却共同认识提升。深情今夕见之,相伴朝夕两鬓如霜,只惜微友鸿书共忆岁往,同心结不了良辰,愿因没把“柴米油盐”的经济共享,“一母生九子,连娘十条心”。愿有心人不要轻易向异性发出“爱”的信号?!而要知晓人言可畏,还有值不值得?有如此必要吗?偷偷的洒脱又极不自在?何必多此一举自认烦脑!!忠劝有爱者更深芷不露爱,因为你已建了家,无爱者还是自爱自恋。祝愿你一生有爱可求,总算建有一个家:常吵常怒常笑的可爱可笑而又不得不继续经营这个家,,,。古今传说: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家统有一本难念的经,只是有时好唸点,有时难唸点,舍办法?80个“七夕己去”,总算亲手建有二处住房,风雨坎坷能写一书长篇传记,但没勇气写真实,尽写正能量与己总觉得“过不去”,故此只能“搁笔莫写”!!。80七夕以后如何“再走”?见证了人类60一甲子还将梦幻步入百年的我要跨“一个世纪”,即就是做一个跨百年的世纪老人?!充满信心吗?会厌世吗?见过许多老人悲惨离世,人生难道真的是个悲剧?忙忙绿禄一场空吗?就如今老人们,祝愿一天又一天傻子般半醒半糊涂地过,一日一日的的快活混自己喜欢的呗!但不能如愿,因吾老伴78岁还24小时相伴又鉴督我,我还得好好听她话,听她吩咐,今天买什么菜,,,她发号施令从婚后就习惯了,她农村户粮,,,我绞尽脑汁搞社交活动变成居民户,,,然后,睹塞“开后门”之风,,,哈哈又把她户粮“归原地”,可怜只是“社办企”临时工,至今算是“失地农民”自掏腰抱月仅千元养老金,但家庭地位屹立不倒?!始终是我的“顶头上司”,指挥我行动的一切,凡末经她批准就搁置,出门1小时以上“手机电话”响勿停,,,。她戏言手机好比是一条“牛绳”牵着,还想逃哪去,,(特要为她装一只座机电话,还算摸着会打手机号,,记性特佳,,。)?!这婚姻在60年代还是尊重父母之命为主,我妮是“张家(娘姓张)三姐妹共谋策划硬扭成的苦瓜”,设局让我这67.9年的中专毕业生不得必依从长辈的“决策”,奉命注定在慈溪立业成家,立业经千辛万苦的拼博努力,选择如愿,还算可以。“成家“”真是“一塌糊涂”,,,没一个说我的婚配是“相配一对”,,随着岁月流逝,各类难题罢在“眼前”,今后的末知日不知咋混混,,。总之,退休后做自已喜欢的事对我耒说是一句空话,,,那么,上午忙于“买汰烧”,下午养身午睡,大凡2点后偷乐着玩玩微信,QQ,抖音,快乐,彩视,,,还有这“美篇”,可我的好老伴特别恨我“勿声勿响自玩手机”,,,因她独自清坐,又不太唸佛!亦不怎会唸什么的,,故吵我独自又玩手了,,又与手机美女聊天了,,唉!老伴自我感觉特别好!总之,我呢?!总算自感还没厌世,还有许多末完成的任务,只能“因地制宜”自创条件移居底层后将先前的“收芷品”移放古玩架,书画,玉件,钱币,票证,,,等等趁头脑还灵,转让转让,,这生意亦算不错,转换成钱我还是挺喜欢,能赚钱亦是我的一种爱好,尤如有的罢地摊老人呀!不叫他赚钱罢地摊挺难受,真怪,全民事业单位中级职称退休的我这老骨头还头脑发热地欢喜这“万恶之源的钱”?!竟依还成交5-6笔古玩生意,老骨头亦算有个奔头了,人家“上门”耒,只要慎谨接侍,便宜出手,双方何乐而不为呢?嘻戏!独人操作,老伴有时只会“邦倒忙”,有时真还是要干涉到我“无所适从”地步,她舍不懂,似“亮眼瞎子”一个,,,任何人不相信我竟生存在如此艰难又如此的“怕老婆”,只得怕呀!活到至今,,,多数岁月已过去,,,有舍办法??吾老朽真冤命苦呀!!!是命注定!!80七夕的以后将会发生一些什么家,国难以确定的明天,80七夕后的明天是什么?60岁大寿热闹办宴会5桌,70岁大寿又热闹办5桌庆贺!(钱当然自理,,。)80岁大寿已过半,,,看来我周边仅只几位姨娘,一位阿舅,,,他们60-70岁统免办??我这80老骨头亦该珍惜健康长寿,蓄钱备用,梦幻百岁,争做一位跨世纪老人,前大半身风雨人生,舍星都没评上,今后力争评上“世纪老寿星”!!还是要珍惜所有,不负朝夕,“任重道还远”呢? 80个七夕后将面临老伴视力更差,脾气更差,“无清头” 会 更严重而痴呆等统有不确定的趋势 ,而综合反应体质不一定差于我??到底谁先卧床患病??到底谁“先走一步” ,统是一个“迷”???24岁孙子在南京林业大学“读研”己第二年了,我与老伴辈屈指算算亲戚下一代,真还无“读研”的后代!!那么孙子要立业建家,要拥有婚房??!!!,,。 愁!愁!愁!做爷奶是只能是“发发大红包”表达祝贺意思,总的是靠爹娘的呵!更何况己“发过大红包”,,真的要愁白了头呵!! </p><p class="ql-block">这“三姐妹合谋导演的”封建式的凑合型婚配 ?!有时竟逼得我“走头无路而又不知今后路有何方?????”</p><p class="ql-block"> 还是祝自已80七夕快乐,七写八写,乱杂无章,过眼烟云,开心即可,祝人们七夕幸福快乐,健康延年,享受益寿!</p> <p class="ql-block">30岁时全家合影。</p> <p class="ql-block">60岁时全家福!</p> <p class="ql-block">80岁从三楼移居底层居住,末“老”先搬,唯恐今后力不从心,“走”不动三楼,谁耒“扶”你上医院??!居安思危,。</p> <p class="ql-block">67年浙江文艺学校电影专亚班毕业全体照片,因“文革”,中央对66.67.68.69,4届毕业生统发文延期一年毕业,此照片是68年8月拍摄,作者百岁梦站居在哪??你能寻见吗?</p> <p class="ql-block">浙江文艺学校电影班第十组慈溪,象山,镇海。</p> <p class="ql-block">终身热爱电影放映职业,属先前离开放映电影,那么人生就会“在学游泳中喝几口水,,,。”复杂的履历,风雨刺激的旋涡,难以分辨的东南西北中,,,尤是分两大派后统是“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统是“听毛主席话,跟共产党走”,你能做“消遥派”吗?真的“消遥派”是没有的,,,这类人很“刁”,,,后“升官的不少”,但这类人现今当贪官坐牢的亦较多。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慈溪电影公司2010年的《流金岁月》我受邀该届领导点名上台作为“中年”代表接受记者采访。</p> <p class="ql-block">老伴2018年春在慈溪人医做电生理的“射频消融”手术成功,我在医院病房服侍老伴,,,。医药费确实贵,因老伴是农包户,医保结算自掏腰包迁6万元,,,。赴宁波那趟没成功,亦化近2万元。</p> <p class="ql-block">80年代初,年轻时去普陀山旅游!那时人们对“旅游”还没舍慨念呢?</p> <p class="ql-block">在峙山公园留影。</p> <p class="ql-block">蹬慈溪最高达逄山。</p> <p class="ql-block">游上海舍世博会。</p> <p class="ql-block">奥门游!难以忘却在这排楼留影。</p> <p class="ql-block">在生前原慈溪县老县委书记苏丁和家欣赏现陈之佛艺館长胡迪军书法,当年胡还在逍林高中任图画美术老师,二位统是我的稀罕“忘年交”,具有历史价值,可有收芷价值吗?</p> <p class="ql-block">逍林中学几年校庆?</p> <p class="ql-block">逍林中学50周年校庆。</p> <p class="ql-block">68.9毕业与孟侠君校长有过较密切的接触,常便菜便酒便飯在杭州餐厅。</p> <p class="ql-block">在上海某个企受聘顾问在办窒工作。</p> <p class="ql-block">回味父子,父女总有开心之时的瞬间合影。</p> <p class="ql-block">慈溪呜鹤古镇!这古镇有个教堂对面我6岁上半年,弟弟,奶奶曾居住过,,那时没这“墙”挡着,我记得做过小学,,,。有过刻骨铭心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受聘上海某个企当“顾问”,在参加香港世贸中心的世界玩具展销会,在这世贸中心天桥留下瞬间历定格。</p> <p class="ql-block">北京博物館留影!</p> <p class="ql-block">真喜玩文字的职业</p> <p class="ql-block">电影公司组织退休职工旅游时合影。</p> <p class="ql-block">参加40周年校庆!</p> <p class="ql-block">省艺校的校庆真有艺术特色!</p> <p class="ql-block">校友聚合仪议即将开始。</p> <p class="ql-block">站在钱塘碑石见证杭州湾!</p> <p class="ql-block">去香港的娘娘庙烧香!</p> <p class="ql-block">常喜与人类另一种群体合影,稍知和尚亦不是一片“净土”,老和尚欺小和尚时有发生惨景,,。</p> <p class="ql-block">喜打蓝球,乒乓球。</p> <p class="ql-block">老親眷属发新芽!好兄弟!</p> <p class="ql-block">在省艺校黄龙洞坡留影,是一位校专职摄影师拍的呵!但那时“龙头”被“红卫兵破四旧”打掉无头,还会喷泉水的镜头!</p> <p class="ql-block">现慈溪市电影公司书记经理,执掌公司22年之久的,是公司上下,顶峰领导一致公认:好经理好书记!</p> <p class="ql-block">在电影公司经理办公室居然拍了一张永存的美照片,好好保存呵!</p> <p class="ql-block">女儿家铭记对联:思其艰而图其易。</p><p class="ql-block"> 言有物而行有恒。</p> <p class="ql-block">不忘老同学赵仲灵在义乌举办老同学欢聚同学会。至此,亦应道声谢谢</p> <p class="ql-block">游滨门,香港!</p> <p class="ql-block">曾开过:逍林万家福工讫礼品店,有李公亭亲写道油柒!</p> <p class="ql-block">游嘉兴总不忘建党船边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烟雨楼观景,,,</p> <p class="ql-block">与孙子,外孙合影。那岁月还能指挥拍照片,,现试试??</p> <p class="ql-block">老伴总陡我走游哪就跟随那?</p> <p class="ql-block">在戚天法先生居宅花园里合影。</p> <p class="ql-block">陈之佛艺术館长胡迪军老师与学子鹏飞,鹏岳2兄弟受教书艺之枝。</p> <p class="ql-block">喜欢这《慈溪市图书館》内还我们慈溪市电影公司放映厅呢?</p> <p class="ql-block">69.70....等曾离开电影职业正式调离到县级文化系统革委会任职,,后文化局任职,,,臭历史的现状!</p> <p class="ql-block">那时组织第一支慈溪业余摄影队伍,把长河草帽编织发往香港文汇报登载!长河草帽由此换港币,创慈溪香港外套贸先例。我站中间,李公亭干舍统积极工作,,他卷起裤管把120海欧相机临时梱在有线广怖竹杆上,自已赶快来合影。那时我领队,自然居中,,,可惜李走太早,连退休工薪没领过,,记忆中工作或开始时常胃痛,,,。没很好保养,又主编《慈溪县志》是对慈溪文化有卓越贡献的党外人士,官至县政协付主席,正式迁移户粮,工薪卡的人员调迁,他原曾是慈溪报记者,,属国家公务员干部,。与“文革”中“以试代干”“以农代干”的王洪文,陈永贵的升迁不一样的人事变更,我的人事变迁亦是正常手续齐备资格的国家公务员正式编制。</p> <p class="ql-block">与胡迪军館长合影。</p> <p class="ql-block">4次参观《岑其美术館》</p>